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全球首创!青海电子智造“透明”铜箔研发投产成功!

新闻来源:诺德集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我要分享

对于锂电池制造企业来说,“铜箔”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材料。铜箔是生产动力锂电池不可或缺的关键材料之一,其品质的优劣直接影响到电池工艺和性能。6微米锂离子电池是新能源汽车、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3C行业、笔记本电脑、ESS储能系统、航天等产品电池的核心材料。

目前,锂电铜箔产品追求轻薄化成为趋势。随着6微米锂电铜箔的应用量正在日趋增长, 铝箔产品在从8微米向6微米进行转变。6微米铜箔最大的特点是薄,这让很多铜箔制造企业望而却步,能发挥6微米铜箔优势的电池企业屈指可数。


作为中国大陆第一家研制并生产6微米电解铜箔、出货量最大的生产企业——诺德股份,近日再传好消息, 旗下青海电子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功研发微孔铜箔并实现量产,乃中国首创!


微孔铜箔的出现,再次占领当代电解铜箔技术创新的制高点!



微孔铜箔研发成功并实现量产


透过微孔铜箔,依然能看清眼前的事物,如同戴上一副茶色眼镜。“微孔铜箔的研发成功并实现量产,在减轻锂离子电池重量的同时,大幅提升锂离子电池的电池容量,对动力电池行业技术提升有重大推动作用。”5月18日,青海电子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思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诺德打孔铜箔


青海电子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07年入驻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分期建设年产25000吨高档电解铜箔项目,于2012年实现达产。近年来,公司针对锂电产业的发展,不断提高锂电铜箔的精度及产量,通过不断改进技术与工艺,率先突破厚度仅为6微米、幅宽最大可达1380毫米的高端锂离子电池专用铜箔生产工艺并实现量产。


特别是6微米高抗张强度电解铜箔已成功运用于锂离子电池中,其具有优异的下游加工性能,可承受充放电发热所引起的膨胀应力,从而大幅提高锂离子电池寿命。“2018年,公司6微米锂离子电池专用电解铜箔产量将达到公司总产量的一半,公司主要客户包括LG、CATL、比亚迪等全球锂电产业巨头,始终站在锂电铜箔供应商第一梯队。”陈思成介绍说。



全国首创!打造中国“智”造强国利器


随着青海千亿锂电产业规划的实施,以及全球锂电产业的迅猛发展和未来发展趋势,青海电子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瞄准技术前沿和高端产品再次发力,于今年3月成功试产微孔铜箔,成为全国首创。即在厚度为6至9微米的原有锂电铜箔基础之上做二次深加工,保持铜箔本身的物理及化学性能基本不变,同时可保持较高的延展率与抗拉强度。

△青海诺德年产40000吨动力电池用电铜箔工程项目示意图


“铜箔孔径、开孔率及宽幅等可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定制,孔径范围可达30至120微米,开孔率可达20%至70%。可用作锂离子电池、固态锂离子电池、锂离子电容器、超级电容器等导电集流体,同时适用于镍镉、镍氢电池等。”陈思成表示,目前,产品已通过各项性能测试,同等面积箔材,其重量可减轻20%至70%,从而提升锂离子电池比能量。同时,通过箔材孔隙间形成的“锚型”黏合,功能涂层粘附力、浸润效率及浸润一致性等均得以大幅度提升,从而明显提高锂离子电池高倍率放电性能。

 

未来,诺德股份将继续加大投入,扩大锂电铜箔产能。相信经过努力,公司一定可以实现成为新能源电池材料的知名供应商及全球锂电铜箔领导者的目标,并带动整个行业的技术发展!

不感兴趣:1 爱看:1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