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引种名优葡萄 助推产业振兴 | 吴开松会长领投的华阳生态农业葡萄园开园

新闻来源:sttv今日视线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我要分享

2021622日上午,由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永远荣誉会长吴开松领投1000万元开办的潮阳华阳生态农业葡萄园正式开园,进入采摘期。开园仪式过后,来自四方的游客争相进园,体验采摘葡萄的乐趣。望着葡萄藤上挂着的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他们边采摘,边品尝,对葡萄的口味赞不绝口。

据了解,华阳生态农业葡萄园面积111亩,由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永远荣誉会长吴开松领投1000万元开办,并引种日本的“阳光玫瑰”葡萄。经农科技术人员的努力攻关,由该园栽培的“阳光玫瑰”葡萄获得了2019年中国葡萄产业科技年会鲜食葡萄评比大赛金奖。

如今,该园已有70多亩葡萄结出累累硕果,今年的总产量预计约100吨,产品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等地。

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扶贫产业项目,华阳生态农业葡萄园安排了当地华东村及周边30多名农户从事栽种和管理工作,既向他们传授技术,又增加他们的收入。

目前,华阳生态农业葡萄园已在惠州等地布设“阳光玫瑰”葡萄的种植基地,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他们说


“皮很薄,口感脆,有一股淡淡玫瑰的清香味。”

——游客

“我们通过有机肥种植的方式,采取物理防虫的办法,通过避雨和水肥一体化,根据葡萄在每个生长期对各种大、中、微量元素不同的需求,进行定期管理,才能种出安全优质的葡萄。”

——华阳生态农业葡萄园负责人  车旭涛

“这个产业跟其它农业项目不一样,它投入大,但见效快,一般来说,在这种避雨条件下,从种下苗子到收获18个月,现在亩产值可达10万元的收益。”

——华阳生态农业葡萄园负责人  车旭涛

“到这里学会了一些技术,采果、剪芽,边干边学,一个月有三四千元收入。”

——华东村民  魏姐

“我们都有家庭、孩子,在这干活,既可以增加家庭的收入,也可以顾家照顾孩子。”

——附近村民  林姐

“这个葡萄园种植基地,增加村民的收入,也给我们集体增加了收入,接下来,我们将以点带面,推动“乡村振兴”。”

——华东村党委书记  吴茂财

“通过这个品种的引进和栽培示范,带动了广东葡萄产业的发展,带动老百姓致富。”

——华阳生态农业葡萄园负责人  车旭涛

购买联系

李泽鹏  15994802341  (微信同号)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