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潮青大学堂

本会携手港中大EMBA召开深港青年精英创业创新座谈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我要分享

活动合影

活动简介

2018年3月31日,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EMBA代表团一行到访本会,受到本会成员的热情接待,双方在东方明珠科技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深港青年精英创业创新交流座谈会。访问团由香港中文大学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行政主任苏隽,本会理事、香港某投资银行架构师、广东星辰(前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律师调解员刘群敏带队。

3月份轮值会长郑少鹏、李光春,4月份轮值会长吴怡德、许松青,党委书记、秘书长黄坚泰,3月份轮值副会长张泽钦、吴玉丹、卓亚著,4月份轮值副会长赵远洲、张廷为、郑海州、陈伟忠,副会长王旭免、刘逸洵、陈文振,理事叶怀隆,副秘书长陈铿、杨祥奎及秘书处工作人员,访问团成员等近40人出席座谈会。郑少鹏轮值会长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潮青商会代表致辞

许松青常务副会长致欢迎词。他提到,潮青商会成立后,把推动潮汕青年创业创新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吸引了一大批年轻人加入商会,催生了一批创业创新的项目落地,这些创业创新项目和典型人物,为对接香港创业创新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天的座谈会,必将促进深港两地青年交流、交往、增进友谊,形成合作发展的共识,把深港青年合作推向更高层次。

3月份轮值会长郑少鹏(上左)、李光春(上右),4月份轮值会长吴怡德(下左)、许松青(下右)讲话

副会长成员讲话


访问团代表发言

苏隽主任说,深圳毗邻香港,是香港青年赴内地成长发展的重要阶梯,也是香港青年创新创业的前沿阵地。潮青商会为深港两地青年精英搭建了交流与学习平台。港中大商学院EMBA人文荟萃,挟带着中、港、台庞大的高层管理人员网络,学员皆是来自各领域拔尖的精英,课程及师资颇具国际化。今天有幸到访商会,使香港各位青年朋友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深圳的区位优势和发展现状,深化深港青年精英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中担当的角色与责任,争取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深港青年的力量,希望双方多多交流、加强联系、共同发展。

港中大商学院EMBA成员发言


探讨交流 智慧共享

随后双方进入自由交流环节,与会成员踊跃发言,在交流中,大家形成以下共识:

●深港两地同根同源,需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机遇,深入推动两地青年加强联系、携手同进、共谋发展,特别是助推更多的创业创新项目落地。

●各位青年朋友要留意并积极参加两地政府、社会各界定期为两地青年组织开展的各种交流活动,在交流中更深地了解内地发展的历史与现状。

●深圳的主打优势是极具优势的创业创新环境,香港的优势是较为完善的法制体系和成熟的企业管理制度,深圳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应放眼国际,加强学习和吸收国际优秀管理经验和人才,加强与香港的交流融合。双方如能实现优势互补,将更加激发两地青年的创业创新活力和热情,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共荣,在更大程度上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应用创新的综合优势,推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传统与新兴相结合、引导与规范相结合,逐步形成“政府搭建平台、平台聚集资源、资源服务创业”的运作模式,推动深港资源集聚、开放、共享,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深港两地青年合作。

出席座谈会的潮青商会成员

出席座谈会的港中大商学院EMBA成员

双方互赠纪念品(上)、港中大商学院赠予潮青商会感谢状(下)


参观创业创新企业

下午,代表团一行到访本会刘逸洵副会长企业深圳市乐途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双方举行交流座谈会。刘逸洵副会长向代表团介绍公司概况、发展历程、未来规划等事项,重点介绍了“PonyCar”项目。代表团成员纷纷肯定“PonyCar”这一创新项目,希望有机会能和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化深港两地创业创新合作,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格局。

刘逸洵副会长分享创业创新经验

刘逸洵副会长与港中大商学院EMBA代表团合影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出席座谈会的名单: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EMBA代表团名单:


    (文/林媛  图/林育新)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