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深圳直通车》采访深勘集团董事长蔡衍钻

新闻来源:深圳市勘察测绘院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我要分享


40年前,在南海之滨的深圳蛇口,翻开了改革开放的第一页。如今,深圳又以先行示范区的身份站在时代最前沿。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离不开深耕于这座城市的优秀企业,近日,《深圳直通车》栏目摄制组走进本会副会长单位深勘集团,共话深勘集团与这座城市同生共长的故事。此次探访中,采访了集团董事长蔡衍钻先生,集团总工程师、副总经理李爱国博士。该采访视频已于89日在深圳电视台深圳财经生活频道《深圳直通车》栏目播出。



  

 关于深勘集团


 

深圳市勘察测绘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勘)创立于1981年,专业从事工程勘察、测绘;市政工程和岩土工程设计、施工;以及空间信息工程与服务等业务。是深圳市首批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勘察设计百强企业,全国勘测先进单位,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理事单位。被授予全国工程勘察与岩土行业国庆60周年十佳技术自主创新企业奖、十佳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奖十一五深圳市建设科技先进单位、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优秀勘察设计企业、改革开放40年勘察设计行业优秀民营企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

 

 

 

深勘具有勘察、测绘、设计、施工、市政等资质,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具有检验检测资质认定证书,是首批广东省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单位,与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共建空间信息技术与智慧城市研究中心。深勘以深圳为中心,形成了辐射全国的服务网络,除各专业公司外,在广州、东莞、珠海、海南、贵州、福建、重庆、西北、雄安等地设有分支机构。拥有以中国勘察大师、广东省勘察大师、教授、博士为专业带头人的精英团队。

 

 

 

深勘拥有先进设备,技术力量雄厚,始终把科技创新贯穿于每一个工程项目中。自成立以来,完成各类工程三万余项,获国家、省(部)、市级优秀工程奖480余项(包括国家级金奖17项、银奖27项、铜奖8项),其中,深圳湾公路大桥工程首级控制网测量获中国测绘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优秀测绘工程奖金奖、市滨海大道(海堤.道路)详细阶段岩土勘察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一等奖、深圳港铜鼓航道、西部港区公共航道工程及大铲湾港区(一期)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金奖、盐田区智慧城管信息系统2020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金奖。

 

 

 

深勘注重科技创新,主编和参编国家、行业、省级、地方标准40余册,其中参编的国家标准《岩土工程勘察规范》获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参编的行业标准《建筑变形测量规范》获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二等奖,获知识产权64项。深勘近年开展建设科研项目50余项,产生科技成果项目30余项。

多年来,深勘始终坚持企业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有机统一,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深勘技术团队义不容辞地支持深圳建设,在地灾、应急管理、地下空间施工技术、安全方面给予建设主管部门、业主无偿的技术支持。致力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良好的企业公民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政府部门的好评。深勘曾被中国规划协会、深圳市政府、甘肃、陇南地方政府授予“援建先进单位”、“5.12”地震灾后重建优秀企业。深圳光明新区滑坡灾害,调查组对深勘积极参与救援的态度及强有力的技术支持给予高度认可,市领导及国务院专家组对其规范化的现场作业和质量报告给与最高评价。深勘还捐资助学、设立奖教奖学金,党委、工会设立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基金,对口资助山区贫困失学儿童。

在未来更长的日子里,深勘将继续秉承“团结进取、求实创新、优质高效、服务社会”的企业精神和“守法诚信、精心精品、环保安康、持续改进”的管理方针,力求今天做的,比昨天更好,以精心、筑精品,以实际行动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为全国工程建设和数字地球建设做更多贡献!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