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拥军

党员代表出席《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解读》讲座

新闻来源: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我要分享

      9月21日上午,市非公党委在市委党校大礼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暨初心讲堂。

      此次初心讲堂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王小广教授作《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解读》专题辅导。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市非公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曙彩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市两新组织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区工商联(非公党委)负责同志,市非公党委直属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党员代表及发展对象等近700人到场聆听。

      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欣强,党委副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黄耀光,党委副书记陈镇文,党委委员、我会党委书记黄坚泰,党员黄惠东、林开龙,市党建组织员王巧等出席活动。

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欣强(左五),党委副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黄耀光(左三),党委副书记陈镇文(右四)与我会党委书记黄坚泰(右五),党员黄惠东、林开龙,市党建组织员王巧等合影

      讲堂上,王小广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背景和战略意义、内涵、城市发展的战略定位及重大举措三方面,详细分析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将深圳确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具体国际国内背景和独特的战略意义。结合十九大报告,详细阐述了这一战略部署的研讨过程和深刻内涵。王小广用“1+3”和“4+8”形象地概括描述了深圳的战略定位。“1+3”核心定位是:经过15年的时间,把深圳建设成为全球创新创业创意之都,同时,根据生活现代化和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内在要求,将深圳建设成为生态宜居之城、共同富裕之地、治理现代化强市。“4+8”是指打造“四大中心体系”,建设“八大先行示范区”,攻克四大城市短板。最后,王小广详细讲解了科研、创新、改革开放、合作发展、用好特区立法权、推进城市基层治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房地产市场机制建设等八个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举措。

      王曙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初心讲堂是市非公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王小广教授整个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具有极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操作性,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提高非公党建工作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意义。

      与会党员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初心讲堂的学习,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全面、具体的理解和认识。下一步,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企业主营业务和党建工作实际,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高标准谋划“自选动作”,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