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马里奥•卡佩奇博士造访深圳海源城

新闻来源:海源城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8日 我要分享

 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马里奥·卡佩奇博士(中)等专家学者造访深圳海源城时与深圳海源恒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佘桂锡(右三)、深圳海源恒业控股集团执行董事佘宋嘉(右二)等合影


2018年12月7日上午,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被誉为“基因打靶之父”的马里奥·卡佩奇博士,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研究室、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吴森教授等专家博士造访海源城。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名誉会长、深圳海源集团董事长佘桂锡先生,董事庄彦群先生,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执行董事佘宋嘉先生,塑料供应链总经理佘宋丹女士,海源城总经理王斌先生,广东海湾高新材料研究院副院长庞晓喆先生,副院长杨利平博士等出席了本次接待。


深圳海源集团佘桂锡董事长(左)、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马里奥·卡佩奇博士(右)


     会议的开始,深圳海源集团董事长佘桂锡先生对马里奥·卡佩奇博士及到访的专家博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到马里奥·卡佩奇博士是海源城迎来的第一位诺贝尔获得者,而海源集团一直以来对科研人才及科研事业非常重视,并积极与各界科研专家紧密联系,展开一系列科研交流分享会海源集团自1979年创立至今,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集塑料供应链管理、高新材料研发、地产开发与投资、城市供暖制造与工程四大业务板块的大型综合性集团企业。而集团旗下成立的高新材料研究院逐步吸纳高等科研人才,2018年已与北京化工大学联合建立研发中心。同时,佘桂锡董事长还向在场的专家博士们介绍到,深圳龙岗是片非常宜居宜业之地,极具科技创新力及人才吸引力。平湖作为产业新增长极,更是企业发展的沃土。而集团在平湖打造的海源城项目构建的是一个全生态产城综合体,目前生物科学是园区引入的重点产业之一。


马里奥·卡佩奇博士分享科研成果


马里奥·卡佩奇博士因在“基因打靶”技术的研究上做出了开创性工作而成名,引领生物发展30年,被尊称为“基因打靶之父”。交流会上,卡佩奇博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童年回忆、科研人生经历及从事“基因打靶”研究的缘由,并就主要的科研成就——Hoxb基因敲除小鼠表型解析以及神经小胶质细胞的发育定位等做了具体的介绍,小鼠模型研究成果大大协助了发育生物学、免疫学、神經生物学、肿瘤学、生理学、代谢学及人类疾病等的研究工作。谈及最终获得诺贝尔的主要原因,他认为是与奥利弗·史密西斯和马丁·埃文斯的合作,合作是科学研究中必不可少的途径。对此,深圳海源集团佘桂锡董事长对马里奥·卡佩奇博士的研究贡献表示深深的感谢及赞赏,双方也希望未来能在科研道路上寻求合作的契机。此外,马里奥·卡佩奇博士提到第一次到访深圳,即感受到深圳的创新创业氛围,本次到访平湖,非常认同平湖发展环境及创业氛围,并希望日后能将优质项目和人才带到深圳,更希望有机会能落户海源城。


嘉宾简介


    美国分子遗传学家马里奥·卡佩奇于1937年出生于意大利,1967年,马里奥·卡佩奇在詹姆斯·沃森(DNA双螺旋结构发现者,196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之一)的指导下,于哈佛大学取得生物物理学博士学位。1973年,卡佩奇进入犹他大学任教,是犹他州医学院人类基因系两位主任之一。自1988年起,卡佩奇还担任了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员,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会后,佘桂锡董事长与马里奥·卡佩奇博士互赠了见面礼,马里奥·卡佩奇博士并对海源集团签字寄语,双方合影留念。


佘桂锡董事长与马里奥·卡佩奇博士互赠见面礼


马里奥·卡佩奇博士签字寄语,双方合影留念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