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本会出席中国青爱大湾区慈善教育基金捐赠仪式暨青爱“种树人”公益慈善活动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我要分享


活动合影


   2020年11月7日,青爱大湾区慈善教育基金捐赠仪式暨青爱“种树人”公益慈善活动在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青爱工程大湾区筹备处、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中国民主促进会深圳市委员会、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等机构支持,深圳市乐禾乐活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广电公益基金会、北京大学深圳校友会等机构协办。

活动现场


   全国政协中国经社理事会理事、中国民主促进会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女性论坛执行主席、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银俊,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深圳市委主委陈倩雯,青爱工程战略顾问、爱心大使、青爱大湾区筹委会主任赵良君,深圳市南山区妇联主席杜屏等领导出席活动。出席活动的还有政府有关部门、高等院校、商协会和爱心企业的负责人和代表。受李奕标会长委托,本会秘书长黄坚泰、理事黄华锦参加活动。在 “种树人”环节中,黄坚泰代表商会作为中国青爱工程大湾区首批100位种树人的一员上台领取证书。

陈倩雯副主席致辞


   陈倩雯副主席指出,深圳是有大爱的城市,希望在座的爱心人士从自身做起 ,为慈善教育事业奉献一份力量。同时,她祝福青爱工程在大湾区取得更好的成绩。

张银俊理事长作主题演讲


   张银俊理事长从政策法规与援建项目等方面介绍了青爱工程的工作。她指出,青爱工程每年在全国各地开展上百场艾滋病防治和性教育的知识宣讲活动,现已形成了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综合力量。她强调,深圳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试验田,在经济发展和慈善事业方面一直走在前列。青爱工程能在此战略要地落地扎根,对提升青爱事业发展和加快未来发展布局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同时,她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家加入“青爱公益发展联盟”,成为青爱工程的公益力量。

赵良君主任介绍工作


   赵良君主任表示,青爱工程在2020年11月08日至2021年12月30日前(一年期规划)将完成20至50所青爱小屋建设(学校/社区等),完成100场青爱公益大讲堂(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商协会等),联合发起10至30家大湾区公益慈善机构成立“青爱公益发展联盟”。

陶笛表演《让世界充满爱》


   在活动过程中,青少年和家长的陶笛表演《让世界充满爱》把现场氛围带到了高潮。现场的爱心人士纷纷录制小视频发到朋友圈或微信群,大家都为他们的精彩表演鼓掌和点赞。活动在《让世界充满爱》的大合唱中圆满结束。据了解,中国青爱工程始于2006年,是在时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同志的关怀指导下,在卫生部、教育部等十多个部委共同支持下,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教育学会发起主办的一个慈善公益项目。2011年,设立“中华儿慈会青爱工程专项基金”,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是执行机构,民进中央为青爱工程支持单位。十五年来,青爱工程致力于对青少年进行全人格爱的教育,通过在学校援建青爱小屋,培训师资、家长课堂、教辅出版、课程开发、课题研究等项目活动,推动艾滋病防治、性健康、心理健康、公益慈善和传统文化教育在学校的开展,并对特困儿童、青少年进行救助。截至2020年9月,青爱工程已在全国26个省份74个地区落地实施。2020年8月4日,中国青爱工程落地大湾区筹备研讨与交流会于本会圆满召开。与会期间,青爱工程大湾区筹备委员会与潮青商会代表充分交流,共同为青爱工程落地大湾区献计献策。

张银俊理事长(右)与本会代表合影 


彭远才先生(中)与本会代表合影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