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吴开松、卓振波等潮商会长及乡贤为华阳中学和华东小学颁发奖教奖学金70余万元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我要分享

深圳市潮汕商会创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永远荣誉会长、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会长吴开松(左四),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名誉会长卓振波(右三)在颁奖仪式上


2018年9月21日,由深圳市潮汕商会创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永远荣誉会长吴开松带头成立的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在潮阳河溪华阳中学举行2017-2018学年表彰大会,向优秀师生颁发奖教奖学金56万多元。

河溪镇委书记张松、镇长马鹏程,深圳市潮汕商会创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永远荣誉会长、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会长吴开松,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名誉会长卓振波以及深圳市潮汕商会副会长吴喜强、吴茂强等乡贤出席大会。

吴开松会长致辞

华阳中学全体师生出席大会

吴开松永远荣誉会长(左四)、卓振波名誉会长(右四)在表彰大会上

同日下午,潮阳华东小学在学校运动场举行华东乡贤奖教奖学金颁发仪式暨华东小学2017-2018学年度表彰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华东乡贤、深圳市潮汕商会创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永远荣誉会长吴开松,华东乡贤、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名誉会长卓振波,华东乡贤吴茂强,华东村党支部书记吴茂才,村委员领导林学通,以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年级优秀学生的家长代表和全校师生。

此次表彰大会奖教奖学金全部由华东乡贤吴开松、卓振波、吴茂强捐赠,共计捐献资金近15万元。(三位乡贤今年暑假又捐资近10万元改造学校用电线路。

吴开松永远荣誉会长、卓振波名誉会长在表彰大会上致辞并为获奖的师生颁奖,他们对华东小学的全体师生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再创优异成绩。

吴开松永远荣誉会长为获得优秀奖的教师们颁奖

卓振波名誉会长为获得成绩优秀奖的学生们颁奖

来源:华阳中学、华东小学

深圳潮商捐资三千万
助推华阳教育新希望

  自2012年以来,深圳市潮汕商会创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永远荣誉会长吴开松,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名誉会长卓振波等一批热心乡贤为潮阳河溪华阳中学累计捐资逾3000万

  2012年,吴开松会长先后捐资800余万元改建华阳中学教学楼,有效地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卓振波会长捐资500余万元兴建教师宿舍楼。在乡贤的大力支持下,华阳中学的基础设施日新月异,校舍功能不断完善,学校布局日趋合理。

  2017年4月3日,河溪镇委、镇政府隆重举行在外乡贤座谈会。在永远荣誉会长吴开松的倡导下,与会成员支持成立华阳中学教育基金会,吴会长带头为基金会认捐100万元,在场乡贤等纷纷响应,踊跃认捐。截至当天晚10点,共有38位乡贤认捐,认捐金额近800万元。华阳中学教育基金会的启动,是继乡贤在华阳中学捐资兴建校舍、改造校园后另一重大举措。

深圳潮商会乡贤捐资兴学芳名榜:本会永远荣誉会长吴开松、名誉会长卓振波、深圳市潮汕商会名誉会长吴金兴

吴开松永远荣誉会长捐赠的“清园”教学楼

吴开松永远荣誉会长捐赠的“清园”教学楼

  2017年12月27日上午,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成立大会在汕头市潮阳区河溪镇华阳中学隆重举行。

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成立大会时,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永远荣誉会长、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会长吴开松接受电视台采访

  吴开松永远荣誉会长在采访中表示,成立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希望能通过规范有效的奖教、奖学机制,激励乡镇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帮助贫困优秀学生实现升学梦想,推动家乡教育事业迈向更高水平。


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郑通声、潮阳区委书记蔡永明,本会永远荣誉会长吴开松、荣誉会长林少毅、李桂雄、黄振达、黄育宏等为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成立揭牌

  多年来,吴开松永远荣誉会长和他发起成立的广东省潮商公益基金会连续坚持十余年回家乡送温暖活动,为贫困户发放慰问金及物资,让家乡贫困户过上温暖祥和的春节,同时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回报社会,反哺家乡,扶贫济困,大力弘扬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并动员和组织更多的潮籍企业家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捐资支持家乡建设,兴办了一批民生民安事业,助推河溪镇新农村建设,受到当地部门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

  2017年12月27日上午,吴开松会长率领深圳市潮汕商会、广东省潮商公益基金会在华阳中学举行送温暖活动,向河溪镇600户困难群众每户赠送大米100斤、食用油5斤和慰问金200元,钱物折值人民币30万元,让家乡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送温暖活动现场

吴开松永远荣誉会长在送温暖现场


  吴会长等潮籍乡贤事业成功不忘造福桑梓,致富不改家乡情,慷慨解囊,长期致力发展家乡慈善事业,弘扬潮汕精神,传播人间大爱,是行走的“公益教科书”,是新一代潮人的楷模,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吴开松:将慈善事业薪火相传

(来源:天下潮商,内容有所删减)

  吴会长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潮汕地区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但还有一部分人处于贫困状态,有些地方还未能解决温饱问题。他希望带动更多的潮商企业家支持家乡公益、投资家乡建设。他认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应该成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财富源于社会,应该回报社会。

  吴会长说,自己十多岁就离开家乡,至今已经有四十多年了,但心底一直有着很深的故土情结。他有一条原则,不孝顺父母的人,坚决不与之交往。

 吴会长认为,乐善好施、扶贫济困是潮汕人的优秀传统。当年,飘洋过海的潮人赤手空拳到异国他乡谋生创业,取得一定成功后,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资助家乡乡亲,支持家乡建设。如今,新一代潮商传承着老一辈的精神,富而思源,心系家乡,将慈善事业薪火相传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