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龚俊龙主席:生意是爱好,慈善是梦想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我要分享


龚俊龙主席
广东省陆丰市甲子镇人
香港太平绅士
现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
广东省慈善总会荣誉会长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执行主席
香港义工联盟监事长
香港广东汕尾市同乡总会会长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荣誉会长
恒裕集团董事局主席


      三十余年来,龚俊龙主席在不断创造财富的同时,始终不忘企业公民的责任与担当,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社会创造福祉,不断为家乡贡献力量,帮助家乡改善环境以及援助弱势群体,为扶贫脱贫作出了突出贡献。迄今为止,龚俊龙主席已累计向社会公益、慈善等事业捐资超过15亿元。

前言

     在陆丰三甲地区,有一座当地最漂亮的中学——甲子中学,这座中学从捐款、规划、建设到设立教学奖金都离不开一位乡贤,他就是龚俊龙。
     龚俊龙主席出生于汕尾市陆丰甲子镇,在他23岁那年,龚主席几经周折在银行贷款200万作为创业资金,当得知母校“甲子一中”需要扩建时,他随即拿出80万给学校盖了两栋教学大楼和十六个教室,解决了很多孩子的读书问题。

     “做善事,我从不计较回报的,我有信念、有办法还,我就去做”,说到做慈善,龚俊龙主席从未懈怠过。


陆丰市甲子中学


      2018年6月5日,陆丰市第二人民医院建设项目捐赠签约仪式在甲子镇举行,当得知甲子医院需要升级改造,龚俊龙主席表示愿意出资3.6亿元助力医院建设,希望自己家乡的人民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一路走来,龚俊龙主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家乡建设和发展,帮助家乡改善环境以及援助弱势群体,为扶贫脱贫作出了突出贡献。



龚俊龙主席(左)向陆丰市长许伟明(右)递交捐赠支票

龙起瀛江腾万里

      龚俊龙主席从小喝瀛江的水长大,1978年他从家乡陆丰来到深圳,是第一批在深圳创业的人,经过40余年的打拼,如今已是坐拥千亿资产的集团董事局主席。
      龚主席出生于农民家庭,早年当过采购员、业务员、做过销售。随着特区经济发展的日新月异,他以过人的胆识敏锐地洞察到了更多的商机,昂首阔步将商业触角伸向酒店行业、空调代理、地产开发,事业也更加多元化。
      1997年,正当龚俊龙意气风发准备进军国际市场时,一场亚洲金融风暴突然席卷而来,龚俊龙审时度势选择撤离香港,将事业的重点进一步移向内地。
      但没过多久,养精蓄锐后的他重新驱龙过江,在香港组建香港恒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历经三十余载,公司已是涵盖金融、矿山、酒店、贸易、商业、物管等领域,资产超过1000亿的现代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
 
深圳市长陈如桂(左一)与龚俊龙主席沟通恒裕项目进展

生意是爱好,慈善是梦想



      龚主席历任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省政协委员,所提的数十个提案中很少有涉及经济领域的,但教育领域反而是他多年来一直关注的重要主题。
      “我以前吃过没学上的苦头,不想让我们的下一代再受这样的苦”,龚俊龙说:“我当政协委员,还是要继续关注教育,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等我百年之后,手上的资产我也愿意捐出去,集中发展教育”。

      从23岁开始至今,他重建和修缮了几十所中小学,2015年捐款2亿元建成甲子中学新校区;2016年,龚主席捐款2亿元成立“广东省龚俊龙教育慈善基金会”。


2017年9月9日龚俊龙主席为甲子中学学生颁奖

      今年四月份,龚俊龙主席又捐资4000万助力彭湃中学,为学校建筑楼层9层,提供了2050个床位。


汕尾市委书.记石奇珠、副书.记陈少荣与龚俊龙主席参观彭湃中学动工现场


      “我给汕尾市市长也提过建议,要多办几个职业高中、培养专职人才,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教育是事关子孙后代未来长远发展的大事,我觉得无论投入再多的钱都值得”。

      带着对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带着对家乡教育事业春风化雨的亲切关怀,龚主席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慷慨解囊、倾情投入。


2013年龚俊龙获南方华人·十大慈善人物


     除关注教育之外,龚俊龙主席还捐献数千万元用于家乡的交通、医疗事业。“我曾对医院说,只要是前来看病的,有钱没钱,都要给人家看,确实因为家庭贫困拿不出钱的,算在我头上,我汇钱给医院”。

     6月30日,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乡村振兴“万企帮万村”活动在广州举行,龚主席带领下的恒裕集团连续9年参加“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截至目前,恒裕集团已累计为社会捐款超过15亿元。


广东省副省长叶贞琴与龚俊龙主席、夫人林婵娟合影留念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中)与龚俊龙主席、夫人林婵娟在活动结束后亲切握手


     除此之外,龚主席每年还在休渔期间为家乡渔民购买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帮助渔民渡过难关,为甲子镇10000多名渔民和农民购买医疗保险等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照顾乡亲。

他是孩子的榜样

      龚主席一路披荆斩棘、勇闯巅峰,但他的创业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亚洲金融风暴突然席卷而来时,龚俊龙主席的公司在香港的业务不可避免地遭到了重创,公司一时负债累累,连员工的基本工资工资都没钱发。
     眼看春节来临,龚俊龙东奔西走,从朋友手中借了一笔现金给员工发了工资,让大家过了一个安心的新年。这是他的习惯,也是他的性格,他从不拖欠员工的工资!

     “不管老公做什么,只要是有意义的事情,我都支持,从不反对。”龚俊龙的妻子林婵娟说,如今三个子女把爸爸当榜样,即使在同龄人面前,也没有优越感,也是经常乐于助人。


龚俊龙主席和太太林婵娟


  2010年,龚俊龙主席还曾担任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第80棒火炬手,在他看来,作为最后一棒的火炬手,能点燃圣火是一种荣幸。

  作为慈善家的龚主席曾说:“亚运火炬手的荣耀会一直促进我回报社会,我做好事的目的也是希望更多乡贤造福桑梓,感染更多人”,正如他所讲,这些年他一直在履行自己的承诺,传递慈善,点亮爱心。




   龚主席还是个很随和、会生活的人,工作之余他就会和员工们一起做做饭,交流公司文化,培养感情,享受闲下来的慢时光。


龚俊龙主席恒裕集团员工一起跨年


   对国家和社会,龚俊龙主席是党的好儿女;对家乡,龚主席是一位心系桑梓、热心公益的慈善家;对集团,龚俊龙主席是一位温暖人心的好老板;对妻子和孩子而言,龚主席是一位好丈夫、好父亲,这样有家有国有担当的人值得每个人学习。


2017年12月23日,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李奕标率团走进荣誉会长单位恒裕集团QFC前海金融中心项目参观学习、走访交流。(图为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常委、香港广东汕尾市同乡总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荣誉会长、恒裕集团董事局主席龚俊龙和潮青商会学习团合影)

来源:潮汕慈善博物馆

编辑:林育新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