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40多家潮青企业到盛凡圣冠展览馆瞻仰学习 感悟佛道文化和工匠精神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我要分享


活动合影

      2020年12月17日下午,由40多家潮青企业代表组成的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学习团走进盛凡圣冠文化艺术品展览馆瞻仰学习,受到本会名誉会长、盛凡控股(深圳)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银文、本会轮值副会长、盛凡控股(深圳)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吴东豪的热情接待。盛凡圣冠文化艺术品展览馆坐落于龙岗区平湖凤凰城,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高端佛教文化艺术品博览馆,是粤港澳大湾区一处能让人感悟佛道文化,学习工匠精神的文化圣地。大家恭恭敬敬移步入展厅,展厅内金碧辉煌,庄严神圣,佛音萦绕,让人仿佛来到佛教、道教和神话的塑像艺术世界中,感受庄严、慈悲和智慧。随着吴东豪的介绍,大家了解到盛凡圣冠文化艺术品展览馆展厅分为汉传佛像、道教佛像、藏传佛像艺术展区,展示公司的大型铜制、玉制、陶制、鎏金佛像、法器、供香、黑檀木供桌等诸多佛教、道教、藏教等传统文化艺术品共计上千余种。

三宝佛


佛母大孔雀明王

千手千眼观音

药师七佛

地藏王菩萨


元始天尊

玉皇大帝、王母娘娘、玄天上帝

关公

      在展览厅内,大家瞻仰三宝佛、阿难尊者、迦叶尊者、西方三圣、东方三圣、五方佛、娑婆三圣、华严三圣、观世音菩萨、千手观音、大势至菩萨、地藏王菩萨、护法(伽蓝菩萨、韦驮菩萨)、准提菩萨、关公、财神、弥勒佛、四大天王等佛像。在道教展厅,大家瞻仰元始天尊、道德天尊、灵宝天尊、太上老君、玉皇大帝、九天玄女、瑶池金母、王母娘娘、妈祖、玄天上帝、齐天大圣、雷震子、济公、福德正神等金铜神像。来到密宗展厅,大家瞻仰莲花生大士等佛像。在展厅内部可以随处观赏到莲花香炉、五龙香炉、佛塔、舍利塔、莲花水晶灯、龙藏宫灯、黑紫檀供桌等佛具以及雕塑艺品。

      在参观过程中,吴东豪逐一向学习团介绍集团研发生产的各式佛像的材质、工艺和特色。他强调,盛凡佛像造型秉承虔诚的信仰和慈悲心念,造型上坚持每一尊佛像都需“光明像好无等伦”,在佛法的道理上坚持“以像表法、像上传法”,一雕、一琢,刻画出慈悲与智慧兼容并蓄的佛像!让人望之更具欢喜心,传播社会正能量。大家无一不赞叹盛凡在工艺品质上的精益求精,在精工细节上的一丝不苟。

      参观之后,学习团来到吴银文会长办公室进行交流学习。

吴银文名誉会长讲话

      吴会长表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华传统文化是独特的战略资源,而佛教文化在中华传统文化复兴中堪当重任。盛凡圣冠的事业不仅紧跟时代步伐,而且对时代的发展做出积极呼应。吴会长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构想的提出,盛凡集团迎来了良好机遇。盛凡集团将紧跟国家战略,抓住湾区机遇,弘扬工匠精神,向世界展示传承着中华民族传统造像艺术的精髓。他还透露,公司未来将一如既往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佛教艺术文化精品,布局两岸三地、东南亚乃至全球市场,大力弘扬佛教文化,通过集团的产品传播佛法的慈悲、真、善、美和社会正能量,利益众生。

      吴会长向潮青分享:危机即良机,但前提是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才能在逆境中扭转局势,超越自我。受疫情影响,企业在2020上半年十分困难,项目进展和产品远销很有压力,但凭借多年修心拜佛所形成的乐观强大的心态,相信在党和国家强有力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击败所有困难。事实上,下半年开始,项目进展顺利,到现在已经步入正轨。他告诫潮青,衡量一个人成功的标尺不是金钱,而是德行。年轻人不仅仅要把眼光放在事业的腾飞、财富的积累上,而且是要有精神追求,要有家国情怀,要孝顺父母,要慈悲包容,这样事业才能长远发展。福报就像一本存折,如果不停地挥霍,总有耗尽的时刻。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就是这个道理。所以对人要包容,对事要负责,如此以往,积福积善,才有好报。

      吴会长盛赞深圳潮青商会汇聚了大批充满正能量的潮青精英,创新发展,影响力不断增强。他祝愿商会在李会长的带领下,在潮青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未来一定取得更大成绩。

吴东豪轮值副会长致欢迎辞

      吴东豪轮值副会长介绍,盛凡集团成立于1989年,发源于台湾,经过三十年的沉淀,企业实现了从产品研发、制造、行销、文化为一体的创新管理,成为东南亚最大的佛具制造商。2003年盛凡集团横跨台湾海峡,布局大中华市场,先后在东莞和深圳分别成立了盛凡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在东莞拥有占地面积二万平方米和建筑面积二万多平方米的大型生产基地,以保证公司具有强大开发创新和生产的能力。盛凡致力于金铜鎏金佛像和各种佛教文化艺术的研发、制造,海峡两岸均有大型生产基地,塑造了大量佛教艺术精品。集团总部位于深圳平湖,旗下产业涉及商业地产租赁,互联网电子商务,金融产业网络科技,房地产开发城市更新,传统文化产业等多元领域。

      吴东豪还表示,自己加入深圳潮青商会已有3年,在这个创新发展的大平台上,他不仅结识了一群优秀的潮青兄弟姐妹,而且还从他们身上习得经商管理经验和为人处世道理。

在座谈会现场潮青踊跃和吴银文会长互动

      李光春轮值会长的家族拥有三十多年黄金加工和销售经验,坚持用工匠精神和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发展。他赞赏盛凡集团庞大的生产规模和专业的工匠精神,对吴会长积极传播佛法的真、善、美,把佛道情怀融进文化产业中,做出如此有高度的大事业表示钦佩。 

学习团与吴银文会长进行交流

      黄坚泰秘书长表示,吴银文会长坚持大慈善大公益事业,将信仰和情怀融入佛道文化产业,是潮商文化产业中最具代表性的企业。他坚信信仰的精神力量,在实际运作中,坚持实干创新,推动集团在商业地产、电子商务、网络科技、城市更新和文化产业等行业多元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盛凡集团将传统的佛道精神信仰与现代工艺美学巧妙结合,将佛具行销全世界,为人类和谐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是值得潮商和潮青学习的榜样。




盛凡集团简介



      盛凡集团(深圳)实业有限公司:于西元1989年,佛历2533年,创立于中国台湾地区,于2002年横跨海峡两岸佈局大中华市场,先后成立东莞盛凡实业有限公司和深圳盛凡集团(深圳)实业有限公司,在东莞拥有占地面积二万平方米和建筑面积二万多平方米的大型生产基地,以保证公司具有强大开发创新和生产的能力。

      集团总部位于深圳平湖,旗下产业涉及商业地产租赁,互联网电子商务,金融产业网络科技,房地产开发城市更新,传统文化产业等多元领域。

      其中盛凡文化和盛凡圣冠公司隶属文化产业,盛凡佛教佛像艺术品工艺,运用专业精密脱腊技术,融合古法与现代美学思维,不断创新设计各类佛具精品,创造出融合现代与古蕴的中国特色精美礼佛商品,藉此将传统文化信仰与现代美学工艺巧妙结合,更将极富中国特色佛像佛具精品行销全世界。

      以应十方大德需求方便。盛凡文化初始于中国台湾,发展于东莞、深圳,产品出口美国,加拿大,澳洲,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等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传递中国特色儒、释、道传统文化。

      盛凡始终坚持恪守中华民族(崇仁爱,尚和合)精神,致力于金铜鎏金佛教造像及佛教文化艺术品的创新与生产。在国内良好的佛学文化环境下通过近三十年的不懈发展,在海峡两岸拥有大型生产基地,目前公司产品种类已至千余项。产品覆盖藏传佛教,汉传佛教,中国道教等覆盖多元传统文化领域;包含艺术,绘画,书法,花艺,茶道,佛具,雕塑装饰等满足多样佛学宣扬形式。

      盛凡秉持虔诚信仰和慈悲心念,不遗余力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坚定正能量信念,坚持每尊佛像一形一神都(相好光明无等伦),一雕一琢皆(以像表法 像上传法),以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刻画出慈悲兼容的佛像,辅以专业布置规划,让人望之心生欢喜,使拥之领悟慈诚善行。

      承蒙三宝诸佛菩萨慈恩加持,十方大德爱护,于深圳龙岗平湖凤凰城筑建新的展览概念馆,是盛凡目前最大型(占地面积近6000平方米)高端佛教、道教文化艺术品展销广场,用于呈现公司的最高端佛像、佛具、企业佛堂和大型寺庙设计以供佛中有缘人交流分享,并以此为基,竭力为制造佛尊法相而尽力,愿以此造佛之功德回向十方,利益众生。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出席名单:

吴银文  名誉会长、盛凡控股(深圳)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吴东豪  轮值副会长、盛凡控股(深圳)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

李光春   轮值会长、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同心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黄坚泰   国际潮青联合会执行秘书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秘书长

林春浩   轮值副会长、广东省金钥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舜州   副会长、深圳市兆佳洲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洪旭新   副会长、深圳华夏星光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林子超   副会长、深圳市骏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谢信德   轮值常务理事、深圳市信德量化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肖细弟   轮值常务理事、新永利(深圳)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逸宏   轮值常务理事、深圳南方祥瑞投资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助理

丁   全   常务理事、深圳来成号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振宇   常务理事、深圳市绿城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林武钟   常务理事、金贤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深圳市罗湖区人大代表

陈业鑫   常务理事、兆瑞资本副总裁

陈冬进   常务理事、深圳市御金源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林少涛   常务理事、深圳市深大友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锋霖   常务理事、深圳市集百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郑敏标   常务理事、深圳市中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朝东   常务理事、无边界咨询(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郑棉烽   常务理事、深圳市鸿烽泽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中衡   常务理事、深圳市耀年品牌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志建   常务理事、深圳市嘉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小勤   常务理事、深圳市星辰教育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卓荣校   常务理事、深圳市亚迪建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麻丹鹏   常务理事、深圳市圣典雅心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锦海   理事、深圳市鼎泰天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曾泽雄   理事、深圳市华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润彬   理事、深圳市亿隆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伟生   理事、深圳市粤恒泰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

蔡海山   理事、深圳市月球人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

卢明昭   理事、深圳市奇雕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生渠   理事、深圳一期一会酒业有限公司品牌合伙人

郑一飞   理事、后浪商汇(深圳)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基灿   理事、深圳市洛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谢银叶   理事、深圳市海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益明   理事、深圳市诚之益电路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   娟    副秘书长

林育新    副秘书长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