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深圳工勘集团9项科研成果获评深圳市建筑业施工工法

新闻来源:深圳工勘集团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我要分享

      2019年9月20日,根据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开展深圳市建设工程市级工法评选工作的通知》(深建科[2009]11号)、深圳建筑业协会《深圳市建筑业施工工法评审办法》(深建协字(2017)第053号)要求,深圳建筑业协会公布了获评2019年度第一批深圳市建设工程市级工法的项目。本次市级工法评选活动共受理深圳市施工企业申报的141项企业工法,经专家组评审、深圳建筑业协会总工程师委员会审定,其中93项企业工法被评为2019年度深圳市建筑业施工工法(第一批),我会名誉会长单位深圳工勘集团9项工法榜上有名。

市级工法简介

1、大直径、超深灌注桩分层后注浆施工工法

      该工法所述的注浆为沿桩身分段分层设置注浆管,在桩体形成后从桩底和桩侧注浆管压入水泥浆,通过水泥浆液挤压的方式,使桩底和桩侧一定范围内的土体得到加固,增大端承力和桩侧摩阻力,确保了注浆效果,实现质量可靠、降低综合成本的目的。

2、地铁保护范围内地下连续墙硬岩旋挖引孔、双轮铣凿岩综合成槽施工工法

      该工法整体为旋挖钻机硬岩引孔配合液压抓斗和双轮铣进行成槽施工,实现快速入岩成槽,有效减少了对周边环境的干扰,保证了地铁运营安全,旋挖预引孔的施工措施也使得双轮铣设备耗损大大降低,达到降低综合施工成本的目的。

3、多道内支撑支护深基坑土方栈桥、土坡开挖施工工法

      该工法采用了栈桥、土坡联合坡道进行开挖施工,利用栈桥跨越支撑梁并延伸进入基坑内一定范围,保证了支撑系统下方及基坑内土方的分层整体开挖和及时支撑支护,避免了坡道口的重复开挖、回填,有效提升了出土效率,加快了整体基坑施工进度,取得了显著效果。

4、基坑钢管立柱桩砼灌注防绕流施工工法

      该工法通过在钢管立柱上设置一个外径同立柱下部灌注桩钢筋笼外径、内径同钢管立柱外径的圆环(即防绕流环),将其固定于下部钢筋笼顶,实现钢管立柱内混凝土与底部灌注桩混凝土一次性连续浇筑完成,大大提高了立柱(桩)施工效率,操作简便,保证了质量、提高了工效。

5、基坑支护旋挖硬咬合灌注桩钻进综合施工工法

      该工法通过在土层段采用新型的旋挖筒式捞渣钻斗,实现切割咬合处素桩混凝土的同时完成捞渣作业,硬岩段则采用加长牙轮筒钻切割孔内最外圈岩层形成环槽,再将硬质岩芯整块取出,达到了钻进工效高、成桩效果好、综合成本低的效果。

6、深厚软弱地层长螺旋跟管、旋挖钻成孔灌注桩施工工法

      该工法通过采用长螺旋跟管钻进完成深厚软弱地层的护筒埋设和成孔,再使用旋挖钻机在护筒中钻进至设计孔深,充分发挥了旋挖钻机钻进效率高、垂直度控制好的特性,提高施工工效和钻孔质量,并在桩身混凝土浇筑完成后由长螺旋钻机一次性起拔护筒完成施工,可有效解决软弱地层中的塌孔、缩径等问题,达到加快施工进度、保证成桩质量、降低综合成本的效果。

7、深基坑灌注桩地面静载试桩双护筒隔离桩侧摩阻力施工工法

      该工法通过在试桩施工过程中一次性置入深长内、外双护筒,并向护筒间空隙内注水,有效地隔离了灌注桩空桩部分的侧摩阻力,提高了试桩数据准确度,达到了整体安装高效快捷、综合成本低的效果。

8、深基坑支撑钢筋混凝土结构板金刚石圆盘锯定向静力无损切割拆除施工工法

      该工法采用液压马达驱动的金刚石圆盘锯对钢筋混凝土结构板进行分序、定向静力无损切割拆除,实现了切割精准且对结构无损害,整体操作安全,达到了施工工效高、文明经济的目标,取得显著效果。

9、深基坑支护预应力锚索同步钻进、跟锚、注浆扩大头锚固施工工法

      该工法通过对钻进机具及工艺的改进、喷射浆液和压力的差异调整,将常规锚索施工过程中的钻孔、安放锚索、注浆等工序“三合一”同步完成,并形成扩大头锚固,实现无工序搭接及闲置等待,施工效率高,锚固效果显著。

      深圳工勘集团在施工技术研发的立项课题发掘、整体研究总结及专利/工法/科技奖等成果申报和应用转化上已经建立形成了一套完善的体系,科研技术的提出源于公司的施工项目又服务于工程实际难题,技术瓶颈的突破使得施工工效提高、施工成本降低,大大发挥出了科研技术的先进性与创造性。目前科研组已经完成2019下半年的各项研发工作,将继续关注申报下半年第二批市级的工法成果;同时,2020年施工科研课题立项计划已经下达,将持续推动施工技术的研发、运用、总结,并通过“师带徒”等传帮带作用引入发展新生力量,不断培养壮大企业技术骨干人才队伍,发挥出科技第一生产力的作用,努力实现科技创新工作新的突破。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