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拥军

积极推动创二代入党 | 我会召开“青春党建创新实践”座谈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我要分享

  为了进一步推动创二代潮青加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积极探索青春党建新路子,以深圳潮青商会党支部为试点,以点带面,开展党员发展创优推优活动,为建党100周年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2021年11月4日下午,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支部开展“青春党建创新实践”座谈会在海岸大厦西座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泽练主持会议。

  驻会会长、党委书记黄坚泰,监事长、深圳市同心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光春,执行监事长、深圳市盛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泽锐,副会长、中建幸福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益东、深圳市纳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忠、深圳市诚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育忠、深圳市触显实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桂彬以及常务理事、理事近30名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会议。


黄坚泰讲话
       黄坚泰介绍,潮青商会经过8年发展,现拥有1000余家成员企业,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联委员和侨联委员100多人,拥有200多名中共党员。商会党委下设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支部、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第一党支部、深圳市诚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圳市艾格林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圳市潮青公益基金会党支部、深圳市来成号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圳市腾信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圳市联裕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等8个支部,重点发展企业出资人、海归潮青、潮商企业接班人、创二代潮青入党,吸收潮籍青年党员加入潮青商会。党委依托商会的资源和优势,积极发挥党建先锋引领作用,推动潮青创业创新、投资合作、联谊交流,走出一条“创业创新立潮头,潮青永远跟党走”的青春党建创新道路。黄坚泰强调,潮青党员要做到”四要“: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定潮青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二要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用党的精神作为创新前行的动力。三要把学党史落实到为民作实事的实际行动。四要共建共享,商会和党委是为会员和党员服务的,需要大家添砖加瓦,合作共赢。



林泽练讲话

 林泽练表示,潮青商会自成立以来,就把青春党建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利用商会的平台资源推荐优秀潮青入党。商会及党委积极引导优秀海归、创二代加入党组织,出现了海归、创二代潮青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热潮,优秀潮青李光春、林益东、赵育忠、吴泽锐、陈伟忠、张桂彬、马应烽、林生渠、陈晓彬、林开龙、朱定高、吴水林等一批企业出资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光荣入党。我深深地体验到,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相融合,确实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所在的企业在川藏线、滇藏线等秘境游线路重要据点进行了资源布局,着手改造了西藏First Try——索松隐世山居,期望以文旅产业助推相关地区经济发展,得到了当地政府和藏民的好评。

  李光春讲话

 李光春表示,入会八年来,在商会党委的教育和培养下,我对党的宗旨、历史有了深刻的认识,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今后,我将切实履行监事长的职责,为商会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商会要吸引更多的创二代、优秀青年企业家向党组织靠拢,把政治素质好、对党忠诚、发展后劲足、社会责任感强的积极分子发展为党员,发展壮大党员队伍。衷心祝愿商会创新发展道路和党委的青春党建之路越走宽广。


林益东讲话

 林益东表示,潮青商会充满青春朝气,汇聚了许多有志于创业创新的党员企业、出资人和入党积极分子,他们有知识、有激情、有担当,对党感恩,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青春党建”恰恰为他们提供了大平台,希望商会坚持“创业、创新、创未来”的宗旨,把服务放在首位,推动商会工作和党建工作融合互动,同频共振,使党建成为促进会员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和新引擎。


       会上,大家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交流了体会。       

  吴泽锐:加入潮青商会以来,感受到了党委青春党建的力量,通过党组织的培养,我认真学习了党史,被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深深打动,在党的宗旨感召下,我和几位潮青企业家发起成立了蛇口雨花斋,三年来为社会有需要的大众免费提供素食约达40万人次。我认为要把党的为人民服务宗旨和慈善公益的大爱结合起来,雨花斋多年来开展的慈善公益活动,就是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最具体的体现,是最落地的为人民服务项目。

 赵育忠:作为90年代就来深圳参加特区建设的一名建筑施工企业的负责人,我深深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从事的建筑施工项目,是跟深圳的发展有密切关系的。党领导人民改革开放取得了伟大成就,深圳是举世瞩目的范例。在参加深圳建设的过程中,我入党的愿望更加强烈。入党后,我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狠抓质量管理,建造出更多的优质样板工程,为深圳的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张桂彬:加入商会后,面对积极向上的潮青群体,特别是被潮青党员的朝气蓬勃、积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在商会党委培养下,主动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的从业者,我们公司将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努力推动科技创新,在企业经营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一个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突破创新发展的技术瓶颈,扎根实体经济,用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党组织的信任和培养。陈伟忠:作为一名潮青创业者,我们公司从事的是投资和实体经济的业务,成为潮青大家庭成员以来受益匪浅,特别是在商会党委关心和培养下,被列为入党发展对象,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未来,将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应烽:我们长期以来在江西乐平市投资发展,同时为公益慈善事业尽绵薄之力。入会后感受很深,觉得作为新时代一名潮青,要听党话,跟党走,特别是在自己企业的经营发展中,看到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觉得党员具有正能量,所以向党组织申请入党。今后,我将用科技的力量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同时,继续助力当地的公益慈善事业。

  会上,经与会全体正式党员讨论和投票表决通过,一致同意陈吉义、郑娟、黄少涛等同志按期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一致同意接收吴泽锐、陈伟忠、赵育忠、张桂彬、马应烽、林生渠等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