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本会出席“双百看大鹏”暨“市百名公益组织秘书长”大鹏行活动

新闻来源:读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我要分享

活动大合影

      1月13日,由深圳市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坝光开发署联合新区科创经服局、坝光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佳兆业国际乐园、大鹏古城博物馆等相关单位,发起“双百看大鹏”暨“市百名公益组织秘书长”大鹏行活动在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展示厅举行。

秘书长沙龙会现场

      受李奕标会长委托,国际潮青联合会执行秘书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秘书长黄坚泰出席活动。


      2021年是大鹏新区成立10周年,此次活动的“双百”指的是百名公益组织秘书长、百名企业带头人(含企业高管、企业工会主席、青年科技人才等),来自深圳市慈善公益、行业服务、青年创业、教育旅游、生态保护等领域共计23个公益组织的秘书长齐聚大鹏,借着新区10周年之际走近大鹏、了解大鹏。

      据了解,首批应邀参加活动的秘书长均为深圳市内具有良好社会公信度、较高知名度、广泛影响力的公益组织、行业协会的资深骨干,在基层社会治理、文化体育旅游、文明城市创建、生态文明实践、帮困助弱服务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坝光未来可期




      首站抵达坝光片区,这里是深圳规划的未来增长极,也是深圳国际生物谷的核心启动区和深圳国际食品谷的先导区。坝光开发建设一直遵循“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实现更高层次保护”的原则,坚持生态保护与开发建设共赢。公益组织秘书长一行来到坝光银叶树湿地园,这里完整保留了全国乃至全世界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完整、树龄最长的天然古银叶树群落,是在开发建设中实现更好层次保护的“坝光样板”。

      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研究会秘书长叶海燕表示在这里开展自然教育活动再合适不过,应该通过让孩子亲近自然、拥抱自然、热爱自然的方式,来培养孩子的观察力、想象力,在感受大自然的奇妙过程中接受潜移默化的自然文化熏陶。

      随后,在坝光展示厅多功能厅,坝光开发署负责人介绍了坝光国际生物谷总体规划、建设进展、产业导入、配套设施等方面情况。目前,坝光片区已累计完成投资超200亿元,引进储备生物及生命健康产业项目117个,国际生命科技中心、人才公寓建成,生物家园、绿岛国际、坝光文体中心等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正加快建设。

      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负责人总结介绍大鹏新区整体情况、发展定位、产业布局等,新区依托坝光国际生物谷这一核心引擎,正积极推动深圳国家基因库、生物育种创新研究院、深圳国际生物谷生命科学产业园和海洋生物产业园、生物家园、乐土中心实验室及绿岛综合体等重大项目建设,已经引聚生物医药、生命健康、海洋生物产业领域企业及机构超100家,初步形成“一核一库一院两园多平台”的产业格局。新区坝光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同志就坝光片区首个产业孵化载体项目——生物家园作详尽介绍,就地理位置及优势、园区布局、配套设施、智慧运营、目前意向入驻企业情况等方面汇报,生物家园即将封顶,为片区首批入驻坝光的企业、机构及社会团体提供初创发展空间。

      深圳市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王多加表示,已有多家生命健康、海洋产业等知名项目落户大鹏,该协会中也有众多生物医药、生命健康、海洋生物产业领域企业,这与大鹏的发展定位高度契合,市女企业家协会将把更多的目光投向大鹏。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人才发展委员会主席陈基伟同样认为坝光未来可期!“坝光将会成为创新创业领域新兴力量的聚集地,更将成为青年人创新创业的热土。我们协会将大力支持青年人来大鹏创业,从技术、资金、人才、政策等方面切实帮助企业快速成长,为新区‘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城区’建设工作助力添薪,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向海而生  向海而兴



      当日下午,公益组织秘书长们一行来到佳兆国际乐园与大鹏所城,感受大鹏海洋文化旅游特色,了解深圳独特的民俗文化与文物保护工作。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佳兆业国际乐园作为深圳市首个滨海文旅IP,通过“景区+游乐”、“景区+演艺”、“景区+服务”的模式将“故事”牵引在一个核心主题脉络下,对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实现体验项目的创新及多样化,增添深圳旅游行业文化内涵具有重大意义。”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副秘书长孙旭峰在参观完佳兆业国际乐园忍不住赞叹道。

      深圳市平凡英雄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匡文波在参观完大鹏所城后表示,大鹏所城作为明清两代中国海防的军事要塞,是捍卫国家主权的重要象征,今后将会推荐更多公益社会组织在此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的最后一站设为秘书长沙龙会。大家围绕如何提供公益组织影响力、如何提升新区公益组织的服务力、市内外优秀公益组织的案例分享等话题展开探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黄坚泰秘书长(前排右一)参加秘书长沙龙会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刘国玲对此次“大鹏行”活动表示,丰富的海岸线资源和新大旅游项目、星级酒店、特色民宿等旅游资源都是大鹏新区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有力助推器”,大鹏新区应深入挖掘海洋文化,通过建设独具特色的海洋文化街区,打造方便快捷的沿海岸线公共交通体系,加快发展海上休闲体育运动,构建更加开放、融合、多样的海洋文化新区。

      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负责人表示,本次系列活动旨在搭建公益社会组织、公益人士及知名企业带头人等多领域的深层次交流合作平台,系新区对“生态+志愿服务”理念的首次探索,希望通过该平台实现公益行业的深度交流与友好合作,为宣传推介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贡献力量。


首期参访嘉宾及组织名单:

钟   声  深圳市慈善会秘书长

王多加  深圳市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

黄坚泰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秘书长

侯昆霖  深圳市律师协会秘书长

郭晓东  深圳市前海香港商会总干事长

刘国玲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朱玲玲  湾区青年人才发展研究院执行秘书长

鄢  斗   深圳市前海创新研究院副秘书长

汪壮壮  深圳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副秘书长

陈基伟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人才发展委员会主席

蔡淑娟  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秘书长

叶海燕  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研究会秘书长

匡文波  深圳市平凡英雄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

刘会峰  深圳市龙华区慈善会秘书长

孙雪峰  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副秘书长

邹   天  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协会会长 

陆忠诚  深圳市铭基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

陈燕燕  中国燃气公益基金会秘书长

周   佺  深圳市郑卫宁慈善基金会秘书长

周奕宏  深圳市爱在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周家沛  深圳市德义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胡   昕  深圳巾帼湾区女性发展创研院院长助理

曹文瑞  深圳市承翰公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