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聆听联合国“莫扎特勋章”获得者、潮籍钢琴家周勤龄教授慈善音乐之声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我要分享

活动结束后,周勤龄教授、涂宇亮老师、谢雅雯老师与嘉宾们合影

      2019年8月7日下午,由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同心俱乐部、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主办,宏艺空间、妙音同善会联合主办的“艺术慈善思享会:周勤龄的艺术慈善人生”活动,在深圳福田深南大道大中华希尔顿酒店一层GREAT ART SPACE宏艺空间举行。潮籍旅法著名钢琴家、慈善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莫扎特勋章”获得者周勤龄教授,著名钢琴家、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涂宇亮,香港紫荆艺术团青年演奏家谢雅雯,汕头市侨联副主席李鸿钊,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助理院长刘冰华,同心俱乐部秘书长、深圳市政协委员区绮文,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轮值会长郑海州,秘书长黄坚泰,副会长林英男、吴玉丹、黄宇宁,妙音同善会副主席杨巍、柯就坚,宏明国际总裁、宏艺空间创始人黄胤菲等主办单位领导和嘉宾共160多人出席活动。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助理院长刘冰华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周勤龄教授简介

      周勤龄教授祖籍广东汕头潮南,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师从李翠贞、周广仁,曾任教于北京音乐学院。1979年旅居法国后,先后跟随杜布瓦·埃克兰、多米尼克·梅尔莱等钢琴大师学习钢琴艺术。1995年,周勤龄女士创立了“国际青年文化艺术交流会”,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认可与支持。

      成为蜚声国际的钢琴家后,周勤龄教授除常年在东西方各国演出外,还培养了众多学生,担任多项钢琴比赛的评委。她编写的 《钢琴教学法(MIDO)》被法国《音乐世界》杂志评为全球最优秀的十种钢琴教材之一。2015 年由法国 Lemoine 音乐出版社出版的钢琴教育新书《一个中国小男孩在巴黎》参加了巴黎Musicora音乐博览会,该书中英双语版于2016年由中国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出版发行。2017年4月,周勤龄教授受聘成为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艺术顾问。

      鉴于周勤龄教授在音乐领域取得的成就,法国文化部特授予她文化艺术“骑士勋章”和“军官勋章”。此外,她于 2007 年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莫扎特勋章”,2011 年荣获 “巴黎市政府勋章”。

      活动中,周勤龄教授分享了她的艺术慈善人生。她说,在自己还很小的时候,家人就随祖父离开潮汕,去了上海,在当地潮州音乐的启蒙下,走上了艺术道路,考取了上海音乐学院。由于命运多舛,她经受过很多意想不到的磨难,也曾在一场大病后被人救助,得以存活下来,所以,她常思回报社会,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困难、弱势群体。

      多年来,周勤龄教授积极为“无国界医生”、“法国红十字会”、“法国抗癌生命基金会”、“马尔他骑士团”、“华伦泰·阿羽依助盲协会”、“牵手儿童协会”等全球著名慈善机构组织义演和服务,通过音乐募集善款、推广慈悲与和平的文化理念。2015 年 10 月,周勤龄女士创立了法国国际妙音同善会,并担任创会主席。2017年10月,法国普世公益团(Ligue Universelle du Bien Public)特别颁授周勤龄“棕榈叶桂冠银牌”,以表彰她对国际慈善事业做出的贡献。 

 

周勤龄教授分享艺术慈善人生

      周勤龄教授虽身居异国他乡,但她心系家乡,热衷公益,常年致力于慈善与教育事业。曾多次回家传播中外钢琴艺术知识,并为视障儿童举办公益音乐培训班。2007年,周勤龄女士在中国广东成立了以其母亲命名的“苏崇爱基金会”。2019年7月,周勤龄教授向汕头市慈善总会捐赠善款60多万元,帮助汕头贫困家庭、学生等,汕头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向周勤龄教授颁发了“慈心厚德、善举为民”牌匾。2014年,周勤龄教授又开始在中国推动布莱尔盲谱的科学应用。


周勤龄教授现场演奏

      在随后的钢琴音乐会上,周勤龄教授与著名钢琴家、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涂宇亮、香港紫荆艺术团青年演奏家谢雅雯同台演奏了《天父的凝视》 、《圣母的凝视》、《彩云追月》、《梁祝》、《浏阳河》、《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波莱罗》等中外经典名曲,为出席活动的嘉宾献上了一场高雅的音乐盛宴,让大家在时快时慢的节奏、跌宕起伏的旋律中感受到了艺术的美妙。

      活动上,汕头市侨联副主席李鸿钊、同心俱乐部秘书长区绮文、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轮值会长郑海州、妙音同善会副主席杨巍分别讲话。

汕头市侨联副主席李鸿钊讲话

      汕头市侨联副主席李鸿钊称赞周勤龄教授深具艺术家的国际视野和大爱情怀,是华人的骄傲,也是潮汕人的骄傲,感谢她对家乡慈善事业的支持和帮助。他号召大家向周勤龄教授学习,乐善好施,扶危助困,勇担社会公民的责任。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助理院长刘冰华主持活动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助理院长刘冰华转达了马蔚华主席、王振耀院长对周勤龄教授的崇高敬意。

同心俱乐部秘书长区绮文讲话

      同心俱乐部秘书长区绮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艺术慈善思享会,致敬艺术,学习和发扬周勤龄教授的慈善精神,常怀公益之心,传递无边大爱,促进社会和谐、世界和平。

本会轮值会长郑海州讲话

      本会轮值会长郑海州在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与来自家乡潮汕的著名旅法钢琴家、慈善家周勤龄教授面对面,聆听和学习她的艺术慈善精神。他谨代表商会,向远渡重洋而来的周勤龄教授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郑海州轮值会长谈到,在潮青的血液中,不仅流淌着创业创新的基因,也很好地传承和发扬了潮商的慈善精神。深圳潮青商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引导会员回报社会、奉献国家、造福人民,探索把投资家乡建设作为反哺家乡的慈善公益新模式。在潮汕水灾的前线,在通往雅安地震灾区路上,在蛇口雨花斋捐赠上,在深圳潮商千人无偿献血活动中,都凝聚了潮青的一份奉献和力量。在今后的日子里,深圳潮青商会将继续凝聚潮青力量,推动创业创新,传承弘扬潮人的慈善精神,积极推动潮青参与公益活动。商会也将加强与公益慈善机构的交流合作,以更大的力量、更有效的方式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借次活动之机,郑海州轮值会长还向大家介绍了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的发展情况。


妙音同善会副主席杨巍讲话

      妙音同善会副主席杨巍十分敬佩周勤龄教授不顾80多岁高龄、身体上的病痛和舟车劳顿,每年都回国举办慈善音乐会的精神,她表示,在周勤龄教授的影响和带动下,自己成为了一个很有爱心的人,已开始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中。

周勤龄教授(右五)、汕头市侨联副主席李鸿钊(左四)等嘉宾与本会代表团合影

周勤龄教授(右六)与本会代表团合影


本会出席名单    

  轮值会长

郑海州   常务副会长人选、副会长、深圳市智谷联合实业有限公司总裁、西南政法大学客座教授

  秘书长、党委书记    黄坚泰

  副会长

林英男   深圳市侨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玉丹   深圳市金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宇宁   广东浦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轮值常务理事

林梦宏   深圳市前海越宏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晓鹏   深圳市尚承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

  常务理事

陈    敏    深圳市金千禧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

廖泽彬    深圳市茂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晓磊    欧洲之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业鑫    兆瑞资本副总裁、深圳市亨瑞鼎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

陈冬进    深圳国源信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键炜    深圳市和理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理事

林李辉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法工委副主任

陈若兰    深圳市万顺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许晓坤    深圳中科胜(票据)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潘达成(代表)    达天下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合伙人

罗    红    深圳万豪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

游晓虹    广州市美丽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娜娜    深圳市瑞达电源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巫俊丽    深圳市檀龙沉香实业有限公司总监

汤榕平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营业部机构业务总监

陈燕丹    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律师

  秘书处

陈    英     执行秘书长

林育新     副秘书长

杨豫杰     宣传助理

孙伟鸿    办公室助理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