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探寻潮青产业创新发展经验丨贺州市考察团赴南山海岸城、星河领创天下、诺德股份、海谱纳米调研

新闻来源:深圳潮青商会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我要分享

2024年3月14日-15日,广西贺州市驻大湾区招商队和钟山县领导一行参观考察深圳潮青产业。先后赴南山海岸城、星河•领创天下、诺德股份(股票代码:600110)、深圳市海谱纳米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谱纳米”)等企业参观调研,了解优秀潮青产业和企业创新发展的成功运营之道。


贺州市发改委副主任翟海燕,钟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钟英平,钟山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恒宁,钟山县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黄雪玲、副主任董芳岑及县政府办公室沈毅等一同走访。深圳潮青商会驻会会长、党委书记黄坚泰陪同调研。


参观南山海岸城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南山海岸城商圈,感受后海商圈经济繁荣,并在南山海岸大厦与40多家潮青产业和企业代表交流探讨。


南山海岸城是李奕标会长企业海岸集团投资开发的第五代商业综合体,由海岸大厦东座、海岸大厦西座、海岸城购物中心和海岸风情街组成。从早期提供便民消费的社区型商业中心,到中期加码快时尚打造都市时尚新地标,再到后期引进国际轻奢与人气品牌打造辐射整个深圳的年轻化、国际化购物中心标杆,南山海岸城进行了三轮品牌升级。


作为海岸商业运营的标杆项目,海岸城以打造“多业态特色复合型街区”为定位目标,以品牌优化集聚策略调整和优化品牌结构,持续探索智慧商业新边界,持续发挥引领商圈发展的核心作用,着力提升商圈发展综合实力,打造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商业品牌。




作为后海-深圳湾商圈的代表性购物中心,海岸城购物中心自2007年12月开业至今,凭借持续的精耕细作、优化调整,跃然成为深圳最具代表性的商业文化中心之一,被评为“深圳最佳区域型购物中心”,并多年跻身深圳市购物中心销售排行前三强之列。


秉承创新活跃、智慧联合的发展思路,在“2020亚洲商业中心发展合作大会暨中购联中国商业中心国际论坛第十八届年会”上,海岸城荣获中购联购物中心行业“2020年度技术创新奖”。


走进星河•领创天下





考察团一行走进星河•领创天下参观,学习国家级众创空间为入驻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的高效做法和先进运营理念。星河•领创天下是深圳潮青商会荣誉会长黄楚龙、会长黄德林、决策咨询委员会执行主席黄德安企业星河产业集团在创新创业领域打造的全场景复合型国际化创新创业平台,于2015年6月由星河控股集团联合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同发起设立,由深圳市星河博文创新创业创投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星河•领创天下总部位于深圳市,运营面积近4万平米,已服务入驻项目200余个,并在美国硅谷和英国伦敦设有办事处。




园区打破传统的租赁模式,努力成为“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和企业共同成长、共同发展,达成了小微企业与双创载体之间的良性互动。凭借得天独厚的基因优势——创投、地产、产业,星河领创天下聚焦全球化视野,洞察企业全生命周期成长与发展的综合需求,引导产业聚集,构筑极具价值的创新产业生态圈。据介绍,星河•领创天下于2016年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早期项目投资基金近200亿元,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机器人、互联网+、智能硬件、新能源、新材料、消费升级、文化创意等领域;已持股孵化和服务300余家初创企业,项目总估值超160亿元。


走进诺德股份(股票代码:600110)




考察团一行走进诺德股份,参观了企业展厅,详细听取企业发展及各业务板块、相关产品应用介绍。诺德股份是深圳潮青商会常务副会长许松青所在企业,深耕铜箔领域多年,是国内最早从事铜箔业务的企业之一,成立于1989年,源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创建的企业,199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据介绍,诺德股份是国内首家自主研发并生产电解铜箔的新材料高科技企业,技术水平位于行业前列,旗下拥有四大电解铜箔生产基地,现已成为国际知名的锂电铜箔龙头供应商。


公司核心产品为自主研发的3.5-8微米锂电铜箔、复合铜(铝)箔、多孔铜箔、超厚铜箔、5G通讯用高频高速标准铜箔等,拥有两百多项核心专利,参与制定国家锂电铜箔行业标准。作为锂电池生产材料的五大主材之一,锂电铜箔产品入选了工信部《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




公司依托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先进的管理体系,定制国际最先进的成套自动化设备,引进法国达索MES系统,依托工业互联网数字化、信息化等工具建造智能工厂,打造国内乃至全球最高水平的生产工艺和最稳定的产品质量。在国内,公司与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创新航等知名大型锂电企业建立了多年稳定的合作关系,国内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在国际上,也与LG新能源、ATL、SKI、MORROW等国际知名锂电池企业建立稳定业务合作关系,在全球市场中也占有较高份额。


走进海谱纳米




考察团一行走进海谱纳米参观学习,听取公司发展近况介绍,了解光学领域的革新技术-“万物可测”高光谱成像技术及相关产品应用。海谱纳米是深圳潮青商会常务理事黄锦标企业,专注于高光谱MEMS传感器芯片设计、工艺开发和生产,由国际顶尖MEMS专家、欧洲航天局专家、孔雀人才创立,是高光谱成像MEMS技术的代表性硬科技企业,全球最先实现高光谱MEMS传感器量产和高端设备仪器产业化的企业,也是获评“深圳市潜在科技独角兽企业”的细分领域唯一企业。




海谱纳米高光谱成像技术原理据介绍,海谱纳米的高光谱新型MEMS传感器技术是一项颠覆性技术。2022年初,海谱纳米宣布正式量产微型高光谱成像MEMS传感器,率先将高光谱成像技术应用到通用级市场,通过拍照实现4D超视觉感知,解决了物理世界中成分无法数字化的世界难题,是视觉AI革命性创新,已被欧美誉为未来重大技术创新之一,是目前在国内填补空白、在国际处世界第一的技术。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走访令他们印象深刻、收获颇丰。通过此次走访交流,不仅学习了解到各标杆企业、项目在运营发展、管理创新及文化打造等方面的卓越经验,更感受到优秀潮青企业家的创业创新活力,收获满满。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