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本会走进东莞滨海湾新区学习交流 探讨构建合作创新平台

新闻来源: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9日 我要分享

2020828日下午,受李奕标会长的委托,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学习团走进东莞滨海湾新区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东莞滨海湾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世宏、经济发展促进中心投资引进科科长刘伟锋、德思勤集团董事长龙固新、副总裁董雷、副总裁任绍平、品牌总监付鲁等热情接待学习团。

 

 

活动合影

 

我会秘书长黄坚泰、顾问郭澍楠、轮值副会长陈伟忠、赵育忠、庄嘉民、副会长陈文振、赖伟丰、张桂彬,轮值常务理事蔡鸿生,常务理事刘洪樟、陈业鑫、陈冬进、李浩锐、林少涛、林朝东、郑棉烽、李中衡、李志建、卓荣校、麻丹鹏,理事汤榕平、郑基灿,副秘书长郑娟、林育新等参加活动。

 

 

参观滨海湾新区展示中心

 

参观滨海湾新区中轴线沙盘

 

参观德思勤项目沙盘

 

刘伟锋科长和龙固新董事长陪同学习团实地参观滨海湾新区展示中心,深入了解滨海湾新区的基本概况、总体规划、产业发展及未来前景等,并乘坐中巴实地参观交椅湾启动区,在德思勤的办公大楼参观项目沙盘、眺望深圳前海及广州南沙,使大家对滨海湾新区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随后,双方举行座谈交流会。座谈交流会上,黄坚泰秘书长代表商会对管委会领导、德思勤集团的热情欢迎与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现场

 

龙固新董事长从城市功能、区位优势、国际创新人才的吸引与重点发展产业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东莞滨海湾新区的规划设计和发展前景。滨海湾新区位于珠三角城市群东西岸交汇处,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圈的几何中心,毗邻港澳,紧连穗深,并紧密联系深圳前海、广州南沙、珠海横琴等三大自贸片区,距离深圳机场车程5分钟,距离会展中心7.8公里,依托轨道交通可半小时内连接深圳、广州、香港三大城市。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将围绕三大自贸片区、两大特区展开。这座未来的新城必将打造全球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智慧医疗的应用城市平台,成为全球的产业中心。

 

 

会议现场

 

他表示,科技创新是整个湾区乃至是全球产业链中的一个核心部分,生态、文化、艺术同样不可或缺。滨海湾新区不仅规划了四十公里长的文化长廊,还有五个大型文化艺术中心,便于吸引全球科技、金融、文化艺术等领域高端人才,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与人才集聚高地。一个城市的发展,人才的聚集,需要打造科技创新与生态文明的城市综合体。

 

潮青代表咨询新区在全球寻求合作的重点,龙固新董事长介绍,有三大产业,一是芯片,大规模集成电路;二是跟全球技术中心达成合作;三是生物制药。像芯片、生物制药前期的研发投入特别大,在滨海湾新区建立产业基地,能够帮助双方降低成本,催动搭建产业平台。新区着力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

 

 

会议现场

 

龙固新董事长盛赞深圳特区成立四十年来,潮商取得了非常瞩目的成就,对深圳乃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功不可没,同时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他自己也和一批潮商精英人物有过合作,对潮商精神和文化很佩服。他认为,在今后四十年乃至更长远的未来,潮青将传承潮商文化和精神,必将在科技、文化、创新上使自己获得新的突破。东莞滨海湾新区融汇科技、资本、文化、创新,以新规划、新产业、新文化,推动企业和个人的创新成长,最适合包括潮青在内的全球青年精英在此创业、生活和居住,这也是德思勤滨海湾青创城的灵魂所在。他表示,这个充满活力和希望的新区,很值得合力打造全球潮青创新总部基地这一类标志性项目。全球潮青创新总部基地不仅仅是一幢幢楼,更是一面创新的旗帜和一个产业平台,吸引着更多的人才、资本和技术,共同打造产业新城。

 

在互动交流环节,学习团踊跃发言,积极探索合作发展机遇,探讨构建合作平台,和滨海湾新区未来建设发展携手共进。

 

 

 

潮青代表团认为,龙固新董事长是中国商业地产有创新理论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实践者,曾成功投资运营长沙德思勤城市广场,又将在东莞滨海湾新区投资开发大规模的核心项目-滨海湾青创城,他对商业、产业、城市规划和文化有创新独到的思路,他分享的经验,很值得潮商和潮青学习。

 

潮青代表团表示,此次相互交流、分享经验,使大家受益匪浅。寻求发展机遇,谋求资源、资金、项目合作共赢,要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推动区域进步、城市发展。

 



东莞滨海湾新区管理委员会出席名单

 

孙世宏  副主任

刘伟锋  经济发展促进中心投资引进科科长

 

德思勤集团出席名单

 

龙固新  董事长

董雷  副总裁

任绍平  副总裁

付鲁  品牌总监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出席名单

 

黄坚泰  秘书长、党委书记   

陈伟忠  轮值副会长、深圳市纳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育忠  轮值副会长、深圳市诚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庄嘉民  轮值副会长、深圳市金景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郭澍楠  顾问、众厦地产董事长

陈文振  副会长、深圳市源泰实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赖伟丰  副会长、美颐美餐厅(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桂彬  副会长、深圳市蓝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蔡鸿生  轮值常务理事、深圳市建匠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

刘洪樟  常务理事、深圳市沅力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业鑫  常务理事、兆瑞资本副总裁

陈冬进   常务理事、深圳市御金源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浩锐   常务理事、深圳市天成照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林少涛   常务理事、深圳市深大友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朝东   常务理事、无边界咨询(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郑棉烽   常务理事、深圳市鸿烽泽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中衡   常务理事、深圳市耀年品牌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志建   常务理事、深圳市嘉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

卓荣校   常务理事、深圳市亚迪建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麻丹鹏   常务理事、深圳市圣典雅心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汤榕平   理事、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营业部机构业务总监

郑基灿   理事、深圳市洛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副秘书长

林育新   副秘书长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