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深圳市奇信环境科技研究院挂牌 奇信股份健康人居领域布局提质增效

新闻来源:奇信股份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4日 我要分享

2018年8月3日,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名誉会长叶家豪、常务副会长叶洪孝单位深圳市奇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781)旗下深圳市奇信环境科技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挂牌仪式在深圳市星河World隆重举行。叶洪孝常务副会长、林晓义副会长等参加挂牌仪式。


8月3日,深圳市奇信环境科技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挂牌仪式在深圳市星河World隆重举行,这是深圳市奇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信股份”,股票代码:002781)人居环境产业战略布局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张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副所长贺泓,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会长陈寿,深圳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黄鹤,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新兴产业处科长魏善明,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执行副秘书长唐维国,深圳市福田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彭明明,中装新网副总编仰光金,小普未来科技(深圳)股份公司董事长钟剑威,以及奇信股份董事长叶洪孝,董事、总裁余少雄,常务副总裁、中科华洋董事长罗卫民等公司领导出席了挂牌仪式。

▲张学记院士(右三)、贺泓院士(左三)、陈寿会长(右二)、叶洪孝董事长(本会常务副会长)(右一)、余少雄总裁(左一)、罗卫民副总裁(左二)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挂牌仪式上,奇信股份董事长叶洪孝致欢迎词,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感谢,并对研究院的概况、定位、发展愿景等进行了介绍。深圳市奇信环境科技研究院是深圳市民政局核准成立的环境科技类研究机构,是深圳市率先专业从事围绕人居环境开展环境科技等相关技术的标准化研究与制定、服务和应用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目前研究院合作参与的人员中共有博士14人、博士生导师5人、院士2人。叶洪孝介绍,奇信股份正在从传统的建筑装饰行业向以技术为先导、以创新为驱动的“综合型、平台型、科技型”企业集团转型升级,研究院的成立,是奇信股份完善“1+1+1+N”战略布局的又一有力举措。

▲奇信股份董事长、本会常务副会长叶洪孝致欢迎词

随后,奇信股份首席科学家张学记院士对研究院的挂牌表示了祝贺,他同时表示,奇信股份紧抓时代机遇、国家机遇、市场机遇布局人工智能、健康人居、装饰物联网领域,跻身行业发展的最前沿。对企业而言,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而创新需要资金、人才、土壤,研究院的成立不仅实现了资金、技术、人才的良性结合,更是奇信股份在人居环境领域竖起的健康、环保旗帜。

▲张学记院士致辞

国内空气净化领域的权威专家贺泓院士在对研究院的挂牌表示祝贺之余,高度肯定了奇信股份发起成立研究院的举措。研究院的成立响应了习近平主席“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对公司的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贺泓院士表示将继续加深与奇信股份的合作,让科技创新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贺泓院士致辞

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陈寿会长表示,研究院的挂牌,不仅对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也是为新材料行业建立产业智库。他表示新材料行业协会将与奇信股份一同推动行业的发展,发展健康产业,提高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

▲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会长陈寿致辞

构建健康、安全、舒适的人居环境是国家政策导向,是行业发展大势,也是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迫切需求。在这个大背景下,奇信股份立足建筑装饰主业,前瞻布局装饰物联网,深入研究人居环境,推出健康人居综合解决方案,构建全方位的健康装饰体系。

研究院正式运行后,将借助中国科学院深厚的技术研发积累,围绕工程技术领域从事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为奇信股份装饰物联网战略落地,深耕健康、舒适、可持续的人居环境解决方案奠定坚实的技术支持。技术+资本的良性结合,一方面将促进行业及上下游关联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其技术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用创新项目支撑装饰装修行业整体水平升级;另一方面,作为行业内的权威机构,研究院未来也将参与制定行业标准,助力整个建筑装饰行业的良性发展。

▲合影留念。

政府支持+权威背书,奇信股份的健康人居布局将更为完善,并将以行业领军企业姿态推动建筑装饰行业向健康、智能方向升级。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