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中央文史馆研究员、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会长罗杨莅临本会指导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我要分享


中央文史馆研究员、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会长罗杨(中)、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副主任刘德伟(右二)、中国民协·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副会长、著名古建专家、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李永革(左三)、中国民协·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曲云华(左二)等专家学者合影


       2018年12月4日下午,中央文史馆研究员、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会长罗杨先生莅临我会指导。陪同罗会长莅临的有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副主任刘德伟,中国民协·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副会长、著名古建专家、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李永革,中国民协·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曲云华等专家。与会代表就历史文化传承与发展创新等有关问题向罗会长请教。



交流座谈会现场


       受李奕标会长委托,本会党委书记、秘书长黄坚泰接待罗杨会长一行莅临。陪同接待的还有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副书记、副监事长黄耀光,本会党委委员、深圳市来成号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全,龙岗区平湖非遗文化园董事长陈继本以及深圳市来成号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建升等。



罗杨会长讲话


       黄坚泰秘书长衷心感谢专家、学者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指导潮青,对几位专家、学者为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并汇报本会成长发展情况。同时还汇报了本会将协办深圳市普宁商会主办的第二届潮汕(普宁)祠堂文化发展论坛有关工作



专家学者前往平湖非遗文化园座谈交流


       罗杨会长盛赞潮青商会“传承、创新、超越”的发展宗旨,高度评价了潮青商会的发展模式。他认为,作为深圳规模最大的青年社团,潮青商会推动了潮青接班、成长、创新和发展,为会员提供创业创新、投资合作、联谊交流、学习培训、公益慈善的精准服务,商会的发展模式给予行业内外一定的启示。他提到,潮青精英有实力、有情怀、有担当,应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与弘扬事业做出贡献。希望未来商会可以让更多的潮籍青年关注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为保护潮汕古建筑,传承和发展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做出努力。


       交流座谈会后,专家学者前往平湖非遗文化园考察,该园陈继本董事长和丁全总经理介绍了园区的发展规划。罗杨会长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信息资源,也是历史的真实见证。保护和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可持续的经济、文化全面协调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平湖非遗文化园可以继续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播做出贡献。


资料链接


        罗杨,文化学者、博士生导师,中央文史馆研究员。中国文联第八、九届主席团委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中直分会副会长、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出版有《中国传统文化速读丛书》《中国历代帝王陵》《守望乡愁》《守望中国节》《守望古村落》《罗杨书法作品集》《罗杨摄影作品集》等。


        先后在国家文物局、文化部、中国文联供职,曾任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团委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等,现任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会长。


        罗杨出生于文博世家,其父为我国德高望重的泰斗级古建专家罗哲文。罗哲文先生倾毕生之力,为我国的文物保护工作奔走。斯入已去,贤子为继。虽然罗杨先生以书法家身份声名在外,但他始终以赤子之心关注古村落的保护。


图文/编辑:董文静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