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渔网时政|海洋经济成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亮点,环球渔网积极把握产业发展趋势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我要分享

      21世纪又被称为海洋的世纪。近年来,中国正加速挺进“深蓝”,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是如此。


      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指出,粤港澳大湾区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

      发展海洋经济是国家政策也是社会发展趋势,环球渔网所在的深圳市属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城市之一,环球渔网作为创新型涉海民营企业,将持续在发展过程中紧跟国家和社会海洋经济发展步伐,深耕海洋渔业。

海洋经济如何发展

      湾区,是指由一个海湾或相连的若干个海湾、港湾、临近岛屿共同组成的区域。

      世界银行数据显示,全球60%的经济总量集中在入海口,75%的大城市、70%的工业资本和人口集中在距海岸100公里的海岸带地区。

      综观世界三大知名湾区(纽约、旧金山、东京),湾区早已成为带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引领技术变革的领头羊。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核心在“湾”字,有着天然的海洋属性。

      为此,《纲要》提出,要坚持陆海统筹、科学开发,加强粤港澳合作,拓展蓝色经济空间,共同建设现代海洋产业基地。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优化提升海洋渔业、海洋交通运输、海洋船舶等传统优势产业。

      同时,《纲要》明确,要强化海洋观测、监测、预报和防灾减灾能力,提升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水平。支持香港发挥海洋经济基础领域创新研究优势。在保障珠江河口水域泄洪纳潮安全的前提下,支持澳门科学编制实施海域中长期发展规划,进一步发展海上旅游、海洋科技、海洋生物等产业。支持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哪里来的底气?

      从上述《纲要》的表述不难看出,加速培育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点。而培育现代海洋产业,是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抓手。

      在发展海洋产业方面,粤港澳地区可谓底气十足。

      海洋经济在广东省的地位向来举足轻重,并逐渐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全省海洋生产总值从2012年的1.05万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1.78万亿元,年均增长超过10%,连续多年居全国首位。为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经济发展奠定了雄厚的基础。


环球渔网与海洋经济

      得益于海洋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环球渔网积极抓住消费发展趋势,致力于水产品全产业链整合,主营业务包含海洋捕捞、水产养殖、水产加工、仓储物流、渔旅融合、产业科研、全球直采等上中下游业务整合运营。

全球直采

海洋捕捞

水产养殖

水产加工

仓储物流


渔旅融合

产业科研

      目前,环球渔网主营品类已涵盖活鲜、冰鲜、冻品、刺身、干货以及加工品六大品类。

      未来,环球渔网将持续发力,致力成为专业的全球水产品综合体,打造深圳地区五大供销基地,利用以点带面的模式,让深圳市民能以在最短时间,足不出户享受全球优质水产品。

不感兴趣:0 爱看:1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