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深圳潮青建筑施工及装饰行业发展创新座谈会召开 探讨构建合作平台走社团集团化道路

新闻来源: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5日 我要分享


 

活动合影

 

2020814日下午,由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主办、深圳市勘察测绘院(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深圳潮商建筑施工及装饰行业发展创新座谈会在深勘大厦5楼召开。深勘集团、奇信集团、中装建设集团、诚宇建设集团、远志建筑、中鹏建设集团等潮青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出席。

 

活动旨在回望潮商为深圳特区城市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总结建筑施工及装饰行业转型升级中存在的问题、探讨行业未来创新发展新路径。

 

 

会议现场

 

轮值会长郑海州,常务副会长叶洪孝,党委书记、秘书长黄坚泰,副会长蔡衍钻,轮值副会长陈伟忠、赵育忠,副会长林英男、赵远洲、庄辉才、庄展诺、姚烈雄,深圳市勘察测绘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伟雄,园林公司总经理蔡衍忠,董事长助理高煜,轮值常务理事蔡鸿生、陈吉义、戴泽龙,常务理事林卓楠、许岸达、张浩池、黄锋霖、郑敏标、方壮浩、郑棉烽、黎场祥,理事曾泽雄、黄伟生,副秘书长郑娟、林育新等出席活动。叶洪孝主持活动。

 

 

深勘集团董事长蔡衍钻致辞

 

受李奕标会长委托,副会长蔡衍钻代表商会致辞,他向各位会长、嘉宾,以及建筑施工及装饰行业的潮青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深勘作为一支专业的工程勘测队伍,与特区同龄,共同见证并参与了深圳的成长、发展。深勘集团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从传统勘测服务到工程设计施工检测、到智慧城市建设,深勘集团的每一步都留下了创新的脚印。

 

他还表示,潮青是一个品牌,更是一种精神。这种精神来源于潮青的经商能力、创新能力、学习能力、执行能力。此次活动旨在传承潮商讲诚信、重质量的工匠精神,探索行业持续创新发展新模式,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共同探讨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随后,建筑施工及装饰行业的潮青优秀代表踊跃发言,积极探讨构建合作平台,探索社团集团化道路,碰撞出许多前瞻性的行业观点。

 

 

轮值会长、深圳市智谷联合实业有限公司总裁郑海州

 

郑海州表示,建筑业是潮商的传统优势行业,深圳潮青商会中也有许多与建筑行业相关的会员企业,希望大家在这样一个开放性的座谈会上畅所欲言,互相沟通交流。他还表示,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建筑业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建筑民企市场份额和生存空间压缩,如何通过创新加快行业产业升级的步伐,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是各位潮青代表必须要思考的问题。

 

 

深圳市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781)董事长叶洪孝

 

叶洪孝表示,在市场需求的驱动下,建筑业是全世界最讲求创新的行业。建筑业作为传统产业,如今正面临着经济形势、客户需求、竞争格局的深度变革,发展模式在一定程度上依旧依赖于规模扩张和低端竞争,有待从粗放式经营向集约化经营转变,从外延式增长向内涵式增长转型。

 

他还强调,建筑施工及装饰行业要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力求在复杂和多变的环境中赢得未来。

 

 

深圳市勘察测绘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伟雄

 

唐伟雄表示,建筑业是一个非常好的行业,过去40年来,得益于深圳经济特区的快速发展,许多建筑施工企业快速发展壮大。但是从长远来看,深圳的建筑总量已经达到一定体量,未来的建筑需求将会逐渐减少,企业如果单兵作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难免处于劣势,潮商企业应当团结协作,整合现有资源,成立框架性的集团公司,增强整体竞争力,实现多方受益。

 

他还表示,施工项目管理行业极其复杂,因为项目工期不可控,材料、人工、市场管理以及相关建材损耗都具备不确定性。因此,建筑行业要进行精细化管理,打造优秀的核心管理团队,贯彻职业精神、提升管理水平,为项目顺利向前推进提供有效助力。

 

 

深圳市中装建设集团(002822)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展诺

 

庄展诺提到,经过四十年的高速发展,深圳的地产空间存量已然不多,再加上过去中国独生子女的政策影响,如今中国的人口红利逐渐减少,相应的地产需求也随之缩减,建筑行业与地产行业高度结合,从业者需要树立危机意识。

 

他还表示,纵观国际局势,中美摩擦加剧,再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产业的冲击,全球经济增长普遍乏力,在“出口、投资、消费”三大经济增长点中,“出口”和“消费”都因现有经济局势表现不佳,因此未来3-5年中政府在基建方面的投资将会是建筑业一个新的红利期,希望建筑从业者做好准备,抓住这次机遇。

 

在他看来,建筑企业应当在打造工匠精神、树立诚信口碑、坚持创新三个层面持续发力,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才能打造良好的业界声誉,形成具备竞争力的企业品牌,同时创新一定要和打造工匠精神和树立诚信口碑结合起来,在管理和技术两方面不断创新,提升综合实力,实现企业长远发展。

 

 

陈伟忠(左)、赵育忠(右)

 

深圳市诚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育忠表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实施新版资质标准,未来建筑行业将会弱化企业资质,更加讲求企业实际经营业绩,因此,未来行业生态将会更加公开、开放,希望建筑行业的潮商企业能够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实现共赢。

 

 

林英男(左)、赵远洲(右)

 

深圳市德智通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英男表示,新材料建筑施工行业未来十年的一大发展趋势,新材料的研发还将拉动新型施工工艺的研发应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与产业升级的步伐,同时他还提出,构建智能化的建筑生态系统,提供数字化和技术驱动的产品和服务,也是建筑业进行转型的一大方向。

 

深圳市远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远洲表示,建筑施工企业应当精准定位,在擅长的领域精耕、深耕,同时还要避免盲目扩张,要根据市场的需要寻找适合自己的转型升级路径,更新管理观念,优化管理模式,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庄辉才(左)、姚烈雄(右)

 

蔡衍忠(左)、高煜(右)

 

蔡鸿生(左)、陈吉义(右)

 

深圳市建匠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蔡鸿生表示,目前深圳本土建筑强企不多,在未来深圳建筑行业发展中,建筑施工及装饰企业要注重培养业界声誉,做好顶层设计、统筹推进,不断做大做强做优。

 

 

戴泽龙(左)、林卓楠(右)

 

深圳市裕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戴泽龙表示,随着工程项目综合化、高端化特征越来越突出,客户对企业的专业化、精细化的要求越来越高,加大产品创新的投入能够打造企业品牌特色、提升市场竞争力。

 

深圳市中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卓楠提出建筑施工及装饰行业发展创新需要在管理模式、经营体系、成本控制三个方面不断优化。

 

 

许岸达(左)、张浩池(右)

 

深圳市乐安居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张浩池表示,如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经济持续造成冲击,“黑天鹅”事件频频发生,企业应当收缩战线、控制人力成本,减少不必要的开支,保持企业平稳有序发展。

 

 

黄锋霖(左)、郑敏标(右)

 

深圳市中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敏标表示,作为潮商二代,在继承父辈以往的经验和模式的同时,也在致力于创新建筑工艺和管理模式,不断寻找和改进适合企业发展的管理体系。

 

 

方壮浩(左)、郑棉烽(右)

 

黎场祥(左)、曾泽雄(右)

 

黄伟生(左)、郑娟(右)

 

深圳市粤恒泰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伟生表示,从事建材行业16年,深刻地感受到客户需求的变化,如今整体装修风格已经由奢华转为简约,定制化、个性化的客户需求也在不断上升,建筑企业要紧跟行业趋势,不断探索新模式。

 

黄坚泰秘书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深圳特区成立40年来,潮商建筑施工及装饰企业为深圳城市建设和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潮青要向父辈致以崇高敬礼。潮青建筑企业传承潮商工匠精神,坚持科技推动创新。潮青商会要打造建筑施工和装饰行业合作平台,走社团集团化之路,潮青要推动潮商建筑业更上一层楼。

 

出席名单

 

郑海州    轮值会长、深圳市智谷联合实业有限公司总裁

叶洪孝    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781)董事长、深圳市福田区第七届人大代表、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人居环境产业创新工作委员会主席

黄坚泰    党委书记、秘书长

蔡衍钻    副会长、深圳市勘察测绘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福田区政协委员

陈伟忠    轮值副会长、深圳市纳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育忠    轮值副会长、深圳市诚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英男    副会长、深圳市德智通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远洲    副会长、深圳市远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庄辉才    副会长、深圳市新宏宁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庄展诺    副会长、深圳市中装建设集团(002822)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罗湖区第七届人大代表

姚烈雄    副会长、深圳市鑫光达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唐伟雄    深圳市勘察测绘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蔡衍忠    深圳市勘察测绘院(集团)有限公司园林公司总经理

       深圳市勘察测绘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蔡鸿生    轮值常务理事、深圳市建匠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

陈吉义    轮值常务理事、深圳市奥普斯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

戴泽龙    轮值常务理事、深圳市裕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林卓楠    常务理事、深圳市中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许岸达    常务理事、弘扬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浩池    常务理事、深圳市乐安居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黄锋霖    常务理事、深圳市集百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郑敏标    常务理事、深圳市中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方壮浩    常务理事、深圳市森皓伟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郑棉烽    常务理事、深圳市鸿烽泽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黎场祥    常务理事、深圳市易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

曾泽雄    理事、深圳市华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黄伟生    理事、深圳市粤恒泰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

       副秘书长

林育新    副秘书长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