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沙井海岸城项目信息公布!周边7条轨道交通+22个旧改

新闻来源:深圳乐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我要分享

      近日,万丰海岸城一、二期四个项目平面图均已公布,而三期的住宅项目名也得到了曝光。

      据悉,沙井海岸城项目共分五大住宅地块,分别为锦园(商品房+保障房)、珑园(回迁房)、玺园(商品房)、珺园(回迁房)、瑧园(商品房)。


巨无霸商圈沙井海岸城

       沙井海岸城,由本会会长单位海岸集团和万丰股份合作开发,该项目原为万丰南山工业区及万丈埔工业区(一区)片区城市更新单元。

      项目于2016年3月10日发布意愿公示,后于2016年9月7日被列入《2016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四批计划》,申报主体为深圳市海岸新城投资有限公司。2017年2月14日该更新单元规划(草案)已经过宝安区城市更新业务会审议,予以公开展示。

      项目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沙井中心地区,南依沙井南环路,北靠公园南路,东临新丰苑小区,西至万安路。根据规划,该项目拟拆除范围用地面积260960㎡,拟建筑面积超80万㎡,将建设为集住宅、商业、产业研发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产业综合体。

(来源:海岸集团)

      近期,继万丰海岸城锦园《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总平面图公布之后,宝安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又陆续发布了万丰海岸城地块内多个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总平面图的通告。

      截止目前,万丰海岸城一、二期四个项目平面图均已公布,而三期的住宅项目名也得到了曝光。

      万丰海岸城共包括六个地块,项目名称分别为锦园、珑园、珺园、玺园、海岸大厦(三期)、瑧园(三期)等。其中五个住宅项目中,珑园、珺园均为回迁房,锦园为商品房+保障房,玺园、瑧园为商品房。

以下为详细内容:

锦园:商品房272户+保障房216户

       据平面图显示,海岸城锦园包括一栋3层12班幼儿园、一栋33层的住宅楼(保障房)、一栋43层的住宅楼及6层商业裙楼组成。并将建有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以及养老院共约1.2万㎡。

      该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8959.75㎡,总建筑面积为77480.18㎡,计容积率建筑面积56302.52㎡,容积率为6.28。

      海岸城锦园规划商品住宅有272户、保障房216户,其中商品房户型套内建筑面积均小于90㎡。而在停车位上,总户数488户,规划机动车停车位533个,车位比约为1:1.1。

珑园:全部为回迁房

      据平面图显示,海岸城珑园包括5、6两栋。其中,5栋由40层的住宅以及3层商业裙楼组成;而6栋则包括一、二单元46层住宅楼、三单元43层住宅楼以及2层商业裙楼。

      该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14736.47㎡,总建筑面积为133975.4㎡,计容积率建筑面积95644.32㎡,容积率为6.49。

      海岸城珑园所规划住宅有623户,均为回迁房,其中户型套内建筑面积小于90㎡的有316户,占总量比例为50.72%。而在停车位上,规划机动车停车位985个,其中有6个停车位设置于瑧园,车位比约为1:1.58。

珺园:全部为回迁房

      据平面图显示,海岸城珺园由3栋两个单元以及商业裙楼组成。其中,4栋一单元为39层住宅楼,4栋二单元为44层住宅楼。

      该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7054.61㎡,总建筑面积为62094.22㎡,计容积率建筑面积44147.11㎡,容积率为6.26。

      海岸城珺园所规划住宅有326户,与珑园相同所有住宅均为回迁房,其中户型套内建筑面积小于90㎡的有180户,占总量比例为55.21%。而在停车位上,规划机动车停车位485个,其中有101个停车位设置于瑧园,车位比约为1:1.48。

玺园:654套商品房

      据平面图显示,海岸城玺园由4栋三个单元以及3层商业裙楼组成。其中,3栋一单元为45层住宅楼,3栋二单元为42层住宅楼,3栋三单元为40层住宅楼。

      该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16225.08㎡,总建筑面积为148626.32㎡,计容积率建筑面积110489.39㎡,容积率为6.81。

      海岸城玺园所规划住宅有654户,均为商品住宅,其中户型套内建筑面积小于90㎡的有436户,占总量比例为66.67%。而在停车位上,规划机动车停车位1061个,其中有290个停车位设置于万丰海岸大厦,车位比约为1:1.62。

瑧园:主力住宅地块

      目前,官方还未对三期的住宅项目信息进行公布,但从已公布地块的平面图所披露的相关内容进行分析,瑧园应该就是三期住宅的项目名。

      从所曝光的部分规划图来看,瑧园由1栋、2栋两部分组成,分别包括5个住宅单元楼。其中,目前可以知道的有1栋四单元为45层住宅;2栋一单元为41层住宅,2栋三、四单元为40层住宅。

      此外,三期地块还包括一栋写字楼,项目名为万丰海岸大厦。

(万丰海岸大厦平面示意图)

      值得注意的是,8月16日,宝安与深圳外国语学校签订委托管理办学框架协议,引进深外优质教学资源落地,学校将以区属公办、九年制义务教育性质进行办学。

      而据网友爆料,该项目位置已确定,将入驻沙井海岸城。而之后,更有多家自媒体曾到沙井海岸城项目实探,据现场人员证实:该项目的确引入了深圳外国语学校宝安分校。

区位分析

      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总结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沙井片区共网签住宅3467套,是上半年新房住宅成交的最热片区。

       沙井位于宝安区西北角,辖区面积约6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超130万。作为中国华南区最大的电子制造、交易及物流基地,同时也是大空港的主要辐射片区,近年来,在诸多利好的不断加持下和价格优势的凸显下,沙井吸引了大批置业者的关注。

       长期以来,沙井给人的感觉都是属于偏远地区,老旧的厂房、农民房、破败的街道等,是许多人对沙井的第一印象。但随着11号线的开通、大空港的规划,以及万科、卓越、京基、华侨城等品牌房企的入驻,近年来,沙井已成为了刚需购房人群置业的首选之地。

      具体位置上,沙井位于珠江口东岸,东邻光明新区,南靠福永街道,西濒珠江口,并隔茅洲河与东莞市长安镇交界。

      沙井地理优势突出,其坐落于深圳西部发展轴上,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是最靠近空港新城、海洋新城外围的中心区域,也是广深科技走廊的关键节点。此外,沙井还是宝安区“三带两心一谷”中部黄金发展带上的重要节点。

       作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十大核心创新平台,空港规划为深圳国际会展城、会展田园城、海洋新城、宝安综合港区的“三城一港”空间格局,建成后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支点,以及深圳市加快发展湾区经济、建设一流湾区名城的重要力量。

      此外,大空港国际自贸区是国家重点开发的前海辐射中心,是深圳未来经济和城市发展的重要区域,重点发展商务会展、创意服务产业,是一市两中心的经济核心崛起地。

       在粤港澳大湾区格局以及“三城一港”等诸多规划下,沙井各方面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利好。随着深圳城市中心向西转移,沙井升值潜力巨大,成为了投资深圳的热点版块。

交通规划

      沙井片区道路网络密集且错综复杂。目前,沙井主干道主要有宝安大道,将沙井与机场、福永、西乡、新安串联,并接驳深南大道。

       而从城市轨道交通上来看,沙井片区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地铁11号线是置业者往返市区通勤的主要通道。但随着未来地铁12号线、20号线、18号线以及穗莞深城际等的陆续开通,其在轨道交通上将形成进一步改善。

      据了解,在沙井城市轨道建设规划中,计划利用穗莞深城际线、11号线与18号线相交节点海上田园站与沙井站,分别打造对外、对内轨道枢纽双中心,并以新和大道、新沙路、宝安大道为骨架走廊,打造沙井片区中心。

      事实上,目前沙井入市的商品房项目以及建设当中的旧改,大都集中在两条地铁线路附近。

◎沙井片区7大轨道交通线路(已开通+建设中+规划中)

11号线(已开通)

      深圳地铁11号线,东起福田中心枢纽、西至深莞边界碧头站,被誉为“速度最快、跨海运行、颜值最高”的地铁线路。线路南起福田,北通东莞,穿跨三个行政区,串联四大交通枢纽,是贯穿深圳中西部的组团快线兼机场快线

      11号线时速约120公里,高效连接福田、南山、前海、深圳湾等热门片区。沙井设有马安山、沙井、后亭等站点。从马安山站出发,5站抵达机场,8站到达前海,10站到达后海。

      受益于地铁11号线,从沙井至宝安中心区、前海、南山、福田,连接了整个深圳最有购买力的人群。

      除了已开通运行的地铁11号线外,12号线和20号线北段也已动工建设,其中,地铁12号线将于2022年试运营。

12号线(建设中)

      又称南宝线。连接蛇口、南山中心区、宝安中心、航空城、大空港地区,是覆盖西部地区南北向的交通走廊。目前12号线正在建设中,未来规划还将建设12号线北延线,联系松岗、沙井等片区,促进与大空港新城的融合。

20号线北段(建设中)

      又称福永线,线路起于宝安国际机场规划T4航站楼,线路起于宝安国际机场T4航站楼,与地铁11号线、穗莞深城际线换乘,之后向北至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是会展中心开展的配套市政项目。

18号线(规划中)

      18号线又称为宝盐线,顾名思义就是宝安一直延伸到盐田,期间经过光明新区、龙华区的观澜片区,连接宝安、光明、龙华、龙岗以及盐田五大区,是贯穿深圳北部东西走向的轨道动脉。其规划的海上田园站与穗莞深城际铁路换乘,属于远期地铁规划。

26号线(规划中)松岗线

      南起宝安国际机场东,是连接宝安机场至宝安松岗的普速地铁线。

30号线(规划中)

     主要沿凤塘大道铺设,连接宝安福永至大空港的普速地铁线。

穗莞深城际轨道(即将开通)

      穗莞深城际轨道交通线是经国务院批准的珠江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主轴线之一,全长86.62公里,总投资196.9亿元,预计9月30日将开通运营。

       该线路连接广州北站—深圳机场,预留延长线至深圳福田中心区。城轨一定程度缓解了出行的交通压力,大大缩短了沙井与广州、虎门、前海的距离。

      未来,沙井片区将有六大地铁环绕,三大高速、一个高铁站、一个城际轻轨、宝安国际机场、两大码头……

商业配套

       据悉,沙井的人口基数大,人口密集,消费能力较强。目前已经形成约80万㎡商圈,商圈规模超罗湖的东门商圈,平福田的华强北商圈。

      沙井是工业强镇,商业多局限于低端配套,而随着2013年西荟城的开业,沙井掀起了重塑商业高端格局的大战,京基百纳、天虹、沃尔玛、华润万家等这些知名商家的先后入驻,使得目前沙井的居住氛围已逐渐形成。

      未来,在海岸城进驻后,片区将达到约100万㎡的商圈规模,形成以京基百纳广场、双天虹和海岸城为核心的商业配套中心。

      有网友打趣道:以前的沙井你爱理不理,现在的沙井让你高攀不起!

楼市概况

      沙井作为传统工业重镇,产品科技含量低,厂房、小产权房和城中村遍布,片区的住宅物业以村民私宅、村股份统建楼为主。

      沙井一直都面临着一个商品房短缺的问题,多年来,该片区入市的商品房非常少,商品房主要集中在区域主干道新沙路及城市主干道宝安大道沿线,丽沙花都、棕榈堡、万科翡丽郡、华胜西荟城、禧园、香莎公馆等都是沙井比较典型的二手楼盘。

      其中,丽莎花都、万科翡丽郡、华胜西荟城等楼龄都已有10年左右。

      一直以来,小产权房、旧厂房、烂尾楼是制约沙井发展的重要因素,而商品房的短缺也给该区域的综合发展造成了严重的阻碍,城市更新诉求强烈。

      据统计,沙井城市更新项目多达23个,项目多以工业区改造为主,更新方向以住宅用途为主,包含住宅产品的项目占比近60%。

从地理分布上看,现有规划旧改主要集中在新沙路 18 号地铁线路附近和 11 号线沿线周边。

预计下半年入市项目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