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潮青大学堂

青商·论道第202次“金融哲学 创领未来”高端研讨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我要分享

 4月14日上午,有博研商学院和深圳市青年商会联合主办的青商·论道第202次“金融哲学 创领未来”高端研讨会在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办,本次研讨会特邀台湾大学原哲学系主任苑举正教授开讲“索罗斯的投资哲学”。

深圳市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卓亚越、副会长林哲威、管科峰、李霖锋、刘列、古开华、理事修成颖、罗伟军、特邀嘉宾汪晶、李永洲等共同出席。

论坛演讲中,台湾大学哲学系主任、著名哲学家卡尔·波普的弟子、索罗斯同门师弟苑举正教授以对比巴菲特的方式,通过“反射性理论、肥沃的谬误、金融炼金术、黑色星期三、社会责任的道德捍卫”五大内容解读了索罗斯的投资哲学。

苑举正教授认为,巴菲特的哲学投资,是应用生活的智能,满足我们稳定致富的期待;索罗斯的投资哲学,是自我开发的工具,训练我们掌握市场的能力;这两人之间的差别,不是对错的问题,而是如何参照的问题。特别是市场需要哲学的理解,不单纯是为了赚钱,更是为了追求进步。

全球博研会联合创始人、博研会主席徐晓良院长在致词中指出,苑举正教授引领我们用哲学真理的理性去思考和对待金融,寻求金融与哲学的奥秘,为探索市场实践提供准确依据,通过对国际宏观经济金融环境分析,深刻理解企业经营的环境,提高应对宏观变化的能力。更重要的一点是,通过学习,了解现代金融工具与方法,丰富投融资理论素养,掌握企业资本运作的方法与工具,洞悉最新的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运作模式,结合现代金融工具与方法创新商业模式,为企业获得新的成长动力。

全球博研深圳分院首届学员班代表、深圳市卓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深圳市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卓亚越在发言时说:“我深深地体验到,现在在企业经营管理和发展中,许多事情不再是技术层面就可以解决的,很多问题也没有标准答案,需要用哲学来整理和丰富我们已有的知识结构,进行更加深层次地思考,哲学赋予我们的,恰恰是极具理性和逻辑性的思维方式。尤其是近年来,我一直在思考企业的转型方向,这就需要我与时俱进,怀揣着空杯的心态,汲取新的知识养分、不断地充实和提升自我,把自己的事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有机地结合起来,做强做大”。

苑举正教授一直致力于推广哲学,强调哲学的功用在于活用。本次研讨会更是以“索罗斯的投资哲学”为原点,以哲学的方法来研究索罗斯的投资,反思投资本身,进行理性分析和思考。与此同时,引领参与者从哲学角度去思考金融市场的运作,在经营决策中把握大势、抓住机遇、实现企业稳健发展。

•苑举正经典语录:

•语录一:所谓人生的策略跟投资的步调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一种态度的问题。比如做人的态度就跟投资的操作有一个共通的道理,它们都是生活中实做的一部分。对我们开创一个人生或是进行一项投资来讲,这个部分都只是人生阅历中的一个阶段。

•语录二:人生阅历诸多阶段,都一定要面对各种选择。而最稳当的决策,就是我们能够从过去截取经验,在当下沉稳选择,对未来提出具有前瞻性的理想。

•语录三:一个没有前瞻理想的人,即使投资成功后也不知道赚钱目的是什么。这个人只有眼前的目标,以及当下的利益。在这种情况之中,如果他只是为了眼前的目标以及当下利益做事的话,这个人不但走得不会远,想得不会远,甚至活得也不会安稳。

•语录四:从一个整体的角度,我想要告诉大家很重要的一个观念:哲学对于投资有帮助的理由,正是因为哲学在于强调如何开创一个美满以及幸福的人生。

•语录五:“索罗斯认为比起用经济学思考,索罗斯更喜欢从哲学的角度思考金融市场的运作。思考的越多、越深入,他越感到自已被以往的经济学理论所愚弄”。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