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深投实业周创和潮青探索建筑施工企业项目创新管理经验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我要分享

活动合影

      2019年9月26日下午,本会组团走进副会长单位、深投实业(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实业”)交流学习,受到本会副会长、深投实业(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创、总经理林淑雄的热情接待。

      本会常务副会长林泽练、郑海州,秘书长、党委书记黄坚泰,轮值副会长许嘉子、黄宇宁、陈基渠,副会长林英男、许杰鑫、林益东、吴伟杰、赵育忠、林子超、赖伟丰、赵俊杰,轮值常务理事吴嘉灏、施培泓、陈冬进、林坚耿,常务理事郑新源、林宾宾、吴林杰,执行秘书长陈英和副秘书长林育新等出席活动。

深投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出席名单

周   创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深投实业(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淑雄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深投实业(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出席名单

  常务副会长

林泽练   党委副书记、壹玖捌壹前海(深圳)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海州   深圳市智谷联合实业有限公司总裁、西南政法大学客座教授

  秘书长、党委书记    黄坚泰

  轮值副会长

许嘉子   深圳市梵楠斯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宇宁   广东浦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汕尾市政协委员

陈基渠   前海瀚元商业保理(深圳)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裁

  副会长

林英男   深圳市侨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许杰鑫   深圳市前海领投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益东   中建幸福有限公司总经理、汕头市潮阳区人大代表

吴伟杰   深圳地质建设工程公司宝安分公司总经理


赵育忠   深圳市诚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子超   深圳市骏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赖伟丰   美颐美餐厅(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俊杰   深圳市欣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轮值常务理事

吴嘉灏   深圳龙嘉胜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施培泓   深圳市通天地智能产品孵化服务有限公司CTO/总经理

陈冬进   深圳国源信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坚耿   深圳市天成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

  常务理事

郑新源   深圳市诚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林宾宾   深圳市金潮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

吴林杰   深圳市金宏声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

  秘书处

陈    英   执行秘书长

林育新   副秘书长


参观公司

周创董事长带领潮青学习团参观深投实业

      在深投实业(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创、总经理林淑雄的陪同下,大家一同参观了深投实业的办公区域。深投实业严格的管理制度、良好的办公秩序、独特的企业文化,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座谈交流

      活动现场参观结束后,轮值副会长黄宇宁主持举行了座谈交流会。

      常务副会长郑海州代表商会致辞,他对周创董事长、林淑雄总经理的热情接待由衷致谢,感谢他为潮青的兄弟姐妹提供了面对面交流分享的机会。郑海州谈到,建筑业是深圳潮商占比最重的行业,在深圳老一辈潮商中,多数都是做建筑起家的,有的在建筑行业深耕了数十年,现已成为领军人物;有一批潮商和潮青会员企业从事建筑行业,他们为深圳城市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郑海州希望通过此次的经验交流与分享,能够相互学习、借鉴,建造更多“样板工程”,推动经营建筑工程项目的潮青企业整体发展,促进潮籍建筑企业转型升级,助力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周创董事长代表公司对潮青商会同仁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潮青商会对深投实业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很高兴与大家分享建筑企业全过程项目管理及在深圳建筑业率先打造“工友社区”的经验,他希望大家能够共探建筑业创新发展之路,加强合作,借助潮青商会的平台,一同成就事业。

      在座谈交流中,周创董事长主要分享了建筑企业全过程项目管理及在深圳建筑业率先打造“工友社区”的经验。

建筑企业要做好全过程项目管理

      周创表示,当前,建筑行业正朝着全过程工程咨询的方向走向深入改革。全过程工程咨询是市场的产物,是建筑业的最高端服务。现代建筑企业要通过提升创新力、打造品牌影响力方向去努力,完成华丽转身。

      周创认为,做好全过程项目管理,包括项目集成管理、项目范围管理、项目时间管理、项目成本管理、项目质量管理、项目人力资源管理、项目信息与沟通管理、项目风险管理、项目采购管理等。重点需把握三点:一是分析和识别项目的机遇、条件与需求,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并做出项目决策;二是做好项目计划与设计;三是严格项目的管理与控制,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地交付使用。另外,要注重团队建设,培养项目经理人分析、解决问题、制定决策、灵活应变、沟通、激励、人际交往和处理矛盾、冲突的能力。

副会长、深投实业(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创(左),副会长、深投实业(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淑雄(右)

率先在深圳建筑行业打造“工友社区”

      周创介绍,深投实业以工程总承包向更高的目标迈进为自身使命。从工地临设区建设开始,秉承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倾力打造一个专属于建筑工人的“工友社区”。从人文关怀、智慧生态、一体化建造、精细化管理四个方面来诠释“尊严”,形成工友心中安居乐业的场所。

深投实业工友社区

      在具体规划建设中,深投实业秉持四大理念:在临时建筑条件下打造有尊严的社区,体现人文关怀;绿色生态与智慧相融合的城区节点;一体化设计与科学建造;精细管理与集约运营。推出了十四项创新举措,如:保护工友隐私,建男女分区、夫妻房等;提供自助、便捷的生活配套;创建健康医疗保障服务;营造户内、户外休闲交流空间;打造线上、线下学习成长平台;提供常态化环境卫生与安全保障;打造一站式拎包入住,等等。成功创立了板房空间市场化运营机制。

探讨交流

      在自由交流探讨环节,秘书长黄坚泰,轮值副会长许嘉子,副会长林益东、赵育忠、林子超、赖伟丰、赵俊杰,轮值常务理事施培泓等纷纷分享学习感受,并与周创董事长一同探讨了创新建筑业发展模式、强化绩效管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话题,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对于潮青比较关注的如何避免项目人员操作风险的问题,周创谈了几点经验:培养职业经理人,完善项目管理、考核制度,提高工人地位与待遇,做好工人及其家属、子女的医疗、教育保障,实行利润分成。

      活动最后,轮值副会长黄宇宁作了总结讲话。他感谢周创董事长所做的精彩分享。他表示,深投实业沉淀多年,一些创新之举、特别是以人为本的理念,尤为值得潮青学习。希望潮青的兄弟姐妹能多借鉴、吸收深投实业的创新创业经验,借他山之石以攻玉。更加注重人才培养、品牌构建、品质提升,增强行业凝聚力、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活动结束后,深投实业安排了丰盛的晚宴,席间大家继续沟通、交流。

常务副会长林泽练(左)、郑海州(右)

秘书长黄坚泰(左)、轮值副会长许嘉子(右)

轮值副会长黄宇宁(左)、陈基渠(右)

副会长林英男(左)、许杰鑫(右)

副会长林益东(左)、吴伟杰(右)

副会长赵育忠(左)、林子超(右)

副会长赖伟丰(左)、赵俊杰(右)

轮值常务理事吴嘉灏(左)、施培泓(右)

轮值常务理事陈冬进(左)、林坚耿(右)

常务理事郑新源(左)、林宾宾(右)

常务理事吴林杰


深投实业简介



      深投实业(深圳)有限公司是以各类建筑工程、市政工程为主体,以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全过程咨询管理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民营企业。

      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具有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及机电安装工程三项总承包资质,以及地基与基础、城市道路照明工程、钢结构工程、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设计与施工、消防设施工程设计与施工等多项专业承包资质。下属企业及分支机构5家,员工300余人,配备有建筑、结构、暖通、电气、给排水、道桥、机械、地质、工程造价管理、财会、统计等各专业工程技术、经济和管理人员,并且取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GB-T28001职业健康管理安全体系的一体化认证企业。

      深投实业扎根深圳,始终坚持奉行“诚信经营、高效管理、面向市场、追求卓越”的经营宗旨和“质量第一、信誉至上、文明施工、优质服务”的质量方针,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既往开来,深投实业将本着“诚信、责任、卓越、共赢”的持续发展理念,竭诚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