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本会召开2019年会长春茗大会 共商共建共享创新型商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我要分享

大会合影

      2019年3月30日下午,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2019年会长春茗大会在东方明珠科技大厦3楼会议室召开。

      会长李奕标,监事长李永杰,秘书长、党委书记黄坚泰,常务副会长黄大卫、黄海东、吴怡德、方洪杰、李光春、张镇江、吴泽锐、李敏、佘宋嘉、许晓生,名誉会长张晓镔,副会长林英男、林泽练、吴玉丹、赵远洲、张廷为、郑海州、方伟、陈伟忠、陈伟钱、陈海钲、黄汉南、杨志斌、黄泽伟、许杰鑫、庄辉才、林舜州、魏子群、林益东、洪旭新、吴伟杰、詹福忠、林晓义、蔡纳、王剑、林澍、庄映锐、陈文振、庄展诺(代表)、马小冕、连宗盛、赵育忠、陈焕龙、许嘉子、庄嘉民、黄泽霞、陈基渠、黄启航、林淑雄,副监事长陈晓阳,理事、法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林李辉,兼职副秘书长郑奕锋、常务副秘书长陈英、副秘书长林育新等出席会议。

出席名单

会长

李奕标    海岸集团董事长、汕头市潮阳区政协常委、国际潮青联合会执行会长、深圳大学校友会总会执行会长  


监事长

李永杰    深圳市世广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汕头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秘书长

黄坚泰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秘书长、党委书记、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    


常务副会长

黄大卫    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大中华国际集团副主席、汕尾市政协委员  

黄海东    深圳市世纪华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州财经大学客座教授 

吴怡德    深圳市东方华洋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方洪杰    (香港)厚德群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深圳厚德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福田区第七届人大代表    

李光春   深圳市同心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张镇江    广东日昇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泽锐    深圳市诚融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  敏    深圳市新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佘宋嘉    深圳海源恒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深圳市龙岗区人大代表、汕头市政协委员

许晓生    深圳市高新奇集团董事   


名誉会长

张晓镔    道康(国际)有限公司主席    


副会长

林英男    深圳市侨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泽练    大眼睛私人定制旅行董事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副书记、纪检组长  

吴玉丹    深圳市金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远洲    深圳市远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委员    

张廷为    深圳市普福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山西晋城市政协委员   

郑海州    深圳市智谷联合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南政法大学客座教授 

方伟    香港隆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平谷投资有限公司CEO、深圳华侨城华基金理事    

陈伟忠    深圳市纳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伟钱    深圳市汇丰恒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揭阳市政协委员   

陈海钲    深圳市证信投资集团董事    

黄汉南    深圳市伟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杨志斌    深圳市艾罗曼香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泽伟    联合创泰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裁    

许杰鑫    深圳市前海领投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庄辉才    深圳市新宏宁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舜州    深圳市兆佳洲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魏子群    深圳市立业贷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林益东    中建幸福有限公司总经理、汕头市潮阳区人大代表    

洪旭新    华夏星光文化股份公司副总裁    

吴伟杰    深圳地质建设工程公司宝安分公司总经理    

詹福忠    深圳万嘉欢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晓义    深圳市恒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蔡 纳    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办公室执行董事   

王 剑    深圳市毅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林 澍    The Adorarmi Company Limited董事长,创博汇(深圳)孵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揭阳市政协委员    

庄映锐    深圳市藤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深圳市坪山区政协委员

陈文振    深圳市源泰实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庄展诺    深圳市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罗湖区人大代表    

马小冕    骅达企业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 总经理、全国工商联水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    

连宗盛    深圳市中通盛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育忠    深圳市诚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焕龙    深圳市恒立诚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     

许嘉子    深圳市梵楠斯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庄嘉民    深圳深嘉源商业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泽霞    深圳市楷烨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基渠    前海瀚元商业保理(深圳)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裁    

黄启航    深圳远航股份有限公司(837750)董事长    

林淑雄    深投实业(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    


副监事长

陈晓阳    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律师


理事

林李辉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律师  


兼职副秘书长

郑奕锋    深圳金申翊金融投资集团董事   


常务副秘书长

陈  英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副秘书长 


副秘书长

林育新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秘书长    


会议现场


//同心同德谋发展 共建共享创未来//


李奕标会长作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报告

      李奕标会长作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报告。李永杰监事长作2018年财务工作报告。黄坚泰秘书长主持会议。

      李奕标会长肯定2018年商会服务和管理向规范化迈进。全年参与轮值的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等达100多人;入会(晋升)143人,总数已达850多人;开展300余项会务活动;运用品牌宣传推动商会发展;大力开展慈善公益活动;成立了拥有近100名义工的潮青商会义工联,成立拥有30名律师的法律工作委员会筹委会,正在筹备成立女会员工作委员会和潮青商会高尔夫球队。但他强调,商会所取得的成绩即将成为过去,重点是着眼未来如何创新发展。虽然商会会员人数已达850多人,但是不能只注重数量,还要注重质量,特别要注重增强商会凝聚力。

会议现场

      对2019年及未来工作计划,李会长强调,要秉承“传承、创新、创未来”宗旨,探索社团集团化道路,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和内容,用大服务推动大发展。

      一是推进商会规范化建设。坚持五化标准:坚持决策民主化、信息及时化、财务透明化、服务制度化、工作规范化;打造六个力:增强整体实力、会长班子决策力、平台凝聚力、团队执行力、民主监督力、品牌影响力;规范内部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完善会员服务与管理制度。

      二是会员队伍建设和组织机构创新构建。商会将继续吸收高端资源,壮大会员队伍。继续实行会长轮值制度。设立执行会长,每月召开一次常务工作委员会会议;打造潮青商会核心力量。

      三是加大品牌宣传力度,提升品牌影响力。整合微信、报纸、网站等媒体,多方面为会员服务。

      四是大力开展学习交流和创新活动。坚持向老一辈潮商和新一代创新潮青学习的走访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和学习,引导会员企业遵纪守法、坚守底线,合法经营,创新发展。

      五是要建设一个富有青春活力和创新力的潮青党委,吸纳更多优秀的潮青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年拟成立2家党支部。

      六是要成立投资合作委员会、运动与健康委员会、学习与交流委员会、国际合作委员会。成熟一个成立一个。

      七是确定办公场所,加快潮青经济实体建设,把社团集团化推向前进。

      八是大力开展慈善公益事业,潮青公益基金进入实质性运作,组织义工联开展活动。

      九是切实履行国际潮青联合会执行会长职责,要继续加强与海内外青年社团联谊合作,打造战略合作联盟。

监事长李永杰(左)、秘书长黄坚泰(右)

常务副会长黄大卫(左)、黄海东(右)

常务副会长吴怡德(左)、方洪杰(右)

常务副会长李光春(左)、张镇江(右)

常务副会长吴泽锐(左)、李敏(右)

常务副会长佘宋嘉(左)、许晓生(右)


//各抒己见探索未来发展之路//

      在自由发言环节,大家对商会未来创新发展各抒己见,提出诸多观点及可行性建议。

      一、如何增强商会凝聚力。大家提到,首先,会址让商会成员们拥有归属感,进而提升凝聚力;其次,投资合作,用经济的纽带推动平台经济,使平台功能由联谊向合作转变;再次召开多种主题的活动,吸引不同专业和领域会员参与;最后是不同级别的会员要交流联谊,同心同德,共建共享,为商会发展出谋献策,添砖加瓦。此外,荣誉感也是提升凝聚力的一种方式,根据会员对商会的贡献评奖并在年会上表彰,可以激发成员们的贡献热情,积极为商会发展出力。

      二、会长们如何履行责任和义务,真正成为商会的中流砥柱。大家认为,会长们应该“不要过多考虑商会为你做什么,而是要思考你能够为商会贡献什么”。常务副会长、副会长要积极与会员们沟通交流,资源分享,携手共进,对商会建设要有奉献精神,要在慈善公益等方面做出表率,要发挥带头作用,力所能及为商会创新提速出力。

      三、轮值会长工作的改进和创新。会长们反映,现行的轮值仅有一个月的轮值时间,举办活动或推进事务都会过于仓促,容易流于形式,可以适当延长轮值班子任期,使轮值班子有更多时间精心策划组织活动;可通过设立工作委员会,安排轮值会长们分担委员会的工作,充分调动大家的能力和资源,减轻会长、轮值班子以及秘书处团队的工作压力。

四、在创新会务活动方面,大家认为,商会举办的活动要“精准”,在追求数量的同时注重活动质量和效应,活动要面向未来,充分考虑的新一代潮青的兴趣爱好,吸引新会员主动参与。

会长们认为,粤港澳大湾区为潮青提供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要有创新的模式才能承接资源,必须合力打造创新型商会,才能发挥服务会员发展自己的作用。

//“三同”会员要成为“战友”//

      李奕标会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很感谢大家敞开心扉为商会的发展建言献策。要总结经验,敢于面对不足和缺点,大胆大步改革创新。他还表示,潮青商会特点是“三同”:同乡、同龄、同学。大家都是潮汕人,都是同乡;也都是年龄相仿的潮二代,是同龄;拥有同样活跃开放的思想和观念,在一起学做人学做事,就是同学。他希望,会员之间要发展成为“战友”,不管是逆境还是顺境,公事还是私事,大家都能够相互支持,携手共进。他也希望,商会同仁们要同心同德、共建共享,在实现商会的价值的同时也体现个人价值。

名誉会长张晓镔(左)、副会长林英男(右)

副会长林泽练(左)、吴玉丹(右)

副会长赵远洲(左)、张廷为(右)

副会长郑海州(左)、方伟(右)

副会长陈伟忠(左)、陈伟钱(右)

副会长陈海钲(左)、黄汉南(右)

副会长杨志斌(左)、黄泽伟(右)

副会长许杰鑫(左)、庄辉才(右)

副会长林舜州(左)、魏子群(右)

副会长林益东(左)、洪旭新(右)

副会长吴伟杰(左)、詹福忠(右)

副会长林晓义(左)、蔡纳(右)

副会长王剑(左)、林澍(右)

副会长庄映锐(左)、陈文振(右)

副会长庄展诺(代表)(左)、马小冕(右)

副会长连宗盛(左)、赵育忠(右)

副会长陈焕龙(左)、许嘉子(右)

副会长庄嘉民(左)、黄泽霞(右)

副会长陈基渠(左)、黄启航(右)

副会长林淑雄(左)、副监事长陈晓阳(右)

法工委副主任林李辉(左)、常务副秘书长陈英(右)

      会后,大家共进晚餐。席间大家继续交流探讨、共谋商会发展。晚宴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文:黄坚泰、董文静   图:金怀莹  编辑:董文静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