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2018中国内房股核心净利榜出炉 佳兆业集团位列增幅榜第二

新闻来源:佳兆业集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我要分享


      4月12日,乐居财经发布了“2018中国内房股核心净利榜”。榜单显示,佳兆业集团(1638.HK)凭借47亿的核心净利润,名列内房股第11位。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佳兆业集团成为核心净利同比增长的“优等生”,核心净利大增304%,位列《2018中国内房股核心净利增幅TOP5》第二。

      规模是门槛,利润是核心,而核心净利则更能彰显企业盈利质量的稳定性和持续性。佳兆业集团2018年核心净利达47亿元,在绝对值与增速方面均列行业前列,彰显了集团的雄厚实力。同时,在部分房企受2018年楼市调控的影响而出现业绩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佳兆业集团仍势头强劲,保持规模的持续高增张,收获可观的核心净利,显示出强大市场竞争力。

      土地日渐稀缺,拿地成本不断筑高,土储成为房企未来量级重构的核心因素,也是核心净利稳定增长的必备条件之一。截至2018年年底,佳兆业总土储达到2400万平方米,可售货值超4600亿元,覆盖全国45个城市,共拥有152个房地产项目。除此之外,历来有“旧改之王”的佳兆业集团在2018年,以旧改供应和收并购的方式,获取逾30个项目,集团目前旧改储备项目占地面积约3000万平方米,99%位于大湾区,预计这些项目将为集团带来1.8万亿货值。如此丰富优质的土储,将为集团核心净利高速增长保驾护航。

      旧改王佳兆业优异的盈利能力吸引多家机构青睐,纷纷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其中,安信国际和国信证券予以“增持”,前者表示,看好公司在旧改项目上的优势,支撑业务长远发展。国信证券则表示,公司增长显著,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土储丰富,财务不断优化。此外,云锋金融指出,“考虑到大湾区政策红利逐渐释放,公司成长空间广阔,我们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提升至4.76港元。”

      日前,西南证券也首次覆盖佳兆业,认为佳兆业集团拥有丰富的旧改经验,同时具备充裕的土储货值,以及较为稳健的盈利能力;未来,将最大限度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红利,释放万亿货值,并继续坐稳湾区的龙头房企地位,是一家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集团。西南证券首次对佳兆业集团评出“增持”评级,目标价由3.53港元调升至4.20港元。

      随着大湾区政策的循序推进,红利不断兑现,布局在此的佳兆业优势正日益凸显,低成本土地价值持续得到释放,盈利也持续稳步增长。相信未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逐步落地,坐拥粤港澳大湾区领先优势的佳兆业,将持续享受利好政策,核心净利等多项成绩再创新高,成为优质的投资标的。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