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文体产业破极点 佳兆业“蝶变”城市公共服务商

新闻来源:佳兆业集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我要分享

      3月2日,深圳佳兆业队正式出现在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的赛场上,这是深足时隔七年强势回归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揭幕战中,深圳佳兆业主场3:1大胜河北华夏幸福,完成回归首秀。


      从2013年接手深圳大运中心,2016年掌旗深圳足球俱乐部,到如今成功挺进中超联赛,佳兆业实现了文体产业突破极点,本质上则是从单一地产开发商,向以城市有机更新为核心、实施产业导入的城市公共服务商的战略转变。

      在运动尤其是长跑运动中,训练不足及体能状态较低的人,在运动开始后不久,就会出现两腿发软、全身乏力、呼吸困难等感觉,这种现象被称为“极点”或“撞墙”。


      运动中“极点”出现,与地产商转型过程类似,当地产商赚钱是以亿为单位的地产开发,向赚钱以几毛、几分为单位的其他产业转型时,有的地产商很快遇到极点,他们就改变策略,重新走上高杠杆的地产规模之路,有的地产商则调整步伐,重新出发成功突破极点。

      佳兆业以城市更新起家,到如今成长为一家涵盖综合开发、资产管理、城市更新、文化体育、商业运营、旅游产业、酒店餐饮、物业管理、航海运输、健康医疗、科技产业、公寓办公、足球俱乐部等超二十个产业大型企业航母,即是一步步突破极点、戮力转型结果。


      2016年初,佳兆业接手危难中的深圳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94年的深圳足球俱乐部,曾是中超联赛创始球队之一,健力宝、平安集团都曾入主,也曾获得中超冠军的好成绩,但自2011年起从中超联赛降级至中甲联赛,深圳足球跌至低谷。

      佳兆业接手之后,首先解决了欠薪、欠税、欠场地租金等多个历史遗留问题,聘请世界名教练执掌教鞭,并引进徐亮、关震、崔民、徐洋、张远等原中国国家队队员,引进原哥伦比亚国脚普雷西亚多等实力外援,积极征战中甲联赛。

      俱乐部管理方面,佳兆业迅速抽调和挖角专业人才,按照国际一流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标准进行球队管理。更重要的,佳兆业并不是投机性的投资足球,而是向下延伸组建青训体系,以及大力开展青少年足球运动推广。


      佳兆业文体集团旗下“乐火”品牌,专业从事足球、篮球、羽毛球、游泳等艺术体育培训体系,其中足球作为深圳足球梯队选拔基地,提供专业系统的培训计划,培养选拔U8-U13训练梯队,后期直接对潜质球员提供发展平台。

      更重要的是,深足俱乐部围绕“文化凝聚战斗力”的理念,全面树立了有温度、有传承、有梦想的足球文化标签,打造官方微信、微博、队刊、TV等媒体平台,发布了深足史上首部宣传片、首支队歌、首个吉祥物、全力塑造深圳专属的城市足球文化,让这座城市的集体荣誉再一次凝聚在足球运动之下。

      2018年11月3日,深足主场5:0战胜浙江毅腾,成功实现冲超梦想,深圳市人民政府随后向深足发出贺信,祝贺佳兆业足球队冲超成功,“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佳兆业在足球的投入,不是“土豪”级别,也不是短期内行为,而是地产业转型的重要一步。


      2012年,地产行业出现“白银时代”的论断,佳兆业彼时刚刚将地产战线从三四线城市重新收缩至一二线城市,佳兆业以城市有机更新为中心,进行多元化转型的战略是对市场充分认识后迈出的坚定步伐。

      2013年初,佳兆业以创新性的方式取得深圳大运中心的运营权。深圳大运中心包含“一场两馆”,即体育场、体育馆和游泳馆,总投资41亿元。佳兆业接手后,5年内投入数亿元修建配套商业工程,构建商业、场馆、片区的联动商业模式,通过商业运作反哺场馆运营,进而由场馆带来的人流带动大运新城的开发建设。


2018NBA中国赛在深圳大运中心举行

      文化体育与城市生活、城市发展的联动,产业上下游的连接,是佳兆业文体的重要关注点。2015年,佳兆业整合旗下资源成立佳兆业文体集团。发展至今,佳兆业文体集团已经成功在8个城市运营了12大标志性文体场馆,成为中国最大的非国营场馆运营商,其他业务还涉及活动演出、艺体培训、智慧文体方案输出、影视制作等业务。

      “轻资产、重运营”的管理理念和“国际化、平台化、专业化”的发展思路,佳兆业首创以文体综合服务体运营、内容、文体互联、衍生经营为主线的四驱文体运营模式。

      房地产公司已经处于行业巨变之中,宏观经济、人口形势、都市圈发展战略,让文体消费、健康等产业成为瞩目焦点。地产开发目前是13万亿元市场,目前体育产业约1万亿市场,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5万亿元的市场。

      长租公寓、航运旅游、商业运营、文化体育、医疗健康,这些轻资产业务在占据到一定市场占有率之后,将有效的增加佳兆业非地产业务营业收入,抹平和减缓地产行业周期性风险。更重要的是,佳兆业的多元化经营,是实现城市有机更新、产业导入的必要过程,也是实现最高品牌溢价的保证。


      多元链接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放眼走在这场潮流前端的企业如万科、华润、恒大等,其快速响应能力、持续进行转型创新的背后,是一整套的支撑城市居民触点、全方位的洞察城市居民所需的资源服务化平台,快速供给全方位服务,这样的平台帮助房地产公司构建强大的业务圈。

      在可预见的未来,房地产开发与存量资产运营都不会再以销售额、租金收入作为评判强弱的标准,基于房地产业务延伸的不动产开发服务,连接线上场景与线下场景,触达尽可能多的客户数量,以及打造为主流客户提供多元化产品与服务的能力,才会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2018年佳兆业物业集团香港成功上市

      佳兆业综合开发、资产管理、城市更新、文化体育、商业运营、旅游产业、酒店餐饮、物业管理、航海运输、健康医疗、科技产业、公寓办公、足球俱乐部等超二十个产业,对应的即未来城市生活的核心场景。

      从这些场景出发,佳兆业积极参与新型城市核心的建设与旧核心区域的改造,以及城市生活、生产场景的打造与运营。以体育产业为例,佳兆业旗下文体场馆常年开放,提供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游泳、排球、网球等全民健身服务,至今免费接待市民超50万人次,保障执行了近100场大型城市公益活动,吸引30万人次免费参与。

      从地产商跃变城市公共服务商,佳兆业建立完善的多元化产业体系,加强运营能力的提升,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也正在助推中国经济蓬勃发展。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