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深圳地产创二代揭榜l李奕标、赖俊霖、黄德安、黄大卫、龚海鹏等8位潮青榜上有名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我要分享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论坛暨人类的奇迹城市l深圳地产40年盛典发布粤港澳大湾区2020榜单和深圳地产404040品牌系列榜单。

 深圳地产40年十大创二代(提名)榜上,有8位潮青荣获殊荣: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荣誉会长、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海岸集团董事长李奕标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鸿荣源集团总裁赖俊霖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星河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黄德安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大中华国际集团副主席黄大卫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恒裕集团董事长龚海鹏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荣誉会长单位龙光地产非执行董事纪凯婷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荣誉会长单位佳兆业集团执行董事郭晓群

上榜荣获“深圳地产40年十大创二代殊荣的还有绿景(中国)地产董事局主席黄敬舒、京基集团副总裁陈家荣。

 

 

深圳地产40年十大创二代(提名)

 

2020830日下午,由中国房地产报、中国房地产网、中房智库主办,大中华国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环球经贸广场协办,深圳市潮汕商会、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战略合作的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论坛暨人类的奇迹城市l深圳地产40年盛典在大中华喜来登酒店隆重召开。活动旨在探讨新的市场环境下,湾区经济发展前景与方向,房地产行业未来趋势,传递行业能量。

 

 

活动现场

 

出席活动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陈淮,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王韶,深圳市潮汕商会荣誉会长、大中华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黄世再,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十二届委员会委员、香港江西社团总会会长、毅德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王再兴,世联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劲松,深圳市城市更新开发企业协会创会会长、广东安云更新律师事务所创始人耿延良,中国房地产报社总经理、中房同创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单大伟,中国房地产报社副社长肖勇。

 

出席大会的还有大中华国际集团副主席黄大卫、恒裕集团董事长龚海鹏、益田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黎志强、天健地产集团董事长揭选松、海岸集团董事总经理田磊、卓越置业集团助理总裁胡伟平、绿景集团独立董事郭兆斌,中集产城总经理张一平、中城新产业董事长刘爱明、半岛城邦董事长廖小梅、德思勤集团董事长龙固新、新凯集团董事长李敏、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中国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同致行董事长王波、众厦地产董事长郭澍楠、尊地股份总裁梁波,以及来自全国、深圳、粤港澳大湾区其它城市的众多地产、产业品牌及其代表等300多人出席会议。

 

大会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2020榜单和深圳地产404040品牌系列榜单,主要包括2020粤港澳大湾区房企综合实力50强、2020粤港澳大湾区房企增长潜能30强、2020粤港澳大湾区房企销售排行50强、深圳地产4040人(提名)、深圳地产40年十大名牌企业(提名)、深圳地产4040企业品牌(提名)、深圳地产40年十大创二代(提名)、2020-2021深圳十大明星楼盘(提名)等。(特别说明:榜单由中国房地产报发布,部分榜单授权合作单位发布)

 

 

黄世再主席、王再兴主席、常务副会长黄大卫、龚海鹏、李敏与潮青代表合影

 

本会荣誉会长黄世再、王再兴,顾问肖勇、龙固新、郭澍楠,会长李奕标单位海岸地产集团董事总裁田磊,常务副会长黄大卫、龚海鹏、李敏,党委书记、秘书长黄坚泰,副会长林晓义、黄宇宁、张桂彬,以及常务理事代表、理事代表等40余人出席活动。

 

致辞及演讲

 

 

中国房地产报社总经理、中房同创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单大伟致辞

 

单大伟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是一个充满奇迹的城市,更是一个了不起的城市。40年来,这座城市诞生了中国数个第一,成就了一大批伟大的企业。深圳更是孵化和成就了我国最早一批的房地产企业,并且在中国房地产史上创造了数个第一。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必将成为加速转型、房地产业重塑价值的机会高地。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王韶致辞

 

王韶在会上称,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好、颜值高、实力强,是改革开放最活跃的地区之一,这里的整体战略规划将为复合型地产带来机遇。据介绍,近五年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的年均增长率达15%,而且当地人口结构年轻,增长数量较大,为未来大湾区产业和消费升级带来了持续性的人口红利。经过多年发展,城轨和地铁已经让大湾区形成一张网式公交体系,当地房地产市场已经突破了之前的边界意识,便于高素质人才的流入,为住房新需求带来强大动力。

 

 

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十二届委员会委员、香港江西社团总会会长、毅德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王再兴致辞

 

王再兴表示,深圳从一个边陲小镇上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湾区,成为国际大都市来之不易,这也体现出深圳这座城市开放、包容、市场化、多样化。他还表示,如今在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支撑的区域下,潮汕商人将继续开拓创新。老一代潮商企业家靠的是胆大、敢闯、敢拼成就了一番事业,如今的潮青一代拥有高学历和全球视野,他们将来一定会在深圳打出一片更广阔的天地。

 

 

 

大中华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黄世再演讲

 

黄世再在演讲中表示,他见证了深圳的发展,深圳能一步一步走到今天,靠的是前有国家和政府给深圳开辟了一条光明大道,后有众多企业家积极参与建设与推进。他认为,在改革开放的40年里,如果没有地产行业,城市很难发展,并希望企业在深圳新时代发展过程,积极变革和转型,发展科技和金融。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陈淮演讲

 

陈淮系统阐述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历史责任与房住不炒的政策内涵,他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余年来最成功的除了农村改革之外,就是城市化建设。深圳40年发展给中国伟大历程做出了功不可没的历史贡献,为房地产也做出了功不可没的贡献。

 

他将“房住不炒”概括为两句话:一是让所有人都住进房子,不管是穷人、富人,是买房还是租房,让人们都住进房子;房子是给人住的不是用来空置的;二是让所有的房子都住进人。有的人买了五六套房子用于出租,也是满足房子是给人住的,也实现了社会资源的充分优化配置,提高了资源利用率。

 

 

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演讲

 

倪鹏飞在发言中称,过去40年深圳创造了引领中国城市集体崛起的奇迹,但未来想要延续这种奇迹,深圳面临三重挑战:第一是内部周期律挑战。在家庭、企业、城市乃至国家之间,很多没有跳出兴衰周期律。第二是开放环境挑战。开放是双向问题,不是一厢情愿的问题。对深圳来说,引领中国继续保持开放姿态是一个重大挑战。第三是房地产问题挑战。无论是深圳还是全国,房地产行业始终在一定时期内充当城市发展引擎的作用,房价一定程度的上升也倒逼城市进行转型升级。现在无论深圳还是全国都面临挤出消费、挤出制造、挤压创新、挤压外引的挑战。

 

 

世联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劲松演讲

 

陈劲松谈到,深圳40年弹指一挥间,展望未来十年,包括深圳在内的粤港澳大湾区已经处在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历史时刻。他还表示,重新定义一个城市是这个城市未来最大的希望和红利,没有之一。在国内大循环中深圳处于创新重心区域,在国际大循环中深圳处于交会点,深圳要重新定义城市,开创城市发展新局面。

 

 

深圳市城市更新开发企业协会创会会长、广东安云更新律师事务所创始人耿延良演讲

 

深圳市城市更新开发企业协会创会会长、广东安云更新律师事务所创始人耿延良回顾了深圳城市更新历史。他称,深圳将近2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绩包括三个方面:存量土地的盘活;基础设施、公共配套设施的供应;优化城市功能和空间的布局。对于地产行业未来的发展态势,耿延良预判:一是城市更新会成为房地产行业的主流。城市更新将来会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主要抓手。二是央企、国企合作将成为常态,不管是央企还是国企的混改,未来的合作一定会成为常态。三是专项化的城市更新公司才有市场机会。四是专业化的咨询服务成为城市更新行业的常态。

 

高峰对话

 

高峰对话1: 粤港澳大湾区与深圳都市圈的协同发展

 

 

 

嘉宾主持:

德思勤集团董事长龙固新

嘉宾:

中国房地产报社副社长 肖勇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副部长 王明星

中城新产业董事长 刘爱明

中集产城总经理 张一平

华堂古镇古村投资管理CEO 彭远才

 

龙固新:在座的五位都为深圳地产做出过卓越的贡献,也一起见证了深圳的高速发展,在粤港澳大湾区与深圳都市圈的协同发展的问题上,希望在座的各位分享你们的想法。

 

肖勇:中房智库成立了研究中心,对房地产领域进行梳理,每年都有细分领域的榜单和研究报告跟大家分享。中房报也会进行研究、战略咨询、参与一部分运营,比如在文创、文旅,房地产、教育进行产业化。对于北上广深非常优质的内容的运营商和生产商也会谈一些合作。

 

王明星:人才是城市创新驱动的关键因素,深圳在教育各科研院所的布局令人印象深刻。未来希望大湾区内部平台、资源协同发展,携手共进,助力大湾区向前发展。

 

刘爱明:我认为这一轮政府的规划提出了城市群的概念,打破了城市的界限,促进大湾区内所有的产业资源进行配置,促进产业要素在城市之间快速流动。如果能做到这一点,我相信深圳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未来是无比可期的。

 

张一平:今天的话题是湾区,我们要思考湾区的房地产行业对城市发展起着什么样的作用。从大湾区未来的发展来讲,房地产这个行业要做好,要探索怎样把这个行业的质量做好、提高,为大湾区城市发展做出持续贡献。

 

彭远才:大湾区是一个生活的湾区,是一个产业的湾区,也是一个分工的湾区,更是一个反脆弱的湾区。所以在这样一个条件下,我认为互联网、产业互联网、消费互联网能够基于5G通信技术,为大湾区40年、深圳新40年提供重要的解决方案,同时也起到孵化加速的作用。

 

高峰对话2: 再回中心·罗湖崛起

 

 

 

嘉宾主持: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同致集团董事长王波

嘉宾:

众厦地产董事长 郭澍楠

大中华国际集团副总裁 张涛

深圳市百思勤投资有限公司 袁昆

房圈中国创始人 阿宽

 

王波:我们的题目是“再回中心·罗湖崛起”,我想问问各位专家,罗湖还是中心吗?罗湖要如何崛起呢?

 

郭澍楠:罗湖给一些老深圳的人和老香港人都带来很多回忆。罗湖崛起需要要重新定位区域功能。从政府层面,罗湖如果在区域功能重新定位层面做得好,我想能够让罗湖焕发出新的活力。

 

张涛:深圳的各个区里面,只有罗湖有三个口岸和香港是相连的。在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过程中,罗湖是和香港联系最紧密的区域,我对罗湖的未来充满了信心,罗湖一定能够通过城市更新以后重新回到深圳C位。

 

袁昆:深圳具备最好的资源和要素,如果说大湾区是一串珍珠链,罗湖应该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所有伟大的城市都要有积淀的内核,罗湖是一个沉淀的地方,罗湖应该是一个怀旧的中心,文化的中心,创意的中心。

 

阿宽:我认为罗湖没有衰落。罗湖是深圳的起点,但是地盘狭小,发展空间不足,所以罗湖发展后劲不足。罗湖政府定位是消费之地,如今在进行大量的城市更新旧改,因此城市更新规模空间很大。40年前造罗湖,40年后造罗湖,我相信罗湖会再创辉煌。

 

40+深圳地产印迹》新书编撰工作启动仪式

 

 

颁奖环节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出席名单

 

黄世再   荣誉会长、大中华集团董事局主席

王再兴   荣誉会长、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十二届委员会委员、香港江西社团总会会长、毅德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

黄大卫   常务副会长、大中华集团董事局副主席

      海岸地产集团董事总裁

龚海鹏   常务副会长、恒裕集团董事长

      常务副会长、深圳市新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坚泰   党委书记、秘书长

林晓义   副会长、深圳市恒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宇宁   副会长、广东浦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桂彬   副会长、深圳市蓝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常务理事、中信银行深圳宝城支行副行长

陈业鑫   常务理事、兆瑞资本副总裁

肖细弟   常务理事、新永利(深圳)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少涛   常务理事、深圳市深大友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戴泽龙   常务理事、深圳市裕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郑棉烽   常务理事、深圳市鸿烽泽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麻丹鹏   常务理事、深圳市圣典雅心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壁鑫   理事、深圳市海岸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

刁锦坤   理事、深圳市越兴泰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翁珊珊   理事、深圳市猎梦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泽璇   理事、深圳市欢喜烘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许晓坤   理事、深圳市中科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新辉   理事、深圳市先行岖实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林李辉   理事、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法工委执行主席

林典生   理事、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营销经理

黄华凯   理事、深圳市和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银鸿   理事、广东亿商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

柯东洲   理事、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

周德滨   理事、上海市海华永泰(深圳)律师事务所律师

陈奕君   理事、深圳市联商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生渠   理事、深圳酱河实业有限公司品牌合伙人

郑棉锋   理事、深圳市千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理事、深圳火名知识产权事务所合伙人

吴凯煜   理事、云南阿颇谷茶业有限公司运营总监

郑秦峰   理事、深圳市鑫祺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育新   副秘书长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