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本会代表出席深圳市惠来商会成立庆典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我要分享

  2018年6月16日下午,深圳市惠来商会成立庆典暨惠来县经济合作洽谈会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六楼宴会厅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原常委、深圳市委原书记厉有为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委统战部原部长李统书,深圳市人大原代主任、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庄礼祥,深圳市人大原副主任、警备区原司令员李友烈,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姚欣耀,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裕滨,揭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林少光,惠来县委书记蔡淡群,惠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陈郑生等领导;国际潮团总会永远荣誉主席、加拿大潮商会会长林少毅,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执行理事长、深圳市潮汕商会创会会长吴开松,广东省惠来商会会长唐玉利,香港惠来商会会长林八弟,惠州市惠来商会会长庄金项等海内外潮属社团会长;惠来籍企业家、全国劳动模范袁文锦、深圳金田集团创始人黄汉清、大中华国际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黄世再、国都集团发起人兼董事长黄茂展深圳茂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黄茂如、信和集团董事长黄振华、深圳市海洋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德厚、广东白马投资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黄加创、深圳市宝华白马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宝文、广东金贤集团董事长黄少贤和海内外兄弟社团代表、嘉宾和会员等近千人出席大会。受李奕标会长委托,党委书记、秘书长黄坚泰、副会长詹福忠、陈文振应邀出席庆典。

大会现场

   深圳市烟草局原局长罗光伟担任深圳市惠来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我会永远荣誉会长吴开松担任荣誉会长,荣誉会长、大中华国际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黄世再担任常务副会长,名誉会长邓东担任名誉会长,名誉会长卢德厚担任名誉顾问。

   现场以龙腾虎跃、瑞狮送福开启了庆典大会,激动人心的成立启动仪式后,现场进行了授牌仪式,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为罗光伟会长授牌,罗光伟会长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授牌。


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为罗光伟会长授牌


罗光伟会长为荣誉会长授牌(从左到右:李统书、庄礼祥、李友烈、姚欣耀、吴开松、袁文锦)


罗光伟会长为名誉顾问授牌(从左到右:黄争鸣、黄茂展、黄茂如、卢德厚、杨文才、周木亮、翁振潮、周举正、方旭茂)

罗光伟会长为常务副会长授牌(从左到右:黄世再、黄加创、唐宝文、黄少贤)

   罗光伟会长在会上致辞。他对出席庆典大会的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深圳市惠来商会的成立使在深圳的惠来籍乡贤、企业家有了一个敦睦乡谊、沟通乡情、互贺共勉、共架桥梁、互通信息、合作共赢的平台,商会将坚持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广大会员。他对惠来有识之士为深圳经济建设做出卓有成效的贡献及热情参与家乡投资建设表示认可,并希望各位乡贤、企业家能继续努力,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用实际行动书写报效国家的辉煌篇章。最后,他对在深圳市惠来商会组建过程中倾力帮助的乡贤和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罗光伟会长致辞

   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执行理事长、深圳市潮汕商会创会会长吴开松在会上致辞,他对深圳市惠来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深圳市惠来商会的成立为在深的惠来籍乡贤、企业家创造了一个“家”,希望商会未来能为促进深圳、潮汕两地经济发展做努力。

吴开松会长致辞

   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裕滨,揭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林少光在大会上讲话。惠来县委书记蔡淡群、惠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陈郑生在大会上做惠来县投资环境推介。

马裕滨副部长讲话

林少光书记讲话

蔡淡群书记讲话

陈郑生代县长讲话

   在大会上,罗光伟会长还接受了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单位赠送的贺礼,接受社会各界对商会的美好祝愿。

本会荣誉会长、大中华国际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深圳市惠来商会常务副会长黄世再(左三)与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书记邓东(右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梓琪(左二)、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秘书长、党委书记黄坚泰(右二)合影


资料链接:

   惠来县经济社会简况

   惠来县是揭阳市重要的海上交通门户,现辖13个镇、2个农林场,下辖239个村民委员会和33个社区委员会,2016年末总人口143.91万人。旅居国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20多万人。


   2017年全县生产总值27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28.8亿元,外贸进出口总额13.52亿元,地方财政公共预算收入5.13亿元。


   发展定位高远。惠来县城市总体规划,粤东新城规划面积51.3平方公里,全县城乡规划区面积已达509.32平方公里。


   临港优势独特。全县海岸线长达109.5公里,现有神泉港、靖海港、资深港和澳角湾、赤沙澳湾、排角湾“三港三湾”。可建30万吨至45万吨级深水码头。


   交通条件优越。地处珠三角和海西经济区结合点,建成通车和在建的高速公路3条;连接潮汕国际机场和神泉港的揭惠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已通车。县域内建成通车和规划建设的高速铁路3条;建成通车和在建以及规划建设的国道3条。


   自然资源丰富。水果品种有33类120多种。2016年荔枝种植面积达到15.3万亩,产量3.3万吨,是广东省三大荔枝主产区之一,享有“中国荔枝之乡”美誉。水产资源丰富,是全国水产品产量百强县之一。旅游资源丰富,全县大小景点189处。


   文化底蕴深厚。惠来沿海已入选“广东十大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地理坐标”。县境内有36处文化古迹被列为省、市、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多项被列入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发展势头强劲。以石化工业、电力能源、滨海旅游、深水港口枢纽等临港产业为主导的海港经济已初具雏形。


   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已基本完成近130公里省道大修改造目标,全县地方公路通车里程达1361公里。目前惠来正在努力打造成为揭阳城市形态向海延伸的副中心,以及在汕潮揭城市群中与汕头、潮州、揭阳等市区具有同等地位的第四个城市中心。

(来源:深圳市惠来商会)

   罗光伟会长简介

   罗光伟会长系惠来县周田镇人,深圳大学学士学位,浙江大学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高级政工师。现任深圳市惠来商会会长。


   罗光伟早年考入广州新中国造船厂职业学校。1967年7月毕业后分配到广州新中国造船厂工作。1982年5月调入深圳市华侨商品供应公司工作。1986年5月参与组建深圳市烟草专卖局,任副局长。1990年10月任深圳市烟草专卖局局长,行政级别正厅。他创建了深圳特美思大厦,引进各项先进技术,新建了深圳卷烟厂,每年上缴税利一百多个亿,在业界受到尊重和称赞。


   罗光伟从小出外读书工作,但他乡音不改、乡情不减,非常关心家乡的社会经济建设。如指导帮助惠来烟草局业务的发展,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惠来烟草每年上缴的税利,成为地方财政的重要来源。在揭阳建立初期,他率队到揭阳考察,参与投资,合资兴建了揭阳首家四星级特美思大酒店;合资兴建了金叶花园住宅小区;在揭西县合资兴建了特美思度假酒店;捐资300万在揭西建了好日子工程。这些项目都产生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他热心家乡的各项公益事业,亲自参加对一些大型项目和公益项目的考察,动员家族内的亲人出资捐款,促使项目的落实。如他参与对惠来人民医院门诊部大楼项目的考察,积极建言献策,茂业集团企业家捐资二千八百多万元,使该项目按预期建成投入使用,造福了家乡人民。大大地改善了惠来的医疗条件,提高了医疗质量和水平。


   罗光伟经常说,凡是对家乡对社会有利的事情,就一定要认真做好,“有钱出钱,无钱出力出智慧”。如他对成立深圳市惠来商会倾注了满腔热情。


   罗光伟对慈善公益事业十分热情,他本人廉洁自律,平时生活十分俭朴。但他对慈善能力所能及、无私捐助。如今年二月,得知家乡惠来县开展对孤残儿童的捐款活动,他即慷慨从自己的生活费中拿出一笔钱,捐助给惠来的孤残儿童,献出了爱心。在他的带动影响下,深圳市惠来商会的各位乡贤、企业家,在短短的十几天内,就捐助了爱心善款人民币101万元。罗光伟会长还亲自参加了“惠来县救助孤残儿童”慈善晚会,现场捐赠善款,情节感人。

(来源:深圳市惠来商会)

   深圳市惠来商会简介

   深圳市惠来商会成立于2017年7月,是由本市惠来籍自然人或法人在本市投资兴办,经深圳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企业自愿发起组成的,以促进经贸合作为宗旨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定代表人罗光伟。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西区2907。

深圳市惠来商会会徽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