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2020前海粤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新闻来源: 作者:创博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我要分享

      12月11日,2020前海粤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林澍的企业创博汇(深圳)孵化有限公司承办。

      超过200位粤港澳台青年创业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场竞技,共30个项目从大赛1100个报名项目中披荆斩棘,经层层选拔进入总决赛,现场争夺桂冠。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深港合作区党工委书记黄敏出席颁奖典礼并为大赛优胜团队颁奖。

      本届大赛以“Dream Big 梦想的长度,由我丈量”为主题,鼓励粤港澳台创业青年携手合作,大胆实践心中理想。相较往届,本届大赛具备以下几大特点:

      更加贴近港澳台产业实际。强化大赛与产业转化结合,根据港澳台产业特点新增创新、潜力、亮点等奖项。

      加大政策和资金的支持力度。前海提供共计700万元大赛总奖金支持,其中包含400万元分赛区奖金和300万元总决赛奖金,另出台了《关于支持港澳青年在前海发展的若干措施》及《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支持创新创业载体发展专项资金实施细则(试行)》,为港澳青年在前海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资金支持。
      进一步加强对青创团队的赛事辅导。协助团队对接深圳乃至大湾区优质创业导师资源和知名投融资平台,助力团队更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大赛增加了创客营环节。前海管理局悉心安排粤港澳台青年创业团队参观了位于前海国际会议中心的“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让创业青年亲身感受改革开放给深圳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深入了解深圳特区40年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就,深刻感受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激励创业者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焕发青春活力。

      前海粤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累计参赛项目超过5000个,其中港澳台参赛项目超过2000个,有效促进粤港澳台科技成果转化,对带动港澳台青年来内地创新创业发挥了积极作用和示范效应。



第五届前海粤港澳台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台湾赛区获奖团队如下:


      

以下为银奖获胜团队项目介绍:


企业组银奖 Global AVR-AVR SDK核心技术

团队组银奖  未来高功率光源陶瓷材料应用

Global AVR-AVR SDK核心技术与未来高功率光源陶瓷材料应用获奖团队合照


      以下为铜奖获胜团队项目介绍:

颠覆传统农业-百序智慧工法达人-百米良田获奖合照


      以下为优胜奖团队项目介绍:


      创博汇聚合深台两岸的专家学者,产业领袖及国际潮团博士团台湾区,联合国际潮团博士团台湾区持续深入的推选出具有新颖的创新设计理念和前沿科技的台湾青年创业团队。国际潮团博士团台湾区是一个由众多海内外潮籍博士团体、博士及专家学者组成的国际性团体,拥有强大的国际化高端人才库,几位联合创始人均为土生土长的台湾籍和香港籍的潮汕华人。

      创博汇连续三年在台湾地区成功地举办了三届「潮创客大赛」——暨前海粤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台湾赛区比赛,结合“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的成功企业家会员和”台湾潮籍博士团”的高校教授群,建立了可评估团队技术与营运计划的专家团队,募集了1000多组团队参赛,经媒体采访报道,成为深台对接创业比赛的国际指标性孵化品牌。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