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潮青大学堂

罗湖将构建3个交通圈 未来30分钟到前海

新闻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 我要分享

      在12月22日下午举行的罗湖“双周发布”交通专场上,罗湖交通运输局局长、新闻发言人李开封作了主题发布,提出要打造“畅通罗湖”,让最繁忙的“枢纽城区”跑出加速度。未来罗湖交通发展的目标是,构建“10分钟、30分钟、60分钟”3个交通圈。

李开封表示,未来的城市发展方向决定了罗湖必须加快转变交通出行模式,建立以枢纽为核心,“轨道交通+常规公交+慢行”为主体的交通出行模式,用轨道引导城市空间布局。规划中,未来罗湖构建的3个交通圈分别指:10分钟进入快速路和轨道快线,30分钟到达前海、宝安、龙岗、坪山、大鹏新区,60分钟到达东莞、惠州、河源、汕尾。

布局国际消费中心 多层次交通集散枢纽

着力推进轨道、公交和慢行一体化建设,布局国际消费中心多层次交通集散枢纽。在罗湖现有6条地铁线路的基础上,新建5条地铁线路,延长3条地铁线路,建成总里程约77公里的地铁网络;线网密度约2.05公里/平方公里,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未来规划建设5条中运量轨道交通线路,构建“四横一纵”中运量网络,总里程共48.4公里,串联大型商业中心、交通枢纽、居住区等客流集散点,接驳轨道交通。公交换乘方面,通过建立与轨道、公交一体化融合的接驳系统,延伸轨道服务范围,打造站点500米范围内全天候的步行接驳系统,站点1公里范围内连续便捷的自行车接驳系统以及多层级的立体步行系统,拓展重点片区步行网络。还将构筑“山、湖、河、城”特色慢行休闲廊道系统,重点沿“大梧桐产业带、布吉河”,打造集自然生态、休闲景观、都市活力于一体的“一横一纵”的城市绿色休闲廊道。

构建东进战略交通枢纽

以国铁、城际铁路和干线路网为载体,构建东进战略交通枢纽。推进广深铁路与赣深铁路、厦深铁路过轨互通,谋划高铁引入,开行东向城际列车,实现罗湖与珠三角、河源、汕尾1小时可达;加快罗湖对外道路建设,强化对东部地区的辐射带动,具体包括坂银通道、东部过境通道,目前正研究推动布心路下沉,推进翠竹路北延。

助推粤港澳大湾区枢纽建设

为满足大规模的人车通行需求,助推粤港澳大湾区枢纽建设,完善口岸集疏运体系建设,罗湖区将继续推进高快速路和关键节点建设。

李开封表示,要利用智能来提升管理水平,包括基于三网融合的公交全出行链信息服务、交通质量预报及个性化出行决策、旅游景区“免费预约入园”管理、停车供需智能调配与车位共享、基于大数据的交通行业决策分析、核心商务区智能交通及人流诱导。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