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物访谈

李松坚:造好房子追求城市、业主、企业三方共赢

新闻来源:网易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我要分享

在明园森林都市平台方正大气的办公室里, 李松坚显得淡定且从容。在这里,他见证了二十几年年来上海房地产市场的风云变幻。面对我们抛出的对上海楼市的诸多疑问,李松坚的回答如同名字象青松一样坚定。指着自己的明园森林都市告诉我们:无论市场好坏,购房者对项目的认可度永远是将品质和服务放第一位。

在明园的品牌背后,我们不难看出,除了实力和信誉,还有着强有力的文化支撑。正是这些有道义、有水准的开发商,才使上海的建筑语汇更为丰富,充满独特的个性和魅力。

明园集团一步一个脚印,已稳步迈入了高速成长期。但财富的积累,使李松坚始终没有忘记作为一个企业家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回报社会、回报民众。仅去年一年,明园集团共捐助学校及社会慈善团体逾三百万元,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明园集团造好房子的目的是追求三赢:一赢,打造优美的社区环境,美化城市景色;二赢,让购房者买到满意且有升值空间的房子;三赢,企业有一定收益,可持续发展。追求城市、业主、企业三方共赢,是明园集团的责任与义务!”

——明园集团董事局主席 李松坚

8月13日,随着央行公布7月份上海个人住房贷款量仅增2.7亿元,上海楼市在购房者与开发商较量中进入了“冷战期”。在宏观调控持续、交易萎缩的情况下,房价并没有实质性下跌,对此,有开发商建议等市场回到平稳期再购房。

自4月份对房地产调控以来,上海房地产销售逐渐萎缩。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7月上海商品房销售面积下跌幅度达42.1%,跌幅全国居首。

尽管整个行业受到政策打击,但房地产开发商看法却较理性。据明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松坚表示,政策出台的这一系列市场调控政策能让房地产企业有一个冷静期,老百姓也能理性的面对和分析试产,这都有助于增进市场的良性发展。

对于购房者之间的开发商“死扛”, 明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松坚认为,在市场回复平稳期时可考虑购房。

“一般而言,房产是居住的正常需求,特别是在城市,而对有需求改善住房条件的人而言,买房子是刚性需求。政府的调控,在一年内会有一定的影响,在不出意外的情况下,等市场回复到平稳期,就可以考虑购买。”明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松坚说。

很多地产地产商们则认为,上海等热点城市房价回调势在必行。

近年来谨言慎行的万科精神领袖王石再次公开谈起了房价。他认为,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高得离谱肯定会回调,另外大部分二线城市价格即使不合理至少还在可容忍的范围内,而很多四线城市房价还有上升空间。

当记者问道:在这样的预期中,房地产企业将如何过冬?明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松坚表示,要真正做好自己的产品,走持续发展的道路。

“改革开放初期,有很多企业纷纷倒闭,我认为,办企业光凭勇气和热情是不够的。从明园集团20多年的创业经验来说,只有找到自己适合的产品,并且有能力去开发,才能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李松坚说。

但开发商也并非没有诉求,当被问到中国房地产市场亟待解决的问题时,他肯定的答道“地价、市场调控”。

“我认为在土地的开放商不一定要拍卖,而是政府先对地块、环境以及竞标商进行全面的评估。投标人则要积极地去规划,考虑到长远影响,而政府综合考虑竞标人的项目规划,并按此规划监控实施,以整体综合的项目规划来评价土地的落实,而非价高者得的标准。”李松坚表示。

李松坚讲的这个市场规律,其实就是明园集团的发展规律。从居住形态,再到文化精神,明园集团的项目一路走来,满足了每个阶段对居住的要求,因此得到了广泛的市场认可。到目前,明园开始走上精品化、艺术化、服务高品质化道路,将艺术与房地产行业结合,开创了房地产界第一个艺术地产,将艺术、人文融入生活,赋予明园建筑更多的精神内涵和生命张力。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热门推荐导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