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2018深台潮青创新创业路演会举办 深台潮青创业园战略项目启动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我要分享

活动概况

   2018年7月16日上午,由深圳市青年联合会、加拿大潮商会指导、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主办的2018深台潮青创新创业路演会在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荣誉会长单位星河•领创天下举行。

   深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巡视员雷鸣、交流处副处长杨启典,龙岗区台办主任赵雪霞,深圳市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李霄霞,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会长李南贤、潮博团荣誉顾问程光蛟、李志伟,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监事长张建才、执行秘书、东南科技大学教授、博导李粤坚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星河控股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黄德安、卓佳汇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卓睿,星河·领创天下副院长欧立军,本会秘书长黄坚泰,副会长许杰鑫、魏子群、林澍、赵远洲、赖晓弟、张廷为、郑海州、郭宇泽、陈伟钱、杨志斌、林春浩、钟俊义、王旭免、詹福忠、林晓义、吴伟杰、庄映锐以及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青年文化访问团、2018潮创客大赛优选队伍海外参访团和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代表团等100多人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深台潮青汇聚深圳星河学院,共谋合作发展,推动创新创业

   活动同时还举行了拟由国际潮商经合组织、加拿大潮商会、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联合发起的深台潮青创业园战略项目启动仪式。

深台潮青创业园战略项目启动仪式

   据悉,深台潮青创业园项目是由吴开松会长、林少毅会长、李南贤会长等老一辈潮商会长策划推动,旨在为深圳和台湾的潮青创业者打造创新创业孵化平台。项目位于宝安区,目前正在筹备之中。

吴开松会长(左六)、黄育宏会长(右五)、李南贤会长(右六)等在探讨深圳潮青和台湾潮青合作发展时合影


参观星·领创天

   路演会开始前,星河产业集团代表带领双方代表团参观星河·领创天下创客空间,感受这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一览深圳潮青标杆企业的恢弘气势和发展成果。

   星河•领创天下由星河控股集团联合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同发起设立,是以股权投资为器,以企业孵化为魂,以培育新产业内核为使命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总部运营面积近5万平米,目前入孵企业逾100家,代表型企业有国内领先的机器人服务与平台解决方案供应商灵喵机器人;基于数据挖掘技术的个性化推荐引擎产品今日头条;专注于传统行业数字化、互动化的方案级服务商美联美客;专注于“纳米透明电路板”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祺虹电子;国内首个生态赋能型互联网品牌孵化器韩都衣舍;为中小企业提供在线3D打印服务的未来工场等。

参观星河·领创天下




路  演  会

致辞

林澍副会长致辞

   受李奕标会长委托,林澍副会长代表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致欢迎辞。他说,改革开放40年来,百万潮商为深圳和家乡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深圳潮青在创新创业显示了新的力量和精神。星河·领创天下这个国家级众创空间就是潮商和潮青创新的样榜。他介绍,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目前拥有近800家会员企业,提供创业创新、国际合作、学习交流、公益慈善的服务,推动潮青接班、成长、创新和发展。

   他表示,本次路演会通过创新创业文化及人才等多角度交流,必将促进深台青年相互了解、互融互通、合作发展。展望未来,希望深台潮青携手共进,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探索 “项目+资金”的战略合作模式,共建创新创业大平台。同时,我们也要积极学习台湾潮青创新创业的先进经验和有益做法,推动发展共赢跃上新台阶,为推动深台经济文化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李粤坚博士致辞

   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执行秘书李粤坚博士代表访问团致辞。他感谢深圳潮青商会精心安排此次交流活动,并赞赏星河·领创天下为青年人提供了环境优越的创业创新平台,高度评价深圳这座年轻、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城市为青年人提供了绝佳的创业舞台。他介绍,前不久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在永远荣誉会长林少毅全力支持下,在李南贤会长的带领下,成功举办了台湾2018年潮创客大赛,今天同乡总会带领大赛优胜选手和总会优秀青年到深圳交流学习,希望帮助这批有活力、有创意、有冲劲的台湾青年,在深圳实现未来就学、就业、创业的美好愿景。同时也希望延续深台潮青交流活动,携手推进“深台潮青一家亲”青年愿景。

欧立军副院长致辞

   星河·领创天下副院长欧立军介绍,星河·领创天下的首要目标是发掘和服务优秀的创业人,利用星河独特的优势为其服务、为其投资,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星河·领创天下与台湾创业者一直有着密切的互动合作,希望未来星河集团将借助潮青商会商会平台,在推动深台科技创新、文化交流、同乡联谊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深圳潮青项目路演


机器人技术在停车和物流的应用现状和前景

主讲人:詹凯频

怡丰科技公司副总裁

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硕士,标准化工程师


   项目简介:怡丰机器人是针对当下社会车位缺口大、信息化程度低等问题应运而生的一项智能停车技术,通过做增量、做优化、做信息等途径,有效解决市场需求,产生示范效应、治堵效应、有序效应,以灵活的市场行为产生驱动力,带动停车产业健康发展,以产业促进招商引资,为实现城市静态交通梦想、智慧工厂交通梦想不懈努力,做新时代下的智能搬运。

   詹总表示,如今的怡丰公司是中国乃至全球的智能停车设备行业的龙头企业,在智能机器人和智能物流自动化领域技术领先。怡丰致力于通过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打造成代表中国智能制造走向世界的典范,成为一家改善人类生活的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新创新环境下基因科技产业的发展

主讲人:盛司潼

康昕瑞集团创始人及首席科学家

国家中组部千人计划首批入选者

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 A 类人才


   项目简介:康昕瑞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精准医疗基因测序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者,由首批中组部“千人计划”的国家海外高级人才和国家特聘专家团队创立,自主研发的 PSTAR 高通量基因测序系统首次实现中国创造,是中国首个真正覆盖基因测序全产业链的企业。

   盛博士认为,基因行业顺应时代而加快发展,与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特别是在预防与治疗疾病方面发挥显著作用,将技术转化为产品,在医疗方面为大众提供专业化服务,客户需求不断上升,未来发展空前巨大,如果作为创业项目,将带来较好的投资机遇与潜在效益。公司将秉承自主创新的理念,希望引领基因技术,使人类生活更加健康美好,力争做全球生命健康产业的领航者。



可盈宝—一站式数字资产管理平台

主讲人:沈东雄

可盈科技有限公司CEO

原腾讯高级工程师/产品经理

现任节点未来科技创始人/CEO(A 轮)

   项目介绍:可盈宝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下一代数字资产管理产品,旨在为用户提供数字资产管理能力,协助用户进行数字资产增值。可盈宝推出多样化的产品组合,包括储币、生币、币币借贷、理币产品等。

   沈东雄CEO提到,数字货币市场总值达到了5724.8亿美元,全球户数3000万,并呈现指数级增态势,随着全球政策监管将逐步规范,数字资产管理产品将成为下一个风口,可盈宝将用户和交易所连接起来,提供简洁流畅的用户体验,一键认购数字货币理财产品,通过多维运营策略,锁定高、中、低端用户,实现资产风险控制、人员管理风险控制、量化策略风险控制。



台湾潮青项目路演

CherryPay 

主讲人:汤化德

   项目介绍:便宜、快速、安全、便捷的P2P跨境汇款与支付媒合平台,强打国际汇款,采国际市场中间价汇率,强调一小时内快速到帐,且采0.2-2%服务费,无任何隐藏费用,且24小时可用全年无休,成为跨境金融时代最便利的好伙伴。


Team VV

主讲人:郭礼生

   项目介绍:取名ViceVersa(VV),为一个结合产品制造方、设计师、顾客的一个多元共享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设计师可以自由免费的上传任何设计产品,透过公开分享,可以让工厂制造商,或消费者看到,并透过工厂买断设计,或是消费者集资制作产品,打造一个三方的利伯维尔场,在这个平台上也可以让各处的设计师轻易的建议起个人品牌,并达到实质的商业行为。




Ai-Study for Mathematics

主讲人:苏俊德

   项目介绍:以人工智能(AI)的发展基础,建构完整数学方程式数据库,整合“图形辨识”、“逻辑分析” 和“类神经网络”技术。可由学生受测的过程中,以深度学习技术,逐步探索出受测学生的基本观念和逻辑思考模式,达到评量题目可依学生程度进行智能匹配的因材施教。

  (本文项目观点根据现场总结,未经本人审阅,如有疏漏,敬请指正。)



路演会现场

程光蛟院长(上左)、卓睿常务副会长(上右)、李志伟教授(下左)、李粤坚博士(下右)做点评

林澍副会长、郭礼生代表发言

林晓义副会长、詹凯频副总裁发言

方怡超理事、汤化德代表发言

台湾学生代表、沈东雄CEO发言

   在对话交流环节,与会嘉宾踊跃向路演嘉宾提问。程光蛟院长、李志伟教授、李粤坚博士、卓睿常务副会长等分别做了总结点评。他们表示,六个项目各具特色、亮点突出、落地性强,要在结合实际的基础上进行落地,从而为生活、为社会服务。大家要珍惜机会,增进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优秀的青年创业项目落地。


出席名单


出席名单





资料链接

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

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自 2015 年起由旅居台湾全体潮汕乡亲开始推动筹备,于2016年6月23日正式成立且报请台湾主管机构准予注册,成为目前全台湾第一个合法成立的潮汕同乡总会组织,并推举李南贤教授担任首任会长。

总会于 2017 年 4 月 15 日隆重举行成立庆祝大会暨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并承蒙台湾前副领导人、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先生主礼。广东省海外联谊会蔡东士会长亲书贺联“潮水连海平、柳岸向家乡”致贺。

总会服务宗旨:一、同乡情感联络事宜。二、同乡子女奖学金事宜。三、同乡困难救济事宜。四、同乡福利筹办事宜。五、协助推行政令事宜。总会亦致力团结世界各地潮团,联络支持国际潮人,共同为潮汕乡亲做出积极的贡献。

总会组织结构包含台湾各地区同乡会及办事处,且由基隆市(林周平) 、台北市(林超) 、台中市(连锟颢) 、台南市(李方木) 、高雄市(卢潮文)等潮汕同乡会理事长们共同串联起全台湾的潮汕乡亲热心认同,亦蒙加拿大潮商总会林少毅会长协助筹集会务基金和捐助奖学金,对总会成立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卓有成效的贡献,受到了台湾乡亲的高度赞扬。

2018潮创客大赛优选队伍参访团

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主办的“2018 第一届潮创客大赛”,有超过 160 组的创业青年和大专校院队伍参赛报名,并于 6月中进行决赛暨颁奖典礼。

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会长李南贤特于7月份组织参访团,成员包括台湾知名大学的教授学者,知名企业代表、在台潮籍青年学子,和优秀青年创业团队。造访广州、深圳等地的创业中心,并与深圳、香港、加拿大等潮商社团进行深入交流与专题座谈,计划串起“潮创”产业链,搭建台湾青年与潮籍青年携手合作的舞台。


(文/林媛 图/林育新)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