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21年坚守慈善公益之路 康美药业喜获“中华慈善奖”

新闻来源:康美集团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我要分享

\
 

      9月13日,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由康美药业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发起的“孤儿圆梦红包”慈善项目等获奖,康美药业副总裁韩中伟代表该项目出席表彰大会。


\
康美药业副总裁韩中伟代表项目领奖

 
      据了解,“中华慈善奖”设立于2005年,是我国慈善领域的政府最高奖,也是中国慈善领域最权威、最有影响力、参与度最高的奖项。康美药业发起的“孤儿圆梦红包”慈善项目获此殊荣,彰显了康美药业“心怀苍生,大爱无疆”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更是对康美药业创业21年来始终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勇当社会责任的肯定。
 
      心怀苍生,用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截至今年8月,项目已为河南、广东、山东、吉林、安徽、贵州、内蒙古、湖南等13个省区的近万名孤儿圆梦。”康美药业副总裁韩中伟介绍说,经过近两年的运营,项目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刚刚过去的“99公益日”,在康美药业的带动下,项目共募集善款875余万元,累计55万人次捐款。
 
      据介绍,康美药业将保险与慈善创新结合,设立“青禾行动”公益项目,为孤贫儿童提供12种重大疾病保险,每年保障额度为10万元。截至日前,累计派发爱心保险卡近4万张,受助儿童约5万人次。

 
\
“孤儿圆梦红包”在“99公益日”的活动页面

 
      “孤儿圆梦红包”是康美药业“青禾行动”公益项目的活动内容之一,通过线下“一对一”孤儿心愿收集的方式,并开放线上网络及微信等申领通道让受益孤儿得以自由表达各自的梦想。从“孤儿心愿表达”,到“梦想礼物确定”“梦想礼物采购/准备”,再到“梦想礼物送达”,项目均积极借助互联网来提高执行效率,精准对接每一位孤儿的独特梦想,高效完成每一个圆梦礼包的送达。


\
六一儿童节在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乌鲁布铁学校开展慈善公益活动

 
      对此慈善公益创新模式,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盛赞“孤儿圆梦红包”项目,认为其创新以需求导向的定制慈善模式、对网络慈善的探索、以及坚守的对受益孤儿保护和尊重,对于我国新时代儿童慈善事业的发展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和推广价值。

 
九一开学日在黑龙江省肇东市里木店镇中学开展慈善公益活动

 
      “除了‘孤儿圆梦红包’公益活动,今年‘99公益日’,康美药业还联合揭阳市大学生发展基金会发起‘帮扶农村贫困大学生’项目,共筹得善款56余万元。”康美药业副总裁韩中伟说,康美药业带动的2100多名爱心网友共同为该项目筹集善款近28万元,占总善款的50%。
 
      康美药业创业21年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社会责任,依法依规、专心专注企业经营、管理和发展,做大做强做好中医药全产业链,为国家创造更多财富、解决更多就业、缴纳更多税费。目前康美药业共有1万多名员工,带动20万人就业,21年累计纳税超过98亿元,2018年上半年纳税超12亿元,同比增长29%。
 
      大爱无疆,为“健康中国”砥砺前行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并强调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产业。康美药业专注于中医药事业,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充分发挥中医药全产业链优势,始终把慈善公益思想融入企业发展理念和过程中。
 
      康美药业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助力脱贫攻坚,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层党组织”的产业扶贫模式,承担昆明市禄劝县、甘肃和政县等国家级贫困县和广东省河源紫金、信宜市2个省级贫困县精准扶贫工作,在云南、贵州、吉林、辽宁、甘肃、内蒙古、广东等多地开展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约40万亩。贫困户们不仅可以通过流转土地得到收益,增加收入,种植基地还提供大量务工机会,学习中药材的种植技术。此外,康美药业还对贫困户种植的中药材等进行收购、加工及销售,有效帮助贫困户提高经济收入和实现“精准脱贫”。
 
      成人达己,成己达人。康美药业热心公益、关心慈善、扶贫济困,于2008年成立康美扶贫福利会,将企业服务社会公共事业纳入规范化轨道。赴四川汶川地震、云南文山干旱、青海玉树地震、四川雅安地震、普宁洪涝、云南昭通地震等灾区慰问救灾,捐建普宁流沙新河,连续多年出资出力推动揭阳大学生发展基金会发展,连续开展扶贫济困慈善活动。今年5月,康美药业马兴田许冬瑾夫妇更是捐资1亿元,发起普宁市练江母亲河保护基金会,助粤东母亲河再现“绿水青山”。
 
      立志医药济世,心系万众健康。康美药业充分发挥康美医院、康美梅河口医院、康美开原中心医院、康美通辽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开展健康扶贫和义诊活动。据统计,今年以来,康美药业管理的各医院开展健康扶贫下乡活动近十次,各种义诊活动达百余次。
 
      除此之外,康美药业将慈善公益思想贯穿于各项业务,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率先打造“智慧药房、智慧药柜及药葫芦”三大核心产品构成的“智慧+”大健康平台,形成了一个三位一体的覆盖医药全产业链的服务体系,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现实问题。
 
      据介绍,康美智慧药房主要在医院为患者提供取药服务,解决患者候药取药等待时间长的难点和痛点。智慧药柜满足社区、学校及机场等消费者的用药需求,即时购药可以有效减少家庭备用药箱的需求,降低过期药及浪费药的问题,更可以彻底解放家庭药箱。而药葫芦可以实现足不出户、送药上门的全药事服务和轻问诊的诊疗服务。
 
      “可以说,康美在发展业务的同时,也在发展慈善公益事业,因为康美的很多业务是具有慈善公益性质的。”康美药业副总裁韩中伟表示,康美药业还将持续加大对慈善公益事业的投入,全力以赴发挥业务优势,开放自身的产品和服务能力,为慈善公益事业贡献更多能量。
 
      韩中伟进一步表示,慈善公益事业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坚持,一份信念,康美药业始终秉承“心怀苍生,大爱无疆”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全力以赴承担并履行社会责任,营造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积极氛围,发挥中医药全产业链优势资源,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不断增强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助力百姓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