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本会走进潮阳长美岩花果寺,开展慈善公益捐赠活动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我要分享

活动合影

       2021年3月13日上午,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轮值会长、深圳市东启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奕庄带领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慈善公益基金和潮青商会义工联走进汕头市潮阳区西胪镇长美岩花果寺,向长美岩花果寺捐赠人民币8万元,并和该寺义工一同走访邻村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大力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发扬潮青大爱精神。

       长美岩花果寺住持释法扬法师与大家分享:善行人间,爱在人间,温暖人间。当你生起一个善念,你就种下了一颗善的种子;若是念念善念,那就是种下了无数的善种,不仅当下获得快乐的心境。佛法是改造自己的上乘办法,自己是改变命运的最好工程师,而真正左右自己的是一念心。心美世界美,心安众生安。

       住持释法扬法师勉励潮青发扬慈善大爱精神,多做善事,多结善缘,弘扬潮汕传统优秀文化,创造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潮青商会代表与住持释法扬法师合影

       国际潮青联合会执行秘书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驻会会长黄坚泰,执行监事长、义工联主席、深圳市盛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泽锐,副会长、深圳市新宏宁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庄辉才、文化顾问陈俊毅、理事吴泽钦以及雅淇教育集团高管等参加活动。

深圳潮青商会代表及义工到乡村为贫困户赠送物资

花果寺义工慈善公益献爱心

长美岩花果寺简介

       长美岩花果寺位于汕头市潮阳区西胪镇波美乡虎山南麓,俗称虎山岩,与北麓的古雪岩绕路相通南北两岩归于一山之出,始建于宋'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近700平方米,大雄宝殿利用天然巨石为顶,依山构筑,洞穴幽秘,冬暖夏凉。崖刻"念佛"二字,系清代本村举人黄莲峰题书。1999年市文管委公布为西胪镇文物保护单位。

       花果寺由于时代变迁,历经战乱,千年古寺毁于一旦,见者无不为之叹息。1991年上光下深老法师卓锡住持长美岩,于1998年重建花果寺并礼请原潮阳佛教协会会长,灵山寺方丈上心下印大和尚题匾"花果寺"由于各种因缘所限,花果寺目前佛殿、僧寮、客厅于一处,共三层,一层为客厅,二层为僧寮,三层为佛殿。2008年法扬法师住持长美岩花果寺,法扬法师秉持"弘法是家务,利生为事业"的佛制,持戒精进,弘扬佛教传统文化,传播正法,爱国爱教,推广人间佛教。通过组建义工团队、开展祈福活动以及传学解惑等,以出世之心做人世事业,让广大信众亲身感受到人间佛教的贴近与妙用。然而寺院年久失修,佛像破旧,地面龟裂,屋顶漏水,格局不全,空间狭小,已无法满足日益增多的佛教信徒。法扬法师深知:弘法利生,庄严国土,必须有一座大空间布局合理而清静庄严的道场,才能摄受更多佛弟子,度化更多众生。法师发大誓愿作狮子吼,决心规划重建花果寺,但因种种因缘所限,一直未能如愿。2010年唯一能做的只能把原先破旧的殿堂宿舍装修一新,让四众弟子能够安心办道。

       法不孤起,遇缘则兴。感应道交,不可思议。2013年9月22日一场台风"天兔"把花果寺后山茂密的树林夷为平地,台风过后大家平准备灾后清扫之时,发现寺院两侧树林安然无恙,唯独寺院前后树木无一棵幸免,后山露出一片约4000平方来的山地。法扬法师说:这是佛祖显灵,天龙八部诸护法神护持,土地神明施地,因缘殊胜,众缘和合,这是重建花果寺最好的机缘。有道是: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庙不在大,有道则兴。

       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旗帜,坚定不移的依靠党和政府的领导和支持,始终把佛教的命运同祖国人民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积极协助政府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使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我们要大力弘扬人间佛教思想,充分发挥教务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发挥佛教活动场所的社会功能和道德教化功能,为社会的和谐与进步贡献力量,谱写汕头佛教事业的新篇章。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