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深圳潮青商会】卓睿、李奕庄接任2-3月份轮值会长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我要分享

潮青商会利用轮值工作交接会议,到福田海岸环庆大厦参观海岸集团“湾区活力新城规划”

      1月22日下午,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2021年2-3月轮值工作交接会议在福田海岸环庆大厦45楼会议室召开。
      2-3月轮值会长卓睿、李奕庄,12月-1月轮值会长李光春,秘书长黄坚泰,2-3月轮值副会长连宗盛、张桂彬,12月-1月轮值副会长林春浩、吴东豪,2-3月轮值常务理事陈敏、陈福水、洪一博,12-1月轮值常务理事刘宇华、李旭杰、谢信德、肖细弟,2-3月轮值理事黄贤辉、陈泽璇、刘英山、陈奕君,12月-1月轮值理事黄晓君、吴开城、黄少军、胡子苗出席会议,副秘书长郑娟、林育新等列席会议。李光春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汇报了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轮值工作总结和2021年2-3月轮值工作计划,举行了轮值团队交接仪式。与会成员就如何充分利用好轮值制度,创新活动形式,扩大商会队伍,增强商会凝聚力和影响力,如何继续发挥好商会平台作用帮助会员企业合作发展等问题做了探讨。



轮值工作总结



李光春作轮值工作总结

      李光春轮值会长指出12月至1月共完成30余项工作,主要取得以下几方面成绩:

      一是增强了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和交流。12月4日,苏州市吴中区商务局局长朱涛莅临本会调研,双方就如何在政府与商会之间搭建服务平台进行交流与探讨。1月8日,李奕标会长率团欢迎汕头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健一行莅临本会调研交流;二是突出了优秀传统文化、慈善公益主题。12月3日,本会发起召开2021年度《潮历》座谈会,就如何传承发展潮汕文化进行交流探讨。12月31日,本会向香港潮州商会捐赠一次性口罩4万个。1月13日,本会组团出席蛇口雨花斋成立三周年活动,并向雨花斋捐赠包括优质大米、香菇、木耳等干货在内价值几万元的物资。1月17日,李奕标会长出席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第九届就职典礼,并捐赠50万元助力广东潮青公益基金;三是走访先进企业,举办不同主题交流活动,加强了成员间的学习与互动。12月12日,本会举办“潮青畅想夜”活动。12月17日,组团走进海源恒业集团、盛凡圣冠文化艺术品展览馆参观学习。12月24日,举办潮青“金钥匙”之夜——如何解锁品牌密码主题活动,深圳近100家潮青企业交流创新经验,探讨如何打造有影响力的品牌。1月17日,组团庆贺由常务副会长黄海东、副会长林英男投资运营的 twinkle 耀童亲子餐厅华侨城店开业盛典;四是促进了社团组织间的往来与交流。12月12日,本会出席国际潮商经济合作年会暨国际潮商经合组织第三届理事会就职典礼。12 月 23 日,出席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第三届第三次会员大会。12月26日,出席深圳市揭阳商会第四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12月28日,李奕标会长出席国际潮团总会第二十一届第一次常务理事暨理事联席会议,并率团拜访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五是进一步加强了党建工作。12月29日,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1月20日,党委代表出席中共深圳市潮汕商会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轮值工作计划



卓睿作轮值工作计划

      轮值会长卓睿、李奕庄充分肯定了12月-1月轮值团队的工作,并对轮值成员、秘书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将带领2-3月轮值班子认真做好轮值工作计划和部署,加强与秘书处的沟通与协调,高效推进,争取圆满完成轮值工作。

李奕庄作轮值工作计划

      卓睿、李奕庄表示,2-3月份工作将重点围绕“恭贺新春”、“学习交流”、“慈善公益”等主题开展活动,进一步优化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带动更多年轻有为的成员积极参与商会活动,增强大家的凝聚力。


交流探讨


      会上,大家踊跃分享了参与轮值心得,并针对健稳推动商会发展、创新活动内容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黄坚泰(左)、连宗盛(右)

张桂彬(左)、林春浩(右)

      李奕庄表示,多年来,潮青商会积极支持蛇口雨花斋慈善公益事业,踊跃捐赠物资,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她希望潮青能够积极利用商会慈善公益平台,常怀感恩之心,尽自己所能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弘扬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

      关于2-3月的活动计划,李奕庄表示,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在春节假期之后,科学安排关于茶文化、酒文化的交流活动。

      李光春建议,商会要多组织开展公益活动,可组团前往周边较落后的乡村送温暖、献爱心。另外,他指出,潮青大学堂作为商会的品牌活动,要持续地举办下去。

吴东豪(左)、陈敏(右)


陈福水(左)、洪一博(右)

      卓睿希望年轻的成员能够勇于担当,积极出谋献策,发挥“后浪”优势,为商会发展添砖加瓦。

      黄坚泰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商会发展日益壮大,现已拥有近1000家成员企业,拥有170多名中共党员,党委设8个支部,党委鼓励优秀潮青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支持并推动创新创业型潮青企业成立党支部。2020年9月,李奕标会长被推选为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潮青要充分利用国际潮青联合会这样一个联谊交流、创新合作的国际大平台,同时积极、合理使用商会党建平台、慈善公益平台的资源,抓住机遇实现自我发展的提升。

刘宇华(左)、李旭杰(右)

谢信德(左)、肖细弟(右)

      吴东豪表示,商会开展了许多高品质的学习拜访活动,特别是拜访老一辈潮商的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希望商会能够继续组织拜访老一辈优秀潮商的活动,学习、借鉴前辈的成功经商理念和为人处世的经验。

      连宗盛、张桂彬表示,从上月轮值团队手中接过接力棒,既有压力也有满满的动力,他们将会积极配合轮值会长开展工作,认真完成轮值工作计划。同时,会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活动,推荐更多优秀的潮籍青年加入商会。

黄贤辉(左)、陈泽璇(右)

刘英山(左)、陈奕君(右)

      林春浩、黄晓君、黄贤辉等表示,上个月举办的“潮青畅想夜”、“金钥匙之夜”两场活动反响很好,寓学于乐的活动形式比较受年轻人的欢迎,建议定期举办富有趣味性、娱乐性的交流活动,促进成员间感情基础的建立,以便今后更好地进行交流与合作。

      刘宇华、吴开城表示,参与轮值工作之后,对商会的日常运作有了更加深入了解,也深感秘书处工作的不容易。他们说,今后一定会积极配合秘书处开展工作,主动参与商会活动,为商会发展贡献力量。

黄晓君(左)、吴开城(右)

黄少军(左)、胡子苗(右)



授牌、交接



      会上,李光春向卓睿、李奕庄交接轮值牌。卓睿、李奕庄为2-3月轮值团队成员授牌。

李光春(右)向卓睿(左)交接轮值牌

李光春(右)向李奕庄(左)交接轮值牌

卓睿、李奕庄为连宗盛(左)、张桂彬(右)授牌

卓睿、李奕庄为陈敏(左)、陈福水(右)授牌

卓睿、李奕庄为洪一博(左)、黄贤辉(右)授牌

卓睿、李奕庄为陈泽璇(左)、刘英山(右)授牌

卓睿、李奕庄为陈奕君授牌



参观、学习



      会前,大家一同参观了海岸环庆大厦展览大厅,了解湾区活力新城的整体规划。

参观展厅

      会后,受李奕庄轮值会长的热情邀请,大家一同前往福田海岸环庆大厦44楼,参观其公司深圳市东启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启”),交流行业经验。

参观东启供应链

      据介绍,东启成立于2002年,专注为客户提供全链条供应链服务和一体化解决方案,构建一个共享、共赢的商业平台。目前经营主要有三大渠道,一是特通渠道,为中石油、中石化、中油碧辟,高铁、机场等半封闭渠道及军队、航空等全封闭渠道提供一站式采购综合解决方案及服务;二是KA渠道,为全国知名大型商超企业提供供应链服务,主要服务的企业有沃尔玛、山姆会员店、麦德龙、天虹等;三是传统流通渠道,为全国知名烟茶酒贸易商行、酒店、餐厅等提供批发业务。


出席名单    

卓   睿   2-3月轮值会长、常务副会长、卓佳集团董事长、深圳市第五届政协委员

李奕庄   2-3月轮值会长、常务副会长、深圳市东启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光春   12月-1月轮值会长、深圳市同心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黄坚泰   国际潮青联合会执行秘书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秘书长

连宗盛   2-3月轮值副会长、深圳市中通盛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桂彬   2-3月轮值副会长、深圳市触显实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董事长

林春浩   12月-1月轮值副会长、广东省金钥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东豪   12月-1月轮值副会长、盛凡控股(深圳)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

陈   敏   2-3月轮值常务理事、深圳市金千禧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集团副总裁

陈福水   2-3月轮值常务理事、深圳市前海利昌融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洪一博   2-3月轮值常务理事、深圳宝创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宝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裁

刘宇华   12月-1月轮值常务理事、前海恒昇(深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李旭杰   12月-1月轮值常务理事、深圳市创旭智慧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谢信德   12月-1月轮值常务理事、深圳市信德量化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肖细弟   12月-1月轮值常务理事、新永利(深圳)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贤辉   2-3月轮值理事、深圳市万立德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泽璇   2-3月轮值理事、深圳市腾睿技术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深圳市欢喜烘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英山   2-3月轮值理事、广州粤港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

陈奕君   2-3月轮值理事、深圳市联商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晓君   12月-1月轮值理事、深圳市传世出国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开城   12月-1月轮值理事、深圳市凯诚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少军   12月-1月轮值理事、深圳市华腾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子苗   12月-1月轮值理事、深圳市旭淼国际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    娟   副秘书长

林育新    副秘书长



2-3月份轮值团队简介


2021年2-3月份轮值团队

轮值会长:卓睿、李奕庄

轮值副会长:连宗盛、黄宇宁、张桂彬、陈洁

轮值常务理事:陈敏、许岸达、陈福水、洪一博

轮值理事:黄贤辉、陈泽璇、刘英山、陈奕君



轮值会长介绍


卓睿先生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

卓佳集团董事长

深圳市第五届政协委员

籍贯:汕头潮阳

企业介绍:

深圳市卓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06 年成立,总部位于深圳市CBD核心区域。经过近30 年的发展历程,现已形成了建筑工程施工、房地产开发、创业资本投资和资产管理四位一体的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

集团创业投资板块的卓佳汇智创业投资公司成立于2006年,专注于国家战略新型产业的直接股权投资和基金募集管理,所投资企业已有多家成功上市。



李奕庄女士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

深圳市东启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籍贯:汕头潮阳

企业介绍:

东启集团是一家集企业项目投资,烟草、酒业、茶叶贸易、餐饮企业管理、文化发展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集团,现以深圳市东启投资有限公司为投资主体,下属若干家投资子公司及分公司。

深圳市东启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3000万,现主要从事企业项目投资,兴办实业,经济信息咨询,经营进出口业务等业务,公司致力于以高水准的专业能力,打造成为深圳乃至全国可信赖的专业投资公司。

 深圳市东启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金5000万,是深圳最大的烟草零售商,也是马爹利、人头马等国际洋酒品牌在深圳授权的重要经销商,也是加多宝、昆仑山水、东鹏,百事系列、椰树、天地壹号、丹夫华夫饼、富锦、自然派、天虹、宝洁,联合利华,进口食品(乐可芬、丽芝士、麦尔斯、)强生等品牌的特渠经销商。同时代理和经销世界八大葡萄酒产国的三百多款葡萄酒及国内众多知名白酒品牌,拥有深圳烟酒行业最专业、最大的仓储中心,具有完善的管理和运输体系。



轮值副会长介绍




连宗盛先生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

深圳市中通盛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籍贯:汕头

企业介绍:

深圳市中通盛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05月22日,公司主要经营投资咨询、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国内贸易(不含专营、专卖、专控商品)、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已投项目包括深创投的军民融合基金、睿创维纳、软通动力、奇安信、快舟火箭、气派科技、邦维特种材料等。


黄宇宁先生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

广东浦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汕尾市政协委员

籍贯:汕尾海丰

企业介绍:

广东浦京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产业地产开发运营为核心业务,及金融一体化的综合型实业公司。公司立足于深圳,构建产业价值链一体化平台,以产业为依托,地产为载体,实现土地的整体开发与运营;以独栋写字楼、高层办公楼、标准化厂房、中试研发楼为开发对象,打造产、学、研产业集群,帮助政府改善区域环境、提升区域竞争力;帮助企业提升企业形象、提高企业发展力的新型产业形式,实现多元化经营体系的综合发展。


张桂彬先生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

深圳市触显实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籍贯:汕头潮南

企业介绍:

深圳市触显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5日,位于深圳市福海街道塘尾社区凤塘大道华丰科技园10栋C202。主营LCD显示屏。我们拥有完善的管理和质检制度,先进的生产工艺设备,多名拥有丰富研发和生产经验的技术人才,对产品实行严格的出厂质量检测。我们以诚信待人,合作共赢为核心理念,获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与信任。公司愿景:力争成为行业标准的制订者,为公益事业发展助力,创新,创造引领企业活力,为争创百年公司而努力。

陈洁女士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籍贯:潮州潮安

企业介绍:

陈洁副会长担任政府、大中型国有企业、投资类企业法律顾问,在IPO、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三板挂牌、基金管理人登记、发债、投资、并购、重组等其他专项法律服务领域有着多年的执业经验。

大成律师事务所在全球70个国家拥有163间办公室,注册律师超过10000人,是全国及全球布局最全、规模最大的律师事务所。



轮值常务理事介绍


陈敏女士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理事

深圳市金千禧金融控股集团董事、副总裁

籍贯:潮州

企业介绍:

深圳市金千禧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创立于2014年,是一家集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科技金融三大产业于一体的多元化金融控股集团。近三年集团开拓新领域,以地产基金领头投资了深圳多个地产项目,当中包括多个公寓及写字楼、商业项目。

许岸达先生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理事

弘扬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

籍贯:揭阳揭东

企业介绍:

弘扬投资是一家位于深圳的新锐崛起证券私募基金,公司自有物业办公,位于深圳核心地段香蜜湖区域,稳扎稳打的行事风格目的就是为了能够长期稳健的可持续发展。公司目前已经累计发行了多期不同策略的产品,涵盖了股票多头、CTA、期权衍生品三大主线产品策略。公司高管全都拥有海外留学背景和理科硕士以上学位,我们的发展目标是:不做明星基金,愿做寿星基金。


陈福水先生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理事

深圳市前海利昌融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籍贯:汕头潮南

企业介绍:

深圳市前海利昌融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以基金管理为主营业务的资产投资管理公司。公司自成立以来共计成立四支基金(共计5.5亿),累计投资13个项目(其中动漫画领域项目5个),围绕着泛娱乐版块布局,其中多个项目也获得或基本敲定下一轮投资,旗下基金运行状况良好。



洪一博先生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理事

深圳宝创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总裁

深圳宝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裁

籍贯:汕尾陆丰

企业介绍:

深圳宝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全面的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全体员工经过专业培训上岗,是一支现代化高效率的团队。宝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是宝创控股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在公司内部设立策划分析事业部、派遣外包事业部、招聘事业部、猎头事业部等多个相对独立又相互协助的部门。主营业务:劳务派遣服务、PRO项目代招、HRO项目服务、小猎头服务、社保/公积金代表、校企合作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解决方案等业务。



轮值理事介绍




黄贤辉先生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理事

深圳市万立德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籍贯:汕头潮阳

企业介绍:

万立德国际物流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国际空运,海运,快递,仓储,小包等新型电商以出口业务为主的综合性第三方物流服务公司。一直致力于跨境电商提供专业的出口物流服务。我们拥有一支经过严格培训、有着丰富经验专业的海运空运快递小包操作队伍,并有熟悉业务知识完善细心的客服团队。我司愿景坚持打造强而美的物流品牌,帮助中国制造走向巅峰的使命,以坚信客户第一,团队合作,诚信,激情,敬业,终身成长的价值观指引着我们前进,提供更高效专业的国际物流服务!



陈泽璇女士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理事

深圳市腾睿技术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

深圳市欢喜烘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籍贯:揭阳惠来

企业介绍:

深圳市腾睿技术科技有限公司是华为公司以及梦网科技(上市公司代码∶ 002123)授权的华为服务号深圳城市运营商。华为服务号是基于华为终端、依托华为海量终端用户及市场高发展空间、为企业打造的统一全链路商家服务广场,经生活服务APP、 手机负一屏等入口,通过服务分发、用户互动连接及营销工具,构建企业与用户之间低成本服务营B2C联系,形成商业闭环。


刘英山先生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理事

广州粤港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

籍贯:汕头

企业介绍:

港粤资本投资最前沿的生物医疗和生命科学头部企业我们专注于生物制药、生命科技、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及诊断等领域, 投资阶段覆盖成长期、成熟期及上市后,先后发行了多支私募股权直投基金、S基金与二级市场基金。我们的投资团队包括生命科学、医药、金融和法律等领域的专业人士,致力于为客户创造持续稳定的投资回报。

陈奕君女士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理事

深圳市联商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籍贯:揭阳普宁

企业介绍:

深圳市联商实业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城市综合体,购物中心,商业街,社区商业,写字楼等多地产形态的策划顾问,招商代理和运营管理的全方位服务。是专注于商业地产策划,招商与运营的专业服务商,致力于打造商业地产综合服务商卓越品牌。联商实业以“联创卓越,商行致远”为本,以“真诚信任,携手共赢”为企业宗旨,追求为每个签约项目提供高水准的专业优质服务。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