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拥军

深圳潮青商会党委召开学习《梁家河》精神座谈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我要分享

活动简介

2018年6月29日上午,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梁家河》一书,共同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造福人民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敢于担当的品质、勇于创新的锐气,以学习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党委书记黄坚泰,党委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林泽练,党委委员赵远洲、丁全,党支部书记罗娟、侯目增,党委办副主任林媛及各支部同志、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学习会。林泽练主持会议。

活动合影


《梁家河》

简介:《梁家河》一书生动地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生活。全书共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回梁家河的生动场景;

第二部分讲述了总书记带领村民发展生产的为民情怀以及刻苦学习、不忘修身的励志故事;

第三部分讲述了当年与习近平交往中的小伙伴们获得了哪些人生大学问;

第四部分通过梁家河4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幸福生活,为读者展现了梁家河村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梁家河这个坐落在陕西北部的小村庄,深深包含着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成为每个怀惴梦想、甘于奉献的青年人向往之地,更是无数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共产党人精神高地。

——摘自《梁家河》


活动现场

学习交流

大家经过认真研读,一致认为《梁家河》的精神内涵就是实事求是、造福人民、为人民做实事的信念和担当,这是我们潮青成长、创业、创新的动力。座谈会形成如下的共识:

一是要树立“要为人民办实事”的坚定信念。七年的知青生活,总书记与乡亲们心心相印、同甘共苦,点点滴滴折射出一个年轻的共产党员对群众的淳朴感情,与群众亲密无间的血肉联系,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谋幸福办实事的初心。对照总书记知青经历,我们潮青商会也要牢固树立“为会员服务”的理念,真真正正为商会成员办实事、做服务。

二是要培养刻苦学习、追求真理的精神。在艰辛的七年知青岁月里,总书记坚持学习,追求真理,他四处淘书,挑灯夜读,读《中国通史简编》,读列夫托尔斯泰、读肖洛霍夫,广泛的阅读成就了他渊博的知识和高深的才学。他说:“当年,我在梁家河插队,实际上就是在上社会大学,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那段经历让我受益匪浅。”我们潮青要以总书记为榜样,向书本学习,向潮商前辈学习,不断探索潮商企业传承发展的新路子,建设学习型商会。

三是要养成埋头苦干的作风。面对梁家河贫困的农村生活,总书记带领群众打井、修路、筑坝、造林等等,改善了当地人民的生活条件,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我们潮青要立足商会实际,结合担负着潮商企业传承和发展使命的特点,苦干、巧干、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用优异的实干成绩、优质的服务成效来获得全体成员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认可。

四是要锻造敢于担当的品质。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期间,“敢说敢做敢担当”,凡是给老百姓带来好处的事,都勇往直前带领大家放手去干。当前,深圳社会组织发展迅猛,同质化竞争剧烈。我们潮青成员特别是潮青党员承担着推进商会创新发展的重任,更要积极参与商会的活动,主动作为,行使会员权利,履行会员义务,勇于担当。

五是要时刻保持创新的锐气。总书记之所以能从最基层的梁家河大队党支部书记成长为党的领导集体核心,靠的就是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他带领群众建起陕西第一口沼气池,解决了当地的日常燃料问题;包括办代销店、铁业社、缝纫社,都是在把握政策基础上创新,给梁家河人民群众带来了极大实惠和便利。商会要努力突破传统的办会模式,时刻保持创新的锐气和特质,确保商会充满生机活力,实现创新发展。 


心得交流

黄坚泰书记做分享、林泽练副书记主持活动

党委委员赵远洲、丁全发表感想

党支部书记罗娟、候目增发表感想

党员代表发表感想

赵远洲书记说,《梁家河》一书让自己学到要坚持务实作风,秉承情怀去做好党建和企业管理。作为民营企业,要加强员工关怀,促进企业健康良性发展,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增强抗风险能力。梁家河可以从一穷二白的小乡村发展进步,我们身处拥有优渥大环境的特区,更要拼搏奋进,实现新作为。

丁全书记首先汇报近期以“党企联、讲五爱”为议题的党支部会议主要内容,支部会坚持“目标同向、互促共进、创新管理、实效服务”的工作理念。谈到梁家河实地参观的经历,他表示,习总书记亲力亲为、敢吃苦、勇创新的精神值得我们潮青学习。

罗娟书记说,在物质生活极度匮乏的当年,习总书记的大局意识、奉献精神、平民情怀令我们肃然起敬,我们要向他学习。吃苦精神,正是我们现在的青年所普遍缺失的,我们要坚持勤勉实干、吃苦耐劳的精神。

侯目增书记说,习总书记在梁家河艰难困苦的亲身经历,进一步培养了他务实的作风,熏陶了他的精神和品格。“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希望我们都铭记根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青年自立,终将腾飞。

谢少香同志认为年轻时多吃点苦、愿意从底层做起,其实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挫折使人奋起,磨炼使人成长,青年要经得起磨炼,才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广阔前程。

陈健庭同志说,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习总书记15岁在梁家河开始了长达7年的知青生活,40多年后重回乡村看望乡亲。习总书记不忘根土的情怀值得潮青学习。

陈晓彬同志说,感谢党委组织这次学习会,浏览书本,内容朴实。青年人应该在磨砺中成长,不忘本源,忆苦思甜,建议党委组织去革命基地参观学习,践行红色使命。

林泽练副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提到,在“梁家河精神”的指引下,潮青一代必将再创新佳绩,潮青商会必将再次擦亮品牌,潮青商会党委必将再上新台阶。潮青商会党委将继续在上级领导的领导下,以爱国爱党的理想信念培养、吸收更多的优秀青年加入商会党组织,全面提升他们的综合政治素养和创业创新能力。


(文、图/林媛)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