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揭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深圳举行招商推介活动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我要分享

2020925日,揭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朝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带队赴深圳招商引资,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精神,动员旅深企业家回乡投资兴业,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在深期间,揭阳市党政代表团首先参观了星河world项目、星河·领创天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及相关孵化企业、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等,随后召开揭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座谈会,与旅深乡贤、企业家代表深入交流、增进了解,宣传推介家乡,回应大家关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儒生主持座谈会。市领导刘端雄、刘鹏等参加活动。

 

深圳市普宁商会会长、星河控股集团董事长黄楚龙,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深圳市大潮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汉明,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鸿荣源集团董事局主席赖海民,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毅德国际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再兴,深圳市惠来商会荣誉会长、大中华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黄世再,广东省慈善总会荣誉会长、广东省普宁商会主席、广东冠盛集团董事长蓝楚汉,国际潮团总会主席、海南潮商经济促进会会长、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江游,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海岸集团董事长李奕标,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华南城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郑松兴,深圳市揭阳商会荣誉会长、深圳市粤美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锦光,致公党中央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副主任、万泽集团董事长林伟光,深圳市揭阳商会会长、深圳市金盎集团董事长黄时余,深港揭西商会会长、深圳瀚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少华,深圳市惠来商会会长、深圳市烟草局原局长罗光伟以及国际潮团总会、国际潮青联合会、广东省普宁商会、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深圳商业联合会、深圳市潮汕商会、深圳市揭阳商会、深圳市普宁商会、深港揭西商会、深圳市惠来商会、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的近百名企业家及代表出席座谈会。

 

 

活动现场

 

蔡朝林书记指出,为改变底子薄、基础差、发展慢的面貌,揭阳市委、市政府将发展作为头等大事,致力以发展解决历史问题、保障改善民生、创造美好未来。当前,揭阳市上下正紧紧围绕省委李希书记对揭阳提出的“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发展定位,提振再创业的精气神,加快构建形成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业和现代农业四位一体的产业体系,努力实现老城蝶变、新城崛起、产业振兴,城市开发建设迎来了展翅腾飞的大好时期,发展潜力巨大、空间广阔。

 

蔡朝林书记强调,揭阳广大旅深乡贤、企业家在深打拼多年,是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见证者、建设者,是家乡人民的骄傲。诚挚希望广大乡贤发挥所在社团、行业优势,多回乡考察投资,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家乡树立口碑、集聚企业、汇聚动力,共同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市委、市政府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张蓝图干到底,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优化改善营商环境和人居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服务企业安心顺心落地建设、经营发展。

 

张科市长介绍了揭阳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详细推介揭阳市十大重点平台及招商项目,指出当前的揭阳拥有区位交通、重大项目、空间开发、政策洼地、营商环境等独特的比较优势,正站在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的历史新起点上,重商亲商、招商安商正成为揭阳工作的鲜明导向,政府将竭诚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为企业投资揭阳创造“利多”。热诚欢迎各位企业家多回乡考察、寻找商机、投资兴业、创造价值,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明天。

 

 

活动现场

 

来自各潮属社团、商界的杰出乡贤和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认为近年来揭阳城市变化日新月异、发展优势日益凸显、营商环境日臻完善,历史机遇千载难逢,是一片充满活力和希望的投资热土、兴业乐土,特别是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靠前服务,令人耳目一新、倍感振奋。纷纷表示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投资家乡、建设家乡,将发扬“敢闯敢拼”的特区精神,以实际行动助推揭阳融湾建带。

 

黄楚龙会长表示,星河控股集团和深圳市普宁商会受揭阳市委市政府委托,邀请十家商会企业家及代表汇聚一堂,与揭阳各级领导共叙乡谊,共同谋划揭阳市、各市县区的发展,这是大家的荣幸。他恳请政府在招商选租过程中,以同等条件多留部分项目给企业,多留部分利润给商家。他还表示,在深圳的乡贤企业家发展到今天,取得大大小小的成果,靠的是坚持党的方针路线,政府的好政策,社会各界的支持以及员工们的努力。他倡议企业家加大对家乡投资,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共同为祖国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郑汉明会长表示,观看了揭阳市的招商引资宣传片后,对于揭阳市全力提升企业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所做出的努力感触很深,他对揭阳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并倡议在座的企业家们投资家乡、建设家乡。他还表示,如果揭阳市政府需要,乐意助推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落户揭阳,设立云展厅,助力揭阳市招商引资,推动当地经济新一轮发展。

 

赖海民主席向家乡父母官来深圳来看望乡贤表示感谢。他深切感受到揭阳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实干精神,并建议揭阳可以融入更多的深圳元素。他认为深圳与故乡对潮商企业家们都同等重要,大家对揭阳的未来持续看好,希望和大家一起投资家乡、建设家乡,共同建设更美好的揭阳。

 

王再兴主席表示,揭阳是一个充满活力与希望的城市,他虽然在江西长大,但是他的根在揭阳,始终心系家乡。深圳特区在40年的发展过程中实现了从边陲小镇到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巨变,靠的就是敢闯敢拼敢干的奋斗精神,希望各位企业家继续发扬这种特区精神,为家乡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让揭阳的明天更美好。

 

黄世再主席表示,揭阳市的良好发展态势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真抓实干。身为惠来人,他希望惠来的港口要大力引进投资,加强港口、石油产业等重大项目合作。他还表示,希望揭阳市积极引进文化产业、科技产业,加强人才建设,丰富产业结构,为揭阳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活动现场

 

蓝楚汉会长表示,揭阳交通基础设施日渐完善,机场、港口、高速公路、铁路相交织的立体交通网络已经形成,空港、海港优势明显,对于石油炼化、海上风电等项目具有吸引力,还可以发挥重大项目的吸附和带动效应。他表示,揭阳市正迎来大发展的好时机,在外乡贤对家乡的发展充满信心,他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建设,为家乡经济发展做贡献。

 

洪江游主席表示,揭阳的营商环境、优惠政策,以及现阶段引进的大项目对于企业都具备吸引力,希望揭阳市在吸引人才落户、引进产业核心技术加大力度。他还表示,作为国际潮团总会主席,将通过海内外潮商社团平台,拓宽揭阳市招商引资渠道。

 

李奕标会长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揭阳市积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特别是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务实举措,让在外乡贤备受鼓舞。作为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他将积极推动在深二代回家乡投资兴业,为家乡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许锦光主席表示,虽然在外经商,但是一直十分关心家乡的经济发展。揭阳市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下,交通、治安、卫生环境日益提升,他希望能够帮助家乡,在家乡投资兴业,为推动揭阳市经济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圳市潮汕商会王长利、李瑞杰、卢德厚、杨文标、温武队,深圳市揭阳商会吴李彬、黄茂斌、邱杰辉、邱杰钦、陈秋鹏,深圳市普宁商会周南、庄礼凯、古少明、杨建宇、吴银文、郑可兴、张伊尔、张益芝、邱俊欣、许建洲,深港揭西商会王林辉、蔡传健、庄小夸、林贤富、蔡更彬、黄少龙,深圳市惠来商会黄加创、黄汉清、方明东、黄嘉威,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黄德安、黄大卫、许松青、林泽练、庄展诺、吴昊,深圳商业联合会林慧、梁路平、林长兴、李海波、罗茂元、郑文忠、钟文双、陈智、吴晟、马磊、黄琳等企业家及代表出席活动。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