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如何推动青年商会发展提速?2018新春会长会议谋局创新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我要分享

 

会议合影

2018年3月4日,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第二届常务副会长会议暨2018年3月份轮值执行会长、副会长交接会议在海岸城召开。

会长李奕标,常务副会长、3月份轮值执行会长郑少鹏、李光春,常务副会长、1月份轮值执行会长卓睿、叶洪孝,常务副会长黄大卫、吴怡德、吴泽锐,秘书长、党委书记黄坚泰,3月份轮值执行副会长林泽练、张泽钦、吴玉丹、卓亚著,1月份轮值执行副会长纪穑铃、李思远、庄映锐,副会长赵远洲、郑海州、庄辉才、刘逸洵、王旭免、詹福忠、陈文振,副监事长陈晓阳等出席会议。黄坚泰主持会议。

 

李奕标会长讲话

李奕标会长恭祝大家新年事业兴旺、万事如意。他指出,新春要谋局创新,助推商会发展。经过四个月的探索和实践,轮值会长制度取得显著成效,商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新入会成员不断增加,品牌影响力和团体凝聚力显著增强,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今天举行交接仪式,希望本月的轮值执行会长、副会长要为商会发展助力,发挥指引和示范作用,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切实服务会员,共同推动商会持续健康创新发展,提升潮青品牌影响力。希望各位潮青成员继续传递正能量,勇担社会责任,投身慈善公益,投资反哺家乡。 

会议审议及通过新入会成员名单,汇报收缴会费通知,讨论3月份活动安排及计划等事项。大家就如何推动潮青商会创新发展、如何增强执行力、提升凝聚力、扩大影响力等议题发表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一、如何推动潮青商会创新发展

李奕标:青年社团要有新模式、新思路。我们从潮汕商会脱胎而出,蜕变崛起,要显示新的精神风貌。传统常规做法要在继承中创新,而在新时代要敢于探索,关键在于奉献、凝聚、实干。

林泽练:李奕标会长去年为母校深圳大学创业学院捐资2000多万元,推动创业创新,为潮青慈善公益事业树立了榜样,我建议,商会要积极对接高校资源,可组团到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参观交流。本人企业多年来与国内外的高校搭建了合作桥梁,目前已经落地启动了特色小镇等项目,由我担任会长的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也拟与潮青商会达成战略合作。

吴玉丹:区块链将颠覆传统领域,区块链创新将推动我们用崭新思维推动创新,同时也启示我们,对商会模式创新是无法逆转的时代趋势,未来已来,跨界融合,推动创新。

刘逸洵:我觉得创新还是意识的转变,需要过程,要有一些新科技、新技术吸引大家注意力,等一个阶段后,我们可以再考虑组织“创新沙龙”。希望商会制定服务创新和驱动发展战略,为潮青才俊搭建宽松的学习、创业、投资环境,可以考虑邀请行业大咖分享经验,举办类似商学院、青年总裁俱乐部的活动,让青年可以在商会资源共享、投资合作、推动创业创新。

吴怡德:潮青商会做慈善公益是有传统的,当年我们还是青委会时,是最早到现场参与潮汕水灾救援的单位,此举获得社会好评。我建议要尽快推进潮青商会义工联成立,激活公益板块的资源和力量,本人愿意积极参与,携手其他商会成员,共同发挥潮青商会在慈善公益领域新作为。

吴泽锐:雨花斋是一个在全国范围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公益品牌,在今年1月,本会组团庆祝蛇口雨花斋开业,潮青成员共捐资20多万元,在陈铿副秘书长的大力推动下,陈楚辉常务理事更是慷慨捐赠10万元。我希望商会多组织一些慈善公益活动,动员更多成员做善事、回报社会。

郑海州:轮值制度更好推动商会发展,提高商会成员的参与度和积极性,有利于提升团体凝聚力。我建议商会开展有持续性的、体现商会品牌特色的活动,主推特色主题活动,特别是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分享讲座,其次,商会要科学制订发展规划,避免事无巨细,主推较有意义的品牌活动。

陈晓阳:潮青商会是一个比较活跃、规范运营的平台,活动类型多种多样,建议商会做好文化传承,特别是关注与潮汕人密切相关的文化活动,同时加强与高校的联系,互相交流、学习,充分利用平台资源,为会员提供便利化、个性化服务。

庄辉才:建议要开展投资合作,有合适的项目,大家可以共享,通过不同形式、不同载体合作均可。我在外地有一些项目,如有意向的朋友可与我联系详谈,总之,大家要在商会这个平台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互惠共赢。

黄坚泰:商会是人心凝聚力工程,也是复杂的高难度工程,关键在于坚持大服务创新探索。刚才有人提到,要与时俱进,不必延续按行业成立工委会的传统做法,感谢大家用心思考商会发展。我们认为,有利于青年社团发展、有利于会员发展的做法均可探索。



常务副会长黄大卫(上左)、卓睿(上右)、郑少鹏(下左)、吴怡德(下右)

 

常务副会长李光春(上左)、叶洪孝(上右)、吴泽锐(下左)、秘书长兼党委书记黄坚泰(下右)


二、1—2月份轮值执行会长做了什么工作

商会在轮值团队的正确带领下,1—2月份工作开展有声有色,主要体现出国际交往增多、学习联谊加强、慈善力度加大、组团参加活动增加等特点。

轮值执行会长:

叶洪孝:据统计,轮值期间团队共完成36项工作,主要是本会常规会议、服务发展会员事项、投资合作、学习交流、慈善公益等。轮值制度进一步调动各位会长积极参与服务管理商会的积极性,增强团体凝聚力,锻炼深度运营社团组织的能力。

卓睿:本会轮值期间开设潮青大学堂、组建潮青高尔夫球队、运动跑团是新尝试,未来将继续打造学习型、开放型、创新型商会,希望大家团结一致,推动商会创新发展。

轮值执行副会长:

纪穑铃:本月轮值期间,我参加了运动主题活动,感受到青年的活力。我建议增加文体活动,更能显示潮青的精神风貌,也欢迎大家到南山凯达尔大厦参观。

李思远:通过轮值工作,提升商会活动参与度,启发良多,希望商会更多关注教育领域,对接高校资源,增强文化底蕴,打造文化潮青。

庄映锐:商会在各位成员们诸多建议的推动下良性健康发展,希望提高执行力度,项目不求多,关键在落地实施。

 

1月份轮值执行副会长纪穑铃(上左)、李思远(上右)、庄映锐(下左)、黄汉南(下右)


三、3月份轮值执行会长要做什么工作

3月份轮值团队表示,本月活动将在学习、借鉴过去几个月优秀经验的基础上,争取有所创新,根据档期合理安排大小型活动。

轮值执行会长:

郑少鹏:本月将举行春茗活动,召开第二届第六批新入会成员座谈会、本月生日会员生日会、庆祝三八妇女节等活动,还要筹备成立潮青高尔夫球队,举办“健体强身 运动潮青”活动。顺应时代发展,专业委员会设置要更面向未来,有所创新,建议以功能性设置专业委员会。

李光春:轮值要延续常规活动与可选活动相结合原则。我们决心团结合作,凝聚多方力量,创新活动形式,让每位参与者都有团队意识、奉献意识、共享意识,务实创新为商会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轮值执行副会长:

张泽钦:我支持黄秘书长刚才的提议,组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举办联谊活动,让大家了解潮青如何参政议政,交流学习提案内容。

卓亚著:轮值执行会长制度实施以来,工作百花齐放,建议商会活动的质量比数量更重要,对商会品牌性活动要坚持办下去,内容和形式要更适合青年社团的特点。

林泽练、吴玉丹等纷纷表态,作为本月轮值成员,面对以往团队的佳绩,深感压力大,但将化压力为动力,团队互相勉励,齐心协力,配合秘书处工作安排,敢于承担责任,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把创新服务会员、打造品牌潮青落到实处。

 

3月份轮值执行副会长林泽练(上左)、张泽钦(上右)、吴玉丹(下左)、卓亚著(下右)


四、如何增强执行力、提升凝聚力、扩大影响力

黄大卫:商会轮值会长制度的实行,有利于锻炼会长们提升运营服务商会的能力,提高成员团体参与感和归属感,有利于成员自发地为商会发展提出具有创造性和可行性的建议。建议制定框架性目标,实行责任制工作小组,责任到人,专人落实工作开展,秘书处配合工作开展。同时,要科学整合潮青平台资源,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和正面力量,推进投资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赵远洲:商会整体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品牌影响力有所提升。我建议轮值期间每位成员要做一件事。根据秘书处制订全年活动计划,适当把公司的活动与商会平台结合起来,做好资源共享、互动共赢。

詹福忠:国际联谊是提升商会品牌影响力的重要内容,建议组团到东南亚国家青年社团互访,也欢迎大家到柬埔寨参观公司项目。我本人任会长的潮高队要与潮青商会合作共赢。

王旭免:我建议商会与国内知名商帮联谊互动,学习先进发展经验,我将推动浙商少帅会与本会合作联盟,诚挚邀请商会组团参加七天优品集团十年大庆。

陈文振:我刚加入商会,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我决心向诸位会长学习,在待人处世、商业运作等方面请教先进经验,我将在这个大平台上,和大家携手合作,为商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铿、陈晓彬等也表示,商会是一个集创业创新、投资合作、学习交流、慈善公益于一体的平台,需要整合、发挥潮青人脉资源和资本优势,他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商会工作,竭尽所能为商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把商会品牌做大做强,吸引更多优秀潮籍青年精英加入商会,促进商会长远创新发展。 

 

副会长赵远洲(上左)、郑海州(上右)、庄辉才(下左)、刘逸洵(下右)

 

副会长王旭免(上左)、副会长詹福忠(上右)、副监事长陈晓阳(下左)、副会长陈文振(下右)


会上,李奕标会长还为3月份轮值执行会长、副会长授旗,并为新入会副会长颁发证书。

列席会议的还有副秘书长陈铿、陈晓彬,会长助理郑娟、黄文琦,党办副主任林媛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等。

 

李奕标会长为轮值执行会长郑少鹏授旗

李奕标会长为轮值执行会长李光春授旗

李奕标会长为轮值执行副会长林泽练授旗

李奕标会长为轮值执行副会长张泽钦授旗

李奕标会长为轮值执行副会长吴玉丹授旗

李奕标会长为轮值执行副会长卓亚著授旗

李奕标会长为新入会副会长陈文振颁发证书

会议现场


附: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扩大会议暨3月份轮值执行会长、副会长交接会议出席名单


    (文/林媛 图/陈桂红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