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李奕标会长率团出席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成立庆典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我要分享

   2018年5月16日,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成立庆典暨第一届会董会就职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驻港部队副政委陈亚丁,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主席王再兴,创会主席熊建明、邓文云、李江山、何志平、吴文峻等逾2000位嘉宾共聚一堂,见证总会成立的历史一刻。

   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一、十二届全国工商联常委、毅德国际控股集团创始主席王再兴就任总会首席创会主席,本会会长李奕标担任总会永远名誉主席,名誉会长王德文担任总会常务副主席,副会长王剑担任总会副主席。

参加大会的领导、嘉宾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左六),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左五),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右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四),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首席创会主席王再兴(右二)等领导、嘉宾参加推杆启动仪式

刘奇书记为王再兴主席颁发证书

刘奇书记致辞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新成立的江西社团(联谊)总会开启了旅港赣籍乡亲团结互助、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希望总会未来始终秉承爱国爱港精神,保持强烈的家乡情结,积极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家乡建设,为深化赣港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表示省里将全力支持总会的发展,为广大旅港乡亲回乡投资发展提供一切便利。

王再兴主席致辞

   王再兴主席在致辞中表示,总会未来有三个主要发展方向,一是弘扬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广泛团结凝聚赣籍乡亲、赣籍社团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力量,拥护“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全力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二是积极发挥赣港合作交流的桥梁作用,促进江西与香港更加全面深度地开展合作,帮助江西企业“走出来”、香港企业“走进去”;三是切实提升服务社会、服务乡亲、服务会员的能力,切实加强义工队伍建设,切实加强与赣属社团、商会以及香港社团的沟通与交流,努力将总会打造成一个乡情浓厚、团结友爱、组织有力、守望相助的“温馨家园”。

张建宗司长致辞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寄望总会发挥桥梁作用,积极参加香港社会事务,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不断为香港增添正能量,协力为香港、江西、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成立大会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有《江西是个好地方》、《茉莉花》等经典曲目,赢得全场热烈掌声。庆典活动在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的激昂歌声中圆满落幕。

   据悉,早在南宋时期,江西的邓氏、文氏和彭氏就来到了香港开荒垦地,建立家园。今天旅居香港的江西乡亲已有数万人,香港各行各业都活跃着江西籍儿女勤劳的身影,众多赣属社团热心服务乡亲,积极参与香港事务,积极推动赣港两地交流,得到家乡政府和香港社会的普遍认同。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今天成为了香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个新成员,必定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发挥积极的作用。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李奕标,5月份轮值执行会长周灿坤、张镇江,常务副会长吴怡德,秘书长、党委书记黄坚泰,5月份轮值副会长杨志斌、蔡纳、钟俊义,副会长张廷为、郑海州、陈伟忠、邱庆武、詹福忠、王剑、吴伟杰,文化顾问陈俊毅,理事陈少聪、陈俊宏,副秘书长陈铿、杨祥奎、陈晓彬,专职副秘书长陈英,会长助理郑娟,党委办副主任林媛等应邀参加大会。

 大会现场

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中),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首席创会主席王再兴(右)、副主席王剑(左)合影

李奕标会长(右二)与王再兴主席(左二)、方大集团董事长、深圳江西商会会长熊建明(右三)合影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中)、李奕标会长(左八)与潮青商会代表团合影

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吴木棠(中)、深港揭西商会会长林少华(右六)、深圳市中小企业投融资商会首任决策委员会主席王长利(右五)、李奕标会长(左七)与潮青商会代表团合影


珠海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郑志才(左六)与潮青商会代表团合影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代表团赠送书法作品时合影。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副主席王剑代表王再兴主席接受赠送。全国人大代表、香港潮属社团总会青年委员会主席、香港区块链学会主席张俊勇(前排左五)出席赠送仪式。


(文/香港江西社团总会  图/林媛)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