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湾区活力新城规划展厅:见证改革开放40年福田老城区的发展历程

新闻来源:吕元祥建筑设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我要分享

旧城改造,是中国城市发展的一大议题。深圳福田这个老城区见证了改革开放 40 年的发展历程,亦是城市改造与更新规划里的重要部分。

为推动旧改更新项目的进行,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 (RLP) 受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李奕标的企业深圳海岸集团的委托,负责 “湾区活力新城规划展厅” 的室内设计,作为向公众展示项目背景和改造进程的场所。


功能与美学共生


550 平方米的湾区活力新城规划展厅,位于福田区内的一栋现代甲级办公楼内。前来的宾客可乘坐电梯直达展厅层。

为使展厅内外的设计风格相互辉映,设计师亦对电梯大堂与公共走廊进行改造。半透明的玻璃箱型结构、米色砂岩、浮雕效果的墙壁褶皱和黑色金属线条,为公共空间烘托出别致的美学氛围。

走廊尽头的一扇全幅宽的 “隐形” 黑色金属仓式推拉门,以戏剧性的方式开启探索之旅。

展厅的接待台由多个采用天然粗纹理橡木饰面的曲线板搭建,与窗边的一组采用同样材料的座椅,如同艺术装置般,点缀着这个简约大气的接待空间。


以科技展现变迁


展厅以动态屏幕围合空间界面,能及时更新及展示项目未来的发展进程。

门禁、照明、视频屏幕、百叶窗等功能单元,均由远程数字遥控操作。经由视角、音响、灯光效果等细节考量,带来最优化配合的感官体验效果。


自由呼吸的廊道


展厅东面与北面的玻璃幕墙引入城市景观,构成一个绝好的观景台。

抬高的平台和护栏在下沉式走道边界的对比下,强化了登高眺远的视觉互动,也拉近了宾客与这座城市的感知距离。

宾客俯仰之间,旧改项目成为目之所及的一道风景,见证城市的再生与蜕变。RLP 以当代美学视角的设计,为城市的建设赋予更有人文温度的文化引领,并提升经济价值和城市定位。


项目详情


项目名称:湾区活力新城规划展厅

项目地点:深圳 福田区

完成:2019

面积:550 平方米

委托人:海岸集团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