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深圳潮青参与成立蛇口雨花斋 三年来为35万人次提供免费午餐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我要分享

       人们常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在深圳,就有一家免费提供素食午餐的餐厅,那就是蛇口雨花斋!

       蛇口雨花斋是由潮青企业家吴喜强、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义工联主席吴泽锐共同发起成立的。三年来,蛇口雨花斋得到了潮商企业家吴振城等一大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他们无私奉献,积极捐资捐物,保障了雨花斋的日常运作。蛇口雨花斋三年里为社会有需要的大众免费提供素食约达35万人次,服务义工2万余人次。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积极支持蛇口雨花斋,连续三年组团出席周年庆典活动并捐赠物资。在蛇口雨花斋每月的捐赠名单上,都有一批热心的潮青及其家人,其中包括吴泽锐、李奕庄、许晓生、张镇江、赵远洲、陈伟忠、庄辉才、张廷为、陈楚辉、郑海、吴玉丹、肖松鸿、许嘉子、郭宇泽、林舜州、黄山、陈文振、黄博昊、黄泽霞、吴介华、陈铿、李仕涛、许晓坤、吴小夏、陈奕君、郑文忠、黄贤辉、黄少军等。未来,深圳潮青商会将一如既往支持雨花斋慈善公益事业。

活动合影

       2021年1月13日上午,受李奕标会长委托,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深圳潮青慈善公益基金会组团出席蛇口雨花斋成立三周年活动,并向雨花斋捐赠包括优质大米、香菇、木耳等干货在内价值几万元的物资。

       荣誉监事长吴振城、轮值会长李光春、常务副会长郑少鹏、张镇江、吴泽锐、李奕庄、秘书长黄坚泰、轮值副会长林春浩、李世亮、副会长林英男、陈伟忠、庄辉才、林晓义、轮值常务理事李旭杰、肖细弟、常务理事詹喜钦、李键炜、黄锋霖、李银珊、洪一博、理事陈少莹、黄华凯、陈楚辉、许晓坤、官秀华、林楚东、刘英山、陈奕君、陈燕丹、林典生、张岳鑫、韦秋城、余琼辉、黄少杰、副秘书长郑娟、林育新等商会成员以及雨花斋义工家人们、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共百余人出席活动。

本会捐赠的物资

       活动现场,潮青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慈善公益精神。大家接力搬运爱心物资,并代表商会将物资交付给雨花斋相关负责人。

       物资捐赠仪式结束后,大家满怀感恩之情,在大厅举行了雨花斋成立三周年感恩分享会。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义工联主席吴泽锐作汇报

       本会常务副会长、义工联主席吴泽锐代表蛇口雨花斋家委会向大家汇报了雨花斋成立三年来的运营情况。三年来,蛇口雨花斋为社会有需要的大众免费提供素食约达35万人次,服务义工2万余人次。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践行绿色环保理念,2020年采用自带饭盒的供餐方式,日均供餐数较往年有所提高。他表示,雨花斋所倡导的孝老精神和素食健康观念、和谐的用餐氛围、光盘行动的美德传承、各界爱心人士的无私捐赠和义工呵护、关爱的能量循环,都使雨花斋成为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特殊课堂。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轮值会长李光春致辞

       李光春轮值会长代表商会致辞。他表示,在吴喜强大家长、吴振城监事长等企业家乡贤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义工家人们的无私奉献下,蛇口雨花斋成为潮人潮商慈善品牌,是潮青参与公益的平台,更是值得潮青学习的样榜和标杆。

       潮青商会自成立以来,不断努力打造“慈善公益型商会”,成立义工联合会,传承潮商慈善公益精神,开展潮青公益事业。一直以来,商会用不同的方式号召成员支持蛇口雨花斋,连续3年组团出席周年庆典并捐赠物资,以吴泽锐为代表的一批热心潮青坚持每月都向雨花斋作捐赠的精神值得学习和赞扬。

       未来,商会在慈善公益事业上还将继续努力,吸纳更多的会员朋友加入到义工联团队,一如既往支持雨花斋慈善事业并与包括蛇口雨花斋在内的公益组织进一步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共同搭建起传递爱心的桥梁,弘扬慈善文化、助推潮商、潮青公益事业的发展。

蛇口雨花斋大家长吴喜强致辞

       蛇口雨花斋大家长吴喜强以无限感恩的心感恩所有支持、帮助雨花斋的爱心人士。他表示,三年来,蛇口雨花斋让许多空巢老人、残障人士、低收入群体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与关爱,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正是包含在座每一位在内的雨花家人们的大爱,才成就了那一碗碗没有交易、净化心灵的饭,雨花斋素食既传递了爱心、联谊了美德,又环保了地球,更加健康了身体。

蛇口雨花斋成立三周年大合影

       活动的最后,大家在雨花斋餐厅齐念感恩词后共进午餐,在就餐中感受雨花斋“没有杀戮、没有交易,只有感恩”的大爱无私精神。


捐赠仪式合影

潮青代表搬运物资

用餐现场




关于雨花斋




在蛇口雨花斋排队打饭的人们

       雨花斋以“恭敬生命,感恩吃素”为宗旨,以“拒绝杀戮,没有交易,只有爱心”为核心,不以盈利为目的,倡导“健康生活,低碳环保,关爱生命,圆满心灵,和谐社会,保护地球,从我做起”的理念。

       雨花斋拒绝杀戮,没有交易,只有感恩,生生不息的造血功能来源于这份吃了就好、做了就好、舍了就好、够了就好、了了就好等无所求的护生之爱。众雨花向往共产大同社会,深深感恩党的领导、国家的护佑,激发了更多的人走进觉醒、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气氛中。

       雨花慈善事业的模式,就是通过社会互助,推进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安适性和稳定性,使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相结合,在解决社会老龄化问题上,上为政府解忧,下为百姓解难。


无私奉献的雨花义工们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出席名单:


吴振城   荣誉监事长、深圳市盛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光春   轮值会长、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同心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郑少鹏   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庆鹏(实业)集团董事

张镇江   常务副会长、广东日昇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泽锐   常务副会长、深圳市盛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奕庄   常务副会长、深圳市东启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坚泰   国际潮青联合会执行秘书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秘书长

林春浩   轮值副会长、广东省金钥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世亮   轮值副会长、深圳市世广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英男   副会长、深圳市侨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伟忠   副会长、深圳市纳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庄辉才   副会长、深圳市新宏宁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晓义   副会长、深圳市恒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旭杰   轮值常务理事、深圳市创旭智慧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肖细弟   轮值常务理事、新永利(深圳)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詹喜钦   常务理事、深圳市喜得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键炜   常务理事、深圳市和理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黄锋霖   常务理事、深圳市集百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银珊   常务理事、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强北电子金融中心总经理

洪一博   常务理事、深圳宝创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总裁

陈少莹   理事、深圳市华拓智能时尚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品牌总监

黄华凯   理事、深圳市和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楚辉   理事、深圳市前海富喜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许晓坤   理事、深圳中科胜(票据)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官秀华   理事、福建毅宏游艇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办事处副总经理

林楚东   理事、万华创建(深圳)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英山   理事、深圳粤港资本实业有限公司董事、合伙人

陈奕君   理事、深圳市联商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燕丹   理事、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律师

林典生   理事、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营销经理

张岳鑫   理事、中山市古镇保骏灯饰商行外贸经理

韦秋城   理事、深圳市卓就知识产权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林鹏献   理事、深圳市宝德名车有限公司合伙人

余琼辉   理事、深圳前海竞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少杰   理事、深圳市侨置移民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   娟   副秘书长

林育新   副秘书长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