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本会义工队奋战一线 10车赈灾物资送抵重灾区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2日 我要分享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义工队成员满怀信心前往灾区参与救援工作、向群众派送物资

1.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至发出《关于发动商会会员向潮汕地区受灾群众捐款的通知》之后,截止9月2日晚上9点,共收到205笔捐款,善款达到886565元

2.9月2日,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义工队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顾不上休息先后前往受灾严重的潮南区陈店镇、司马浦镇,普宁梅塘镇等地进行救援、派送物资。共运10大卡车赈灾物资。

注:截止发稿,捐款数额仍在增长,更多救灾物资已陆续抵达灾区


潮青心系家乡

  截止9月2日7时,受灾人口达到91.05万人,直接经济损失23.5亿元,积水最深处仍有1.5米(数据来源:汕头应急办)这些赤裸裸的数据无不在重重击打着在外潮青的心灵。

 大灾面前有大爱,自灾难发生之后,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的每一位成员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家乡,密切关注家乡动态,尽自己所能帮助家乡,盼望着家乡能恢复往日欣欣向荣的景象!

积水仍未退去的灾区现场


  自8月31日,商会在各大会员群发起募捐行动以来,商会成员募捐热情从未停止过,凌晨三点,捐款仍在持续,大家都期盼着能早一秒将款项交到受灾乡亲手中。截止9月2日晚上9点,共收到205笔捐款,善款达到886565元。(发稿前捐款数额扔在持续增长)

   李奕标会长及商会常务工作委员会高度重视本次救援活动,多次召开线上、线下研讨会议,商讨救灾方案,精准发力,实现精准帮扶。李会长多次向前往灾区一线的潮青义工队成员了解灾区情况,并嘱咐义工队成员要坚定信心、百折不挠、在灾情面前刻不容缓,想受灾乡亲之所想、急受灾乡亲之所急,解受灾乡亲之所难,为受灾乡亲凝聚起最广泛的力量。


潮青义工联在前线


潮青义工联众志成城


    受李奕标会长委托,党委书记、秘书长黄坚泰迅速集结商会义工队成员前往灾区。首批潮青义工队成员杨祥奎、廖浩生、吴伟杰、许晓坤、林梦宏、刁锦坤、黄华凯、陈铿、陈晓彬、陈东林、陈泽璇、孙伟鸿等已先后连夜赶赴灾区。据统计,截止9月2日,本会共向灾区运送10大卡车赈灾物资。(截止发稿,更多救灾物资已陆续抵达灾区)



无处不在的潮青车辆




无处不在的潮青商会救灾物资车辆

  早上,义工队成员抵达陈店镇,将装满4大卡车的救灾物资亲自转交到受灾乡亲手中。


    中午又赶往司马浦镇,司马浦镇大部分地区仍有1.5米深的积水,10余个村庄积水严重。义工队成员与司下村村委会书记等领导及村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巧用皮艇等工具将救灾物资运送给村民。


共商对策,群策群力, 如何高效运送救援物资


共商对策,群策群力, 如何高效运送救援物资

  下午继续奔赴本次普宁4个重点灾区之一梅塘镇,慰问受灾乡亲。


  晚上,商会义工队应邀出席普宁市红十字会座谈会,共同商谈如何高效抗灾。会上,普宁市红十字会对本会表示感谢,赞扬本会响应迅速、组织有序。

普宁市红十字会相关领导与义工队成员合影

  义工队不怕苦、不怕累,奋战一线,纷纷表示这对于他们来说是自豪的,同时,又为家乡的灾情感到揪心,希望能够尽一份力,帮助家乡早日战胜洪灾。


搬运充电宝、充电台灯赶往灾区。夜晚虽黑,但红色的义工马甲却很耀眼!


黄坚泰:本次受李奕标会长委托率领商会义工队前往救灾现场,商会成员一定齐心协力坚持抗灾,不负商会重托。


杨祥奎:2013年潮汕”8.17”水灾我也参与了,有了上一次的经验,这次的救援活动,我更有方向、有目标了,还是那句话,家乡有难,我们不能坐视不理!


廖浩生:我来自司马。我真诚的希望洪水猛兽能别再折磨我的乡亲们,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家乡。我也很感谢潮青商会义工队运来两大卡车的救灾物品,解决了乡亲们的燃眉之急。


吴伟杰:能冲到一线参与救援,我很自豪,家乡有难,作为家乡的一份子,理所当然应当伸出援手。


许晓坤:这里手机没有信号、没有水、没有电、吃饭需要靠捐赠,晚上到处一片漆黑。但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家乡肯定能重获光明!


林梦宏:这几天与商会义工队成员一同并肩作战,我感受到商会超强的组织能力和作战能力,很高兴能认识这样一班一同作战的小伙伴。祝福受灾乡亲,祝福潮汕。


刁锦坤:9月1日下午,动员大会上李奕标会长嘱咐商会义工队成员务必将救灾物资分配到受灾乡亲手中,对商会义工队成员寄予了厚望。今天,我们谨记李会长的嘱托,仔细发配物资、尽自己所能帮助受灾乡亲。


黄华凯:在灾区,我看到许多在外打拼的潮籍青年回到家乡,帮助家乡渡过难关,开展人人自救互助行动,这又一次让我体会到潮汕团结一致的大爱精神。


陈铿:我很敬佩义工队的三名小伙伴,他们带病前往灾区,与我们并肩作战,不怕苦、不怕累,争分夺秒援助灾区,将自己的病痛抛之脑后。


陈晓彬:通过这几天抗灾,我深深的感受到商会义工队成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潮青商会义工队好样的!


陈东林:这几天我深深的感受到潮青商会大家庭的温暖。商会兄弟姐妹们时刻关注我们的动态、关注我们的平安情况,时刻与我们同在。


陈泽璇:谁说女子不如男,在灾情面前,人人都刻不容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一直是我们潮汕人民的优良传统。


深圳特区报报道本会救灾进展

温暖的送达无处不在



消防官兵解救被困群众(图片来源网络)


消防官兵和民警乘船组织群众撤离(图片来源网络)

文:林育新

图:潮青商会义工队成员现场拍摄

编辑:王述津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