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70潮青精英相聚海岸城 畅谈商会共建共享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我要分享



活动合影

正值2019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于8月30日和9月2日,在南山区海岸大厦召开2019会长联谊交流会,近70位副会长以上成员出席会议,畅谈商会共建共享,创新发展。

会长李奕标,监事长李永杰,常务副会长黄大卫、黄海东、卓睿、吴怡德、龚海鹏、黄德安、李光春、叶洪孝、许静、张镇江、吴泽锐、李敏、佘宋嘉、许晓生、李奕庄、郑海州,书记、秘书长黄坚泰,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林泽练,党委委员、副会长赵远洲,副会长林英男、吴玉丹、郑大欣、赖晓弟、张廷为、林兴孝、吴晓斌、卓亚越、陈伟忠、陈陆、陈伟钱、陈海钲、杨志斌、林春浩、许杰鑫、谢一锋、钟俊义、李思远、庄辉才、林舜州、林益东、洪旭新、黄煜、吴伟杰、詹福忠、林晓义、龚泽民、王剑、吴东豪、庄映锐、陈文振、庄展诺、赵育忠、许嘉子、黄宇宁、黄泽霞、陈基渠、黄启航、周创、郭东聪、赖伟丰、赵俊杰,副监事长陈晓阳,执行秘书长陈英,副秘书长林育新等出席会议。李永杰监事长作1-8月财务报告,黄坚泰主持会议。会议期间,大家畅所欲言,为商会发展建言献策(详细内容请见下文)。

出席名单

会长

李奕标    国际潮青联合会执行会长、海岸集团董事长、深圳大学校友会总会执行会长

监事长

李永杰    深圳市世广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常务副会长

黄大卫   国际潮青联合会副会长、大中华国际(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汕尾市政协委员

黄海东   深圳市世纪华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州财经大学客座教授

卓   睿   卓佳集团董事长、深圳市第五届政协委员

吴怡德   深圳市东方华洋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龚海鹏   深圳市恒裕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德安   国际潮青联合会副会长、星河控股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

李光春   深圳市同心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叶洪孝   圳市奇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781)董事长、圳市福田区第七届人大代表

   静   安盛华集团副总裁、深圳市罗湖区第五届政协委员

张镇江   广东日昇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泽锐   深圳市诚融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   敏   深圳市新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佘宋嘉   深圳海源恒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深圳市龙岗区人大代表、汕头市政协委员

许晓生   深圳市高新奇集团董事

李奕庄   深圳市东启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泽练   壹玖捌壹前海(深圳)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副书记、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会长

郑海州   轮值会长、深圳市智谷联合实业有限公司总裁、西南政法大学客座教授

秘书长、党委书记     黄坚泰

副会长

林英男   深圳市侨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玉丹   深圳市金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大欣   轮值副会长、深圳市新方位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远洲   深圳市远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赖晓弟   瑞德(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张廷为   深圳市普福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山西晋城市政协委员

林兴孝   广东省惠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CEO

吴晓斌   深圳市福田建安建设集团董事长

卓亚越   深圳市卓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伟忠   深圳市纳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   陆    深圳市嘉鑫诚实业有限公司总裁、汕尾市政协委员

陈伟钱   深圳市汇丰恒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揭阳市政协委员

陈海钲   深圳市证信投资集团董事

杨志斌   深圳市艾罗曼香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春浩   深圳市前海金钥匙控股集团董事长

许杰鑫   深圳市前海领投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一锋   深圳市沸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钟俊义   深圳市思高捷科技有限公司(高新科技)董事兼总经理

李思远   深圳市锦瑞丰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庄辉才   深圳市新宏宁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舜州   深圳市兆佳洲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益东   中建幸福有限公司总经理、汕头市潮阳区人大代表

洪旭新   深圳华夏星光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黄   煜    瑞蘭集团总裁

吴伟杰   深圳地质建设工程公司宝安分公司总经理

詹福忠   深圳万嘉欢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晓义   深圳市恒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工业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客座教授

龚泽民   深圳市恒裕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席总裁、恒裕资本董事长,汕尾市政协常委

王   剑    深圳市毅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贝瑞佳·芮安阁月子中心董事长

吴东豪   盛凡控股(深圳)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

庄映锐   深圳市藤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深圳市坪山区第一届政协委员

陈文振   深圳市源泰实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庄展诺   深圳市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822)董事总经理、深圳市罗湖区第七届人大代表

赵育忠   深圳市诚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嘉子   深圳市梵楠斯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宇宁   广东浦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汕尾市政协常委

黄泽霞   深圳市楷烨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基渠   前海瀚元商业保理(深圳)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裁

黄启航   深圳远航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7750)董事长

周   创   深投实业(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

郭东聪   深圳市深天易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赖伟丰   美颐美餐厅(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俊杰   深圳市欣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副监事

陈晓阳    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律师

秘书处

陈   英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执行秘书长

林育新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秘书长


8月30日会议现场

9月2日会议现场

会长致辞


李奕标会长致辞

李奕标会长在交流会上致辞。他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深圳建市40周年重要时刻,中央制定出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赋予了深圳重大使命、任务和机遇。深圳是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潮青大都伴随着深圳发展而成长,要感恩党和国家,履行新时代“孝、忠、义”,更要抓住机遇,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拿出闻鸡起舞、勇于创新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勇担使命,创造优异成绩,为企业、家族和国家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李奕标会长强调,潮青商会秉承“传承、创新、创未来”的宗旨,以“社团、集团”为目标,为潮青接班、创新和创业打造合作发展平台,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要谦虚谨慎,虚心向海内外优秀社团学习,向老一辈潮商取经,发挥领头羊作用,要探索先行示范区青年社团创新发展之路,要团结一批立场坚定、观念先进的志同道合精英,切实履行义务和责任,守法经营、不跨红线,创新实干、合作发展,推进社团集团化建设。

另外,李奕标会长表示,会长们都拥有各自的资源,能够释放出来成为共享资源,这就是境界和胸襟。


9月2日会议现场

1-8月发展总结及下半年计划

受李奕标会长委托,黄坚泰秘书长汇报了1-8月商会发展情况:

一、1-8月入会(晋升)61人。商会成员总人数达到近900人。

二、商会拥有130多位党员,商党委共设6个党支部。上半年推荐副会长林益东3名积极分子参加市委组织部组织的入党培训。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来成号古建筑党支部被上级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李奕标会长荣获“支持党建工作优秀企业家”称号,党委书记黄坚泰被深圳市非公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三、李奕标会长被选为国际潮青联合会执行会长、本会加入国际潮团总会。本会联合主办深圳第八次潮商大会,李奕标会长被推选为大会共同主席和荣誉主席。

四、实行轮值会长制度。1-8月参与轮值的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等50多人。共开展100余项会务活动,主要有:联合主办了“深圳第八次潮商大会”和主办了“2019会长春茗会议”、“对越自卫还击战潮籍战斗英雄事迹报告会”及“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潮青创业创新交流会”等重要大型活动。公众号发送推文217篇,出版《潮青商报》8期,潮青网发布新闻258篇,为会员企业开业、产品推广转发文章177篇。

五、开展向共产党和解放军学习活动。开展“重走红军长征路——遵义行”、 “对越自卫还击战潮籍战斗英雄事迹报告会”等活动。

关于今年接下来的工作计划,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是推进商会规范化建设,要出台一批有利于提升凝聚力的规章制度。继续实行会长轮值制度。规范内部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加强会员服务与管理的制度。

二是加快会员队伍建设和组织机构创新构建,打造核心力量。让更多优秀的副会长晋升担任轮值会长。继续壮大会员队伍。在条件成熟时逐步成立各个专业委员会。

三是加强品牌建设,大力开展创新活动。继续开展向老一辈潮商和新一代创新潮青学习的走访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和学习,引导会员企业遵纪守法、坚守底线、合法经营。加大品牌宣传力度,提升品牌影响力。

四是继续建设富有青春活力和创新力的潮青党委,吸纳更多优秀的潮青入党,下半年推荐常务副会长李光春参加入党培训。

五是成立经济实体,推进社团集团化。

六是组织义工联活动,继续开展慈善公益事业。

七是加强国际合作联谊,切实履行国际潮青联合会执行会长职责。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监事长李永杰,秘书长黄坚泰,常务副会长黄大卫、黄海东、卓睿、吴怡德、龚海鹏、黄德安、李光春

建言献策 共建共享

在交流•分享环节中,大家纷纷表示,商会的发展秉承着“传承、创新、创未来”的宗旨,正展现出欣欣向荣的健康发展态势。商会充分赋予了每一位成员一个学习、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更加激发了大家携手共进、共创辉煌的激情与信心。

大家围绕着如何创新推动商会发展、发挥会长作用增强商会凝聚力、推动成员的投资合作发展、加强爱心公益实现社会效益等话题畅所欲言,提出了诸多观点及可行性建议。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常务副会长叶洪孝、许静、张镇江、吴泽锐、李敏、佘宋嘉、许晓生、李奕庄、林泽练

新机制打造创新型商会

常务副会长吴怡德建议,可以将每三个月的轮值班子进行合并,形成以季度为单位,既延长了每次轮值时长,又增加了每期轮值班子的数量,使得事务处理更具科学性和延续性。

副会长卓亚越指出,商会应该做好计划、分工、执行、监督这四方面的工作,并充分调动副会长以上成员的力量,规范商会运作。同时,他指出副会长自己也可以提出有利于商会发展的创新工作方案,积极自荐晋升。另外,秘书处要壮大工作人员队伍,使得商会活动开展更加有的放矢。

常务副会长佘宋嘉针对商会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几方面建议:一、提升商会发展质量,成员有效沟通的渠道,建议通过搭建网络虚拟平台,对内做好各成员行业信息公开,促进业务对接,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与利用;二、优化轮值制度,建议商会提前制定好每年、每个季度、每个月的活动主题,让轮值班子预先了解轮值期间所应完成活动安排,提高轮值整体效益。

副会长郑大欣表示潮青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潮青商会和潮青企业可探索区块链模式提供服务。

副会长庄展诺表示,本会是为潮青走上更高舞台而预热的平台,所有工作要围绕潮汕、青年、商业这三个特点来做。如何让这个社团组织像长江一样奔腾不息,需要储备能量,要建立一套机制,用商业逻辑来激活商会运作机制,并鼓励会员们创新,为自己赋能。

副会长庄映锐针对轮值制度、会所、创新论坛活动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对轮值的模式给予了肯定,但他认为当前每一次的轮值时间太短,事务处理上缺少连续性和实质性的推进,他建议延长轮值期限,加强事务落实。另外,他还建议修建具有代表性、传承性的会所,打造商会文化价值。关于创新论坛,他表示可以考虑联合深圳的各个区域,借助各区政府的力量,举办创新性学习论坛,提高论坛影响力。

副会长杨志斌、许嘉子等认为一个月的轮值时间太短且缺少延续性,希望能够进一步优化,建议以季度为单位制定主题,并及时做好轮值工作记录,使轮值工作具有计划性和针对性。杨志斌副会长建议组团到东南亚参观,把交流学习和投资考察活动结合在一起。另外,许嘉子副会长还表示商会选定会址后,她愿提供设计团队,义务为商会会所做装修设计。

副会长林晓义认为不管是企业还是商会的发展,如果仅仅追求短、平、快,一定是做不了体系的。他分享了其在做红茶产品时,考察了深圳及广州几个大卖场,发现供应链没有体系,他尝试用产业链去打造平台,得到了较好的效果。他建议,商会服务要形成体系,探索轻资产的开发培育,用专业团队把专业做到极致。

副会长吴东豪表示,商会会员来自潮汕四市,分布在深圳各区,点多面广。为了方便区域会员服务和管理,他建议商会设立区域办事处。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常务副会长郑海州,副会长林英男、吴玉丹、郑大欣、赵远洲、赖晓弟、张廷为、林兴孝、吴晓斌

多方给力 全面推进商会建设

      常务副会长吴怡德表示,他作为创会会员,见证了商会一路以来在老一辈潮商的鼎力支持下、在李奕标会长的科学带领下的健稳发展过程。他也通过商会这个大家庭结识了许多新朋友,在交流、学习中提升了自我。他希望大家能够多交流、互帮互助,在李奕标会长的带领下协同推进商会建设。另外,他指出,拥有固定的会址对商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鼓励大家集资,落实会址相关事宜。

      常务副会长李光春、副会长赵远洲等提议,商会的长远发展少不了一个固定、可持续发展的会址,在海岸城或海岸中心确定会址能使成员们拥有更多的归属感,有助于提高凝聚力。

     常务副会长黄大卫、黄德安等表示,作为商会一员,要实现自身在商会的价值,就要定好目标,思考自己能够为商会、为潮青兄弟姐妹做些什么,承担起商会健康发展的责任。

     常务副会长黄海东对商会近期以来的活动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建议在开展潮青大学堂的基础上适度开设读书会、建立读书群,提倡多阅读,以实现自我更新及精神层面的提升。

     常务副会长卓睿表示,潮青大学堂的开展营造出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可以增加该类活动的举办频率。他还建议调动成员企业的力量,与各行业协会等共同发起针对性讲座,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来塑造潮青大学堂品牌。        关于潮青大学堂的内容,常务副会长许晓生分享了自己最近到九华山旅游学习的经过,他提议邀请得高僧大德为潮青上课,适当放慢脚步,接受佛系内容的熏陶,平稳当下浮躁的心态。

      常务副会长龚海鹏表示,从粤港澳大湾区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赋予了深圳更大的发展空间,潮青要抓住机遇,创业创新,发挥资源优势,为企业和商会增添光彩。

常务副会长叶洪孝讲述了父辈教育对他产生的深远影响,他表示,父亲对他的放养式教育成就了现在小有成就的他,他感恩父亲的精心栽培。他还指出,每个人都要常怀感恩之心,包括要感恩商会一直以来对大家提供精细化服务,鞭策大家尽一己之力助推商会发展。

      常务副会长许静表示商会是一个颇具温度的大家庭,且每个成员身上都有闪光点,值得相互交流、学习。她指出,大家不仅要在事业上有追求,也要在精神领域方面下功夫,要注重自身内涵的提升及潮汕家族文化、精神的传承,商会可以在精神领域发展方面进行创新。

     常务副会长李敏表示商会是沟通政府、链接企业、服务社会不可或缺的桥梁和纽带,是因商而起,因意而聚,因情而合,因事而会的好载体、好平台。商会成员们要以商会友、以友促商,互助互力,大家要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增强凝聚力,建设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

      常务副会长张镇江表示要用科技手段推进商会发展,他愿意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来创新商会发展。常务副会长林泽练表示,参与轮值工作让他深刻感受到潮青凝聚力的日益增强,大家变得更有担当。他倍感珍惜和感恩商会给大家提供的服务,将会尽自己的努力为商会发展助力。

       轮值会长、常务副会长郑海州表示,他为商会目前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也感恩商会一如既往无私地为成员提供精诚服务。他对秘书处的工作效率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走访企业的活动形式很好,让大家对各自的企业有一个深入的了解,这是成员间链接合作的基础。

       副会长林英男、陈基渠强调了今年来商会开展活动越来越具有广度和深度,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创新性的活动来激发成员参与的积极性。副会长吴晓斌指出,潮青商会生长于深圳的土壤,文化源于潮汕,会员间有一种天然的亲切感,这为联谊交流活动提供了重要的前提。他表示今后会多抽出时间参加商会的联谊活动,加强与成员的沟通联系,促进相互了解。

      副会长陈伟钱表示,作为商会老成员之一,他很感谢商会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使自己的能力、眼界得到提高。他建议商会举行更多的行业交流活动,促进会员之间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建议大家走出国门,特别是到东盟国家与当地有影响力的潮商、潮青加强交流学习,捕捉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副会长谢一锋希望商会能够给予更多的资源共享机会,同时,他也愿意发挥自己的力量,支持需要帮助的常务理事、理事,并推荐更多优秀潮青入会,协同发展。

     副会长林益东希望商会加强党建工作,脚踏实地地发展有质量、有特色的潮青党委,举办富有潮青特色的党建活动,吸纳更多优秀的潮青加入中国共产党。

       副会长詹福忠表示接下来会全力配合秘书处落实成立高尔夫球队的相关事项。另外,他建议商会提前做好活动安排并及时做到活动信息公开,同时可以借助搭建网络信息平台,发布各成员的业务情况,促进相互了解。

       副会长龚泽民指出,参与轮值让他对商会的运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他希望轮值制度能够继续运行下去,他愿积极参与轮值,为商会发展贡献力量。另外他还建议,根据行业对商会群体进行划分,针对性地拉建交流群,有效分享行业发展动态,解决行业知识盲点。

      副会长王剑建议商会适当组织运动类活动,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也能够拉近大家的距离,可考虑把原来已经有的潮青篮球队、足球队、高尔夫球队组织起来,开设友谊赛等,在运动中促进交流。

      副会长陈文振建议,可以多组织走进高新科技企业的拜访、学习活动,多了解不同行业领域的发展,有机会的话还可以走出深圳,借鉴其他地域的青年协会、企业的发展。副会长李思远也表示,可以多关注高新科技、生物医药等新兴领域的发展,加强学习干货,实现企业发展的弯道超车。

      副会长黄宇宁表示,商会定期召开会议、组织成员座谈交流的做法值得肯定,但可以借鉴政协、人大提交议案的形式,秘书处提前收集、整理大家提交的书面意见,提高意见收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副监事长陈晓阳认为放眼世界,开阔胸怀,商会内部自然就更容易融合。他建议利用国际潮青平台的优势,增强与国内外社团的联系,提高商会影响力。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副会长卓亚越、陈伟忠、陈陆、陈伟钱、陈海钲、杨志斌、林春浩、许杰鑫、谢一锋

志同道合 有效促进投资合作

       监事长李永杰表示,商会是一个饱含资源、人脉的大平台,成员领域覆盖着各行各业,大家要学会在商会里寻找商机。李永杰认为,在商圈有四种等级的人,一等人是创造商机的人,二等人是发现商机的人,三等人是等待商机的人,四等人是错失商机的人。他希望大家能够明确加入商会的目的,充分利用交流共享平台,争做商圈的一等人、二等人。

       常务副会长黄大卫强调,人与人之间的深入交往与合作是建立在感情、信任的基础上,要先学会交朋友,再考虑谈项目合作。此外,不能急功近利,要先付出再考虑回报。

      副会长赖晓弟、陈海钲、钟俊义表示,商会这个平台让他收获颇多,他通过商会平台,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并发展成为了项目合作伙伴。他鼓励大家多交流、互帮互助,共同发展与进步。

     副会长林兴孝表示,彼此间的相互认识与了解是合作的前提,拥有共同的兴趣爱好是人际关系发展的催化器。他还指出不能过分强调商机的追求,要适度地顺其自然,功到自然成。

      副会长陈陆感谢商会多年来的厚爱,他也深深感受到了商会品牌影响力对招商的推动效应。他讲述了在一次交流活动中成功与其他市县的招商局达成共识,促成初步合作的经过。他表示,自己已深深体会到了商会服务的到位。

       副会长林春浩表示,在潮青前辈的带领下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感恩商会一直以来提供的服务。另外,他乐于与大家交朋友,希望能够与大家多交流互动,期待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进行项目合作,实现共赢。

      副会长许杰鑫表示,对商机的把握及利用是要建立在大家相互了解的基础上。虽然每个人的理念都有不同之处,但可以通过交流、学习,在一定程度上达成一致,希望今后大家能够敞开心怀多交流。

      副会长黄煜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投资方面的经验,并指出投资需谨慎,要提高做事的专注度,积累经验。他还建议要加强潮青与老一辈潮商的交流、学习,合理利用前辈的发展资源。

      副会长赖伟丰介绍自己从事餐饮行业已有20余年,在大型品牌连锁企业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他表示,如果大家有投资餐饮业的意向,可以随时与他探讨战略性策略,他很乐意与大家分享过往经验,帮助初入行者有效规避风险。

       副会长吴伟杰感谢潮青兄弟姐妹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在自己遇到疑惑和困难的时候,总能够感受到潮青大家庭的温暖。

       副会长林舜州、庄辉才、洪旭新、赵育忠等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当前所从事的行业,以及手头上较为优质的项目内容,期待与有相关意向的商会成员合作,有效整合资源,实现质的飞跃。他们还诚挚邀请大家前往参观他们各自的项目落地情况。

      副会长林英男、张廷为、陈伟忠、黄泽霞等纷纷希望大家今后能够多交流,特别是加强新老会长之间的联系,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破除沟通壁垒,拉近成员间距离,进而挖掘出成员间相互投资合作的可能。

       副会长郭东聪、赵俊杰表示,作为新加入的副会长,希望能够尽快融入商会大家庭,学习大哥大姐们宝贵经验,加强交流,寻求合作发展。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副会长钟俊义、李思远、庄辉才、林舜州、林益东、洪旭新、黄煜、吴伟杰、詹福忠

大爱无疆 积极投身公益慈善

      常务副会长、潮青义工联主席吴泽锐表示,今后会充分发挥义工联主席的带头作用,调动潮青义工、爱心人士的力量,多开展有意义的慈善公益活动,回馈社会,同时也能进一步提升商会的软实力。

      常务副会长李奕庄强调了慈善公益的重要性,表示要积极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将企业发展与慈善公益相结合。她还表示,大家要学会资源的整合与利用,她愿意与大家共享其公司现有的合作发展平台,包括石油行业中的大型企业在全国几万个加油站营业网点的资源对接,并期待与大家有合作的机会。

     常务副会长佘宋嘉表示要创新公益慈善的活动方式,建议以家庭为单位,组织大人带领小孩参加“送温暖”活动,将公益理念输送给下一代,让孩子感受到幸福的来之不易,并学会珍惜。

      副会长吴东豪指出,可以有针对性地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定好慈善主题,定向帮扶,进而打造出潮青公益品牌,提高社会认知度。

      副会长周创指出,商会义工在灾区救援、无偿献血、服务社会的活动与事迹获得了社会各界好评。他表示,公益慈善前无大小尊卑,希望大家能够放下身份地位,一如既往地支持慈善事业,为社会做贡献。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副会长林晓义、龚泽民、王剑、吴东豪、庄映锐、陈文振、庄展诺、赵育忠、许嘉子

传承优秀潮汕传统文化

      常务副会长黄海东指出要多关注潮青下一代,可以挖掘更多关于潮青儿女教育、成长等方面的活动,如针对潮青儿童的潮汕话教学等,传承、发扬潮汕文化、核心价值。

     常务副会长佘宋嘉表示潮汕话的发音存在地域性差异,要探索如何在潮青子女中普及潮汕话的有效方式,使得潮汕文化传承更具科学性和有效性。

     关于下一代的传统文化教育,副会长吴玉丹也表示她对此有着高度关注,希望商会今后多组织一些与潮汕文化相关的亲子活动,她也会提供更多的潮汕话卡通CD给潮青儿童观看。

      副会长黄启航建议在潮青大学堂的基础上,邀请教师定期开设幼儿潮汕话教学班,适当融入亲子互动形式,寓教于乐,让潮汕文化得以传承。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副会长黄宇宁、黄泽霞、陈基渠、黄启航、周创、郭东聪、赖伟丰、赵俊杰,副监事长陈晓阳

颁牌仪式

在交流•分享环节之后,举行了为新任常务副会长、副会长颁牌仪式。李奕标会长分别为常务副会长许晓生、林泽练、郑海州,副会长庄展诺、黄启航、黄泽霞、陈基渠、周创、郭东聪、赖伟丰、赵俊杰颁发聘书。

经过热烈的交流与分享,更加坚定了每一位潮青对商会未来发展的信心,相信潮青商会将在群策群力中更加健稳地朝着“传承、创新、创未来”、“社团集团化”的方向前行,打造出极具国际影响力的潮青交流合作高端平台。

会后,在李奕标会长的热情款待下,大家在海岸城共进晚餐。席间大家继续交流探讨,晚宴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李奕标会长为许晓生常务副会长(左)、林泽练常务副会长(中)、郑海州常务副会长(右)颁发聘任书

李奕标会长为黄泽霞副会长(左)、陈基渠副会长(中)、黄启航副会长(右)颁发聘任书

李奕标会长为周创副会长(左)、郭东聪副会长(中)、赵俊杰副会长(右)颁发聘任书


合影花絮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