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增进联谊,战略合作 | 共青团揭阳市委书记陈颖聪一行莅临我会调研交流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我要分享

图片

活动合影

      2021年7月19日上午,共青团揭阳市委书记陈颖聪一行莅临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调研交流,受到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海岸集团董事长李奕标的热情欢迎,双方在海岸大厦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会。

      揭阳市大学生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宋旭彬,揭阳市大学生发展基金会执行秘书长、基金管理部部长潘晓洁等参加活动。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驻会会长、党委书记黄坚泰,常务副会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壹玖捌壹前海(深圳)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泽练,执行监事长、深圳市盛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泽锐,副会长、深圳市侨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英男,副会长、深圳市恒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晓义,副会长、深圳市藤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坪山区侨联副主席庄映锐,副秘书长林育新等出席接待。

图片

李奕标会长致欢迎词

      会上,李奕标会长对陈颖聪书记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揭阳市近年来在经济发展、文明创建、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赞许。

      李奕标会长介绍,深圳潮青商会是一个在学习创新前进中的较大型青年社团,坚持“传承、创新、创未来”,探索社团集团化之路,汇聚了近1000家成员企业,横跨房地产、金融投资、黄金珠宝、建筑建材、高科技、国际贸易等行业,拥有一批集团和上市公司。同时,商会还构建了青春党建平台,商会党委拥有近200名中共党员,党委把学党史与“为民办实事”和“慈善公益事业”和“创业创新”相结合,激发潮青热爱党、热爱国家为家乡建设做贡献。

图片

陈颖聪书记讲话

      陈颖聪书记对李奕标会长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深圳潮青商会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陈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视察潮汕时强调了两点内容,一是潮汕文化是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化的重要支脉;二是侨胞、侨乡是潮汕地区的显著优势,潮汕要打好“侨”牌,写好“侨”的文章。他指出,揭阳是一座千年历史古城,是潮汕文化发祥地之一,揭阳政府一直以来大力弘扬“贤文化”,彰显千年古城文化魅力,广进贤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汇聚侨胞乡贤的智慧和作用,实现家乡与侨胞的联动发展。

      陈书记强调,深圳潮青商会要发挥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与海内外潮籍社团开展联谊交流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要定期组织寻根问祖活动,增进侨胞与家乡青年企业家的情谊,不断探索引侨聚侨的新途径,嫁接起“侨”的工作,全力做好海内外侨胞的服务工作。

      此外,陈书记希望商会继续关注、关心、帮助揭阳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多为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培养人才,帮助揭阳做强做大传统产业,提升本土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新兴产业集群。

图片

座谈现场

      陈颖聪书记提议,长期以来,国际潮青联合会与潮汕四市团委携手共进,合作发展,对推动潮青创业创新、走向国际起了很大作用。今后,要用战略合作协议的长效机制,把联谊合作关系制度化、长期化,有利于推动海内外潮青慈善公益活动、国际交流、乡情联谊、创业合作活动的全面展开。

      李奕标会长指出,要坚持新侨与老侨并重,海内和海外互动。要在老侨打下的深厚市场基础上,充分发挥新侨分布在全球、熟悉海外市场和国际规则的优势,立足国内大循环,放眼国内国际双循环两个市场,为揭阳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李会长强调,潮青作为新侨,更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家乡发展要鼎力支持,共同参与。

图片

座谈现场

      会上,宋旭彬理事长向大家介绍了揭阳市大学生发展基金会。揭阳市大学生发展基金会是2012年在揭阳市委市政府关系指导下,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准登记的地方性公募基金会,业务指导单位是共青团揭阳市委员会。成立以来,基金会围绕助学奖学、思想引导、志愿服务、实习见习和就业创业,为大学生提供"五位一体”的服务,累计筹集爱心助学金超过5400万元,助力4184名揭籍学子圆梦大学,搭建揭籍大学生与家乡的链接平台,激励、引导揭阳籍大学生学业有成、回报社会和家乡。

图片

宋旭彬(左)、黄坚泰(右)

图片

吴泽锐(左)、林泽练(右)

图片

林英男(左)、林晓义(右)

图片

庄映锐(左)、林育新(右)

      座谈会最后,大家达成共识,表示将选择合适的时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促进两地潮青交流合作,凝心聚力建设潮青共同精神家园,打造潮青命运共同体,带动揭深潮籍青年全面发展,取得新进步。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