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深圳工勘岩土集团7项科研技术获评深圳市建筑业施工工法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我要分享

导读

   2018年9月21日,根据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开展深圳市建设工程市级工法评选工作的通知》文件(深建科[2009]11号)、深圳建筑业协会《深圳市建筑业施工工法评审办法》(深建协字(2017)第053号)要求,深圳建筑业协会公布了获评2018年度第一批深圳市建设工程市级工法的项目。本次市级工法评选活动共受理深圳市施工企业申报的81项企业工法,经专家组评审、深圳建筑业协会总工程师委员会审定,其中43项企业工法被评为2018年度深圳市建筑业施工工法(第一批),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名誉会长林强有单位深圳工勘集团7项工法榜上有名。


获评市级工法施工科研项目一览表


市级工法简介

1.旧桩拆除及新桩原位复建成套施工工法

  该工法针对旧桩拆除及新桩原位复建成套施工技术进行了研究,通过利用全回转套管钻机回转切割清除旧桩,再以外护筒对内护筒进行定位,实现了在旧桩孔位进行新桩的施工,达到旧桩拔除速度快、成孔护壁好、成桩质量可靠的效果,形成了相应的施工新技术。



2.干成孔灌注桩缺陷水磨钻法处理工法

   该工法针对干成孔灌注桩缺陷水磨钻法处理技术进行了研究,采用水磨钻机对缺陷桩身混凝土实施四周环绕和中心十字交叉咬合钻孔取芯破桩,然后进行钢筋笼接长和桩身混凝土浇筑,实现了场地要求简单、施工便利、缺陷处理直观、桩身质量可靠的效果,形成了相应的施工新技术。



3.密实砂层预应力管桩高压冲刷气举反循环引孔沉桩施工工法

   该工法针对密实砂层预应力管桩高压冲刷气举反循环引孔沉桩施工技术进行了研究,通过利用高压气液混合射流对静压管桩所遇密实砂层进行冲刷穿透,同时形成管桩内气举反循环排渣,实现“随遇随引”,达到了引孔速度快、效果好、沉桩质量可靠的效果,形成了相应的施工新技术。


4.深基坑预应力锚索套钻拔除施工工法

   该工法针对深基坑预应力锚索套钻拔除施工技术进行了研究,通过利用可调节角度的锚索拔除轻型钻机作业平台,采用预应力锚索拔除三重钻凿护索钻头,实现了套管护壁、锚固体破碎、锚索保护及起拔,实现了施工速度快、安全可靠、综合成本低的效果,形成了相应的施工新技术。


5.深基坑超长双管斜撑施工工法

   该工法针对深基坑超长双管斜撑施工技术进行了研究,通过预先施工的格构立柱对超长双管斜撑的中部进行固定,缩小斜撑局部长细比,增强稳定性;斜撑的顶部采用钢肋板与腰梁相连,底部采用钢筋混凝土牛腿支撑,实现了施工便利、安全可靠、综合成本低的效果,形成了相应的施工新技术。


6.深基坑地下连续墙渗漏钻孔埋嘴高压灌浆堵漏施工工法

   该工法针对深基坑地下连续墙渗漏钻孔埋嘴高压灌浆堵漏施工技术进行了研究,通过在渗水范围分布钻孔、埋设注浆嘴,将特定比例的油溶性聚氨酯和水溶性聚氨酯混合液灌入地下连续墙渗水部位,与水接触后可迅速发生反应,形成具有良好止水性能的发泡固结体,达到快速有效堵漏的目的,形成了相应的施工新技术。


7.钢筋混凝土墙体绳锯拆除施工工法

   该工法针对钢筋混凝土墙体绳锯拆除施工技术进行了研究,通过在待拆的钢筋混凝土墙体上划线定位和钻绳锯孔进行分块切割,采用手拉葫芦将切割后的混凝土块体进行吊运,有效解决了钢筋混凝土墙体拆除困难、施工危险性大、污染环境等难题,达到拆除工效高、施工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效果,形成了相应的施工新技术。



结束语


   “人才,技术,创新,合作”,深圳工勘集团秉承“坚守专业主义,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引领未来”的发展思路,专攻岩土技术,组建了由5名教授级高工和几十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的科研技术团队,针对项目施工中遇到的关键技术难点实施技术攻关,优化总结出先进的施工工艺,形成了大量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工勘集团始终不忘初心,追求工匠文化,以精湛的技术和科研成果回报社会。


来源:工勘集团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