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黄坚泰秘书长出席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第五届新春联谊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3日 我要分享

2018年2月18日上午,由中共潮州市委统战部指导,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主办,潮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承办的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第五届新春联谊会活动在潮州举行。我会秘书长、党委书记黄坚泰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共潮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和,潮州市工商联(总商会)书记黄雁鹏,潮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陈敏,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社长张见悦,潮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朱圆圆,汕头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陶小平,潮州市外事侨务局副调研员卢明涛,揭阳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林国斌,潮州文物旅游局副局长陈伟忠,潮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瑞苑,揭阳市外事侨务局原常务副局长王绍宽等领导,来自中国、加拿大、新西兰、阿联酋、巴西、荷兰、菲律宾、柬埔寨、越南、缅甸、老挝等10多个国家的代表、全球200多家潮属社团实务工作人员、相关职能部门及媒体负责人等近400人出席。会议由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执委李红梅主持。

 

联谊会现场

 

徐和部长致辞

中共潮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和在会上致辞,他为与会代表带来了潮州市委市政府的祝福,并介绍了潮州市发展的基本情况。徐和部长充分肯定了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在促进家乡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强调了平台的开放性、联谊性、合作性,指出本届年会的成功召开,是潮州一大盛事。他表示,家乡的发展是全体潮人的共同责任,潮州将竭力创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以推动乡贤与家乡的联动发展,希望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作为深化潮汕与外界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能与潮州市委市政府、工商联、侨联及相关团体继续加强联系,拓宽合作渠道,能组织乡亲常回家看看,多回乡考察投资,实现潮人共荣。

 

张见悦社长做专题讲座

广东省政协委员、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社长张见悦做专题讲座,主题为“潮汕祠堂文化保护需要家己人热心参与”。张社长通过祠堂文化解析了潮州商帮五百年不败的原因,并阐述了保护宗祠文化的具体措施,呼吁大家共同建设一个大潮汕的祖祠,把潮州商帮五百年不败的历史往前延伸。

在座谈会上,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总召集人、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致欢迎辞,海南省潮汕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泽文介绍第八届潮商大会筹备情况,国际潮青联合会副秘书长叶少坤宣读第十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暨2018年度周年大会通告,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常务副主席吴文发介绍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备情况,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会长黄惠生做致辞。随后,联谊会进入交流午宴环节。下午,与会成员参观潮商名贤祠和砚峰书院。

 

周建轩总召集人致辞(上左)、周泽文秘书长讲话(上右)、叶少坤副秘书长讲话(中左)、吴文发常务副主席讲话(中右)、黄惠生会长讲话(下左)、主持人李红梅(下右)

本届新春联谊会聚集了各地潮团主要领导和实务工作人员,会长和秘书长群体作为社团工作的核心团体,将能有效推动潮州市密切与全球潮籍社团和侨领之间的深度合作和相关延伸,对扩大潮州对外影响,凝聚在外潮商精英参与家乡建设,推动乡贤与家乡共创共赢具有积极意义。

 

大合影

 

阿联酋潮汕总商会会长陈启雄(右四)、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右五)、新西兰潮属总会常务副会长吴文发(右二)、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秘书长、党委书记黄坚泰(左四)等社团代表与潮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和(左五)等合影

 

黄坚泰秘书长与泰国正大集团副总裁、砚峰书院山长、砚峰山人李闻海先生(左)合影

背景资料: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起源于2013年7月18至21日在北京举办的国际潮团总会第三期国际潮团实务研讨班,由总召集人林枫林(国际潮团总会常设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周建轩(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叶少坤(山东潮汕商会常务副会长兼外联部长)、陈泽龙(时任广西潮人商会秘书长)、杨经纬(深圳潮汕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等联合发起,为加强潮团沟通联系而建立,截至2018年2月1日,已有全球309个潮团单位406名代表加入,成为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国际潮青联谊年会、潮商大会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等国际性会议的重要工作平台。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