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本会代表出席“深中街18号合唱团” 专场音乐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我要分享

与会领导与深中街18号合唱团合影

      11月17日是深圳中学校友返校日,来自海内外的深中学子齐聚深中校园,庆祝深圳中学成立72周年。当晚,由深中校友组成的“深中街18号合唱团” 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举行专场音乐会,合唱团员倾情演绎,为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而讴歌,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助力加油,并为母校生日送上真挚祝福。
      音乐会得到深圳各界的广泛支持。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立,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欢,深圳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华伟,以及众多在音乐界、教育界、文化界有影响力的专家,包括著名作曲家、声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协音乐创作委员会委员、深圳市音乐家协会原主席姚峰,著名词作家李维福、熊红等莅临了当晚的音乐会。

秘书长黄坚泰、副会长卓亚越等潮青成员与副会长林英男合影

      我会副会长林英男作为深圳中学众多优秀校友中的一员,怀揣着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以及对音乐的浓厚兴趣,担任了深中街18号合唱团男高音声部部长,倾情献唱。秘书长黄坚泰,副会长卓亚越,理事陈少莹、黄珊,嘉宾刘文英,执行秘书长陈英和秘书处宣传助理蔡雪纯,办公室助理黄意鹏组团前往观看演出,献上潮青商会对深圳中学、深中街18号合唱团的美好祝愿。

林英男(前左二)主持音乐会

林英男领唱俄罗斯民歌《卡琳卡》

       音乐会上,校友团员们倾心演出多首不同曲风的合唱作品,中外文兼容,粤语普通话自如转换。特别是由合唱团团员罗羽鸣、林英男改编的曲目《我喜欢》,以深圳中学校园生活为题材改编的歌词,诉说了全团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和学生时代生活、情感的点滴回忆,唤起了在场校友和老师们的集体回忆和共鸣。

       演出现场,《韦伯音乐剧集锦》曲目,唱出了大家耳熟能详、闻名世界音乐剧《歌剧魅影》、《猫》、《贝隆夫人》等选段;校园民谣《同桌的你》带动全场齐声合唱;充满激情的著名俄罗斯民歌《卡琳卡》,富有哲理、引人思考的《明天就是下一生》等经典曲目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压轴曲目《东方之珠》、《我爱你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唱出了合唱团对祖国和同胞的深情厚谊。深圳中学校友管乐团也作为特邀表演嘉宾亮相音乐会,带来《红旗颂》和《庆典》两首著名乐曲。音乐会在结束前,应场上观众的热情要求,在9字届毕业的校友代表领唱之下,全体成员用广东话和普通话演唱了老歌《再回首》,让不少来宾热泪盈眶。

音乐会现场

      深圳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华伟在校友返校日庆祝活动中表示,深中的广大校友不仅是深中文化底蕴的建功者,也是学校不断创新发展的正能量。深圳中学长期坚持校缘文化建设和探索,在“情感交流、荣誉分享、价值互动”中,不断增长母校及其校缘群体的社会贡献。朱华伟同时表示,深圳中学是一所有使命的学校,从教育改革创新的开拓,到世界一流高中新征程的开辟,深中人在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忠诚地履行国家与时代赋予深中人的历史使命,同心同德,把深圳中学建设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中不断推向前进。

      在音乐会临近尾声之时,伴随着钢琴版《同一首歌》的响起,合唱团的每一位成员都不禁回忆起合唱团自成立以来数以千计的辛勤排练过程,纷纷热泪盈眶。音乐会的圆满落幕,大家内心的激动与欣喜难以言表。林英男表示,有梦想并为之努力的人是幸福的,感谢每一个深中人为深中街18号合唱团的倾情付出,同时他也希望深中街18号合唱团不断通过合唱艺术传递正能量,回馈母校和深圳的教育培养之恩。

演出现场

潮青代表合影

2013年12月,在深圳第六次潮商大会上,林英男担任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合唱团男声领唱

      深中街18号合唱团深中街18号合唱团成立于2018年7月11日,由热爱合唱艺术的深圳中学校友组成,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团员规模近50人。合唱团得到深圳中学及深中校友会的支持和指导,多位艺术大咖加盟,由中国合唱协会理事、广东省合唱协会副会长、深圳中学金钟少年合唱团指挥、青年指挥家刘梅任艺术总监;中国国际合唱节金奖获得者、全国教师合唱节金奖获得者、深圳市优秀教师、深圳合唱协会理事贾俊芬担任合唱团常任指挥;由中国合唱协会理事、中国童声合唱协会副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特级教师王希珍担任顾问。合唱团全体团员都是深圳中学校友,包括担任团长的深圳校友会副秘书长、青年男中音廖杰,和担任副团长、活跃于深圳音乐界的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海洋等。团员们在深圳中学的毕业时间为1975年至2011年,全部都是深圳出生或者从小在深圳长大的本地市民。

       合唱团以传承深圳中学“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校训为己任,弘扬校友会的文化理念,用歌声传递校缘情、同窗义、生活美,用歌声歌颂祖国、赞美生命、传播温情,成立一年多以来,已经在深圳多个公开活动期间参演。合唱团将紧随母校打造世界一流中学的脚步,努力成为深圳乃至全国最优秀的校友合唱团。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