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谢贤团向潮汕教育基金会捐赠500万元支持家乡教育事业

新闻来源:潮汕教育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7日 我要分享

潮汕教育基金会的账户上,收到一笔人民币500万元的捐赠,这笔捐赠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转入,来自香港大慈善家谢贤团先生。

在2017年的雅加达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团长会上,谢先生听闻家乡要创办一所高起点,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时,便十分欣喜,当即承诺捐赠人民币5000万元作为“广东潮汕高等研究院”(潮汕大学)筹办的启动资金。目前,项目的筹办工作已逐步开展,谢先生捐赠的第一期资金500万元也如期到位。


感恩谢贤团先生对“广东潮汕高等研究院”筹办的大力支持,对教育事业的慷慨解囊!


谢贤团先生现任:

    香港坤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名誉会长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名誉会长

    泰国潮安同乡会名誉会长

    潮州市国际交流促进会名誉会长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为名誉副理事长

    2007年获广东省“南粤慈善奖”

    2010年华人慈善盛典十大慈善人物

    2011年深圳市“个人首善”

   长期以来,谢贤团先生热爱祖国,慷慨解囊支持家乡公益事业,先后捐资7000多万元资助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资襄建潮安区官塘白水湖大桥、饶宗颐学术馆,捐助潮安区官塘镇自来水工程,潮州市春风暖人心、白水湖村困难户等扶贫济困项目,在潮州多所学校都有捐助及设立各类奖金。多次捐资支持新疆、内蒙等地教育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

(时任广东省副省长刘昆为慈善人物谢贤团颁奖)

    有如此多的善举,谢贤团先生却一贯淡定而谦虚,婉拒了许多媒体采访请求,大善不留名。他总说,慈善不是生意,绝不可算账,不可斤斤计较。他又认为,人生的意义不在于追求财富,而是在于奉献社会。

    “一手赚一手捐,这是我的观点。” —— 谢贤团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