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深圳潮团秘书长联盟正式启动,18家潮团秘书长参观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总部基地

新闻来源: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我要分享

2021528日,由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深圳市名德投资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深圳市潮属社团秘书长座谈会在时代方舟大厦举行。

深圳18家潮属社团秘书长和代表出席会议,共同启动“深圳潮属社团秘书长联盟”,在杨经纬的带领下参观“潮团博览馆”和“名德-时代方舟”项目。我会驻会会长、党委书记黄坚泰出席活动。

据悉,经深圳潮属社团会长们提议,为提高潮属社团秘书处执行团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水平,有必要成立深圳潮属社团秘书长联盟,目的在于为深圳潮属社团秘书处工作人员提供一个学习联谊交流的平台,学习全球潮团先进经验,研究社团创新发展模式,推动潮团大合作、大发展,为全面提高潮团的服务水准和创新能力做出应有贡献。由大家推举,该联盟由黄坚泰、黄健平和杨经纬等潮团秘书长发起,深圳18家潮团秘书长及代表自愿参与。



深圳市潮属社团秘书长座谈会

出席名单

黄坚泰  国际潮青联合会执行秘书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驻会会长兼党委书记

黄健平  深圳市汕头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杨经纬  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总协调人、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林茂辉  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

      深圳市潮汕商会执行秘书长兼党委副书记

      深圳市汕头澄海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郑梦婕  深圳市潮青联谊会秘书长

吴楚霞  深圳市揭阳商会秘书长

林鹏德  深港揭西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深圳市惠来商会秘书长

柯婵卿  深圳市巾帼潮商商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

蔡淳林  深圳市产业园区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陈晓煌  深圳市普宁商会执行秘书长

谢锡龙  深圳市潮青创业促进会执行秘书长

张丽如  国际潮团总会深圳办事处

黄佳琳  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青年联合会常务副主席

      深圳市汕头商会会长助理兼常务副秘书长

阮明山  深圳市南澳商会常务副秘书长

杨良彬  深圳市海洋文化艺术研究会外联部主任

林幼发  深圳市饶平商会副秘书长

黄伟鹏  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

李洁漫  深圳市巾帼潮商商会驻会副秘书长

张卫珊  深港揭西商会副秘书长

      深圳市南澳商会副秘书长

黄少君  深圳市南澳商会副秘书长

丁秀洁  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执委

黄锦潘  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

许圳霖  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

吴晓蔓  深圳市揭阳商会秘书处

詹海丹  深圳市饶平商会秘书处

廖菁文  深港揭西商会秘书

蔡佳璇  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秘书处


“潮团博览馆”由黄惠生主席(会长)旗下“名德-时代方舟”无偿提供场地,是一家“来了就是家己人”,集收藏、展示、文化传承、寻根怀古、参观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博览馆,是世界同类博览馆中面积较大、藏品较丰富、代表性展品较多的展馆,馆内收藏有侨批、潮汕老物件、各大潮团旗帜、潮人领袖书法作品、融合世界各地特色的纪念品等,立体生动地呈现着多元包容的潮汕文化和潮商风采。

与会秘书长签名留念

“潮团博览馆”进一步拓宽了潮汕文化的传播途径,未来还将实现博览馆和潮团潮人服务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拉近全球潮团潮人的距离,增强海内外潮人对潮汕文化的认同感,提高潮汕族群共有精神家园的凝聚力,从而打造成重要的文化传播基地和潮人交流平台。

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主席(会长)、深圳市名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惠生对深圳潮属社团秘书长联盟的启动表示支持,他表示,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已经进入了第九个年头,如今的发展成就离不开在座各位秘书长、广大实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和无私奉献。今天的时代方舟和潮团博览馆喜迎第一个大型参观团,各位都是深圳潮团的中坚力量和重要人才,欢迎各位提出宝贵的建议,共同推动潮团事业发展。

国际潮青联合会执行秘书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驻会会长黄坚泰


深圳市汕头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健平


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林茂辉


深圳市潮汕商会执行秘书长兼党委副书记林津

黄坚泰秘书长认为,“潮团博览馆”对文化传承和潮团交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期待有更多类型和代表性的藏品入馆;“时代方舟”从设计理念、开发施工到商业推广都有强大的精英智囊团支持,这个极具美学和创新的建筑综合体必将成为在深潮人的下一个骄傲。

黄健平秘书长介绍了“深圳市汕头商会科技园”项目,该项目竞得汕头市东海岸新城商务金融用地50亩,商会将全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深圳企业粤东总部园区,并大力推动商会企业入驻科技园,助推汕头建设发展,欢迎各位秘书长届时组团参观、指导。

深圳市潮青联谊会秘书长郑梦婕


深圳市揭阳商会秘书长吴楚霞


深圳市汕头澄海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延


深港揭西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鹏德

林延秘书长对黄惠生主席历年来对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的大力支持给予高度的评价,认为这种支持是落地的、务实的、无私的,很值得潮团学习。同时也对深圳潮属社团秘书长联盟的运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林茂辉秘书长认为“时代方舟”是深圳潮汕人的骄傲,也是整个深圳的骄傲;“潮团博览馆”和《潮历》都是传承潮汕文化的优秀载体;期待潮团实务实务交流协作平台继续发挥作用,为全球潮团潮人作出更大的贡献。

林鹏德秘书长讲述了多年秘书长工作的经验和想法,并介绍了深圳最年轻的潮属社团——深圳市揭西商会已于2021513日取得登记证书,未来深港揭西商会、深圳市揭西商会将继续为深圳和香港的揭西乡亲提供更加深度的服务,助推深港潮汕乡亲的发展。


深圳市惠来商会秘书长吴仁


深圳市巾帼潮商商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柯婵卿


深圳市产业园区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淳林


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总协调人、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经纬

    杨经纬秘书长介绍了出席人员和会议初衷,由于疫情管控,潮团活动、秘书处交流大幅减少,又值“潮团博览馆”落成之际,为此举行深圳潮团秘书长座谈会,以加强各方交流、促进深度协作,同时为“潮团博览馆”的发展筹集良策。

杨经纬秘书长还介绍了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的发展进程,平台作为全球潮人华人有效协作的重要平台,已有全球600多家社团及相关单位1000多名代表加入。平台如今落户时代方舟,在此设立总部基地并首创潮团博览馆,营造全球潮团潮人形象实力展示区,并将其打造成全球潮属社团对话协商、共建共享的国际性服务窗口。

林津执行秘书长、吴仁秘书长、郑梦婕秘书长、柯婵卿秘书长、吴楚霞秘书长等同仁就深圳潮团秘书长联盟的运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深圳市普宁商会执行秘书长陈晓煌


深圳市潮青创业促进会执行秘书长谢锡龙


国际潮团总会深圳办事处张丽如


深圳市汕头商会会长助理兼常务副秘书长方琳


深圳市南澳商会常务副秘书长阮明山


深圳市海洋文化艺术研究会外联部主任杨良彬


深圳市饶平商会副秘书长林幼发


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执委丁秀洁

     与会秘书长对“潮团博览馆”和“名德-时代方舟”作出了高度评价,潮汕人有了自己的大型博览馆,开辟了向世界展示潮汕文化的国际传播窗口,有利于彰显潮汕文化魅力,展现潮汕族群与时俱进的生命力与风采,并提出了大量富有建设性的建议,纷纷祝愿“时代方舟”早日竣工、楼盘大卖,成为在深潮人的又一大骄傲。



与会秘书长就潮团协作、会务工作、联合招聘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期待具有深圳特色、先行先试的秘书长协作机制早日落地、早见成效。

与会秘书长还参观了黄惠生主席(会长)旗下“名德-时代方舟”项目,该项目以深圳市花勒杜鹃为元素,将国际化前沿办公理念融入到建筑中,实现建筑物与艺术品的完美融合;以企业研发办公总部、居住、商业为一体,打造城市名片、诠释深圳精神,为区域树立标杆形象,积极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拥有“海陆空轨”四维立体交通,可以快速通达全城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

 “名德-时代方舟”以创新、生态、智能、共享为设计理念,配套有金牌管家、直升机空客团队、无边际空中游泳池、多功能会所、共享五星私厨等,是集办公、居住、商业用途的大型综合体,项目落成后将成为深圳西部新地标,享受粤港澳大湾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规划建设的叠加优势利好。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