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拥军

构建“青春党建”平台助力青年社团高质量发展,深圳潮青商会党建创新实践获得肯定和好评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1日 我要分享


        2022年2月18日下午,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会上,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驻会会长、党委书记黄坚泰作述职报告,汇报了构建“青春党建”平台,助力深圳潮青商会创新发展的措施和经验,受到了高度好评。参加述职报告的还有深圳市汕头商会党委副书记周朝强、创世纪种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熊万光和深圳市惠来商会党支部副书记吴仁。

        报告结束后,邓东书记等领导对深圳潮青商会“青春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点赞,认为“青春党建”亮点突出、可圈可点,有力地推动了商会的创新发展,体现了以李奕标为会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的责任感和创新力,体现了老一辈潮商会长们对培养潮商接班人的高瞻远瞩,体现了年轻潮青一代敢于创新的精神和勇气,是值得探讨和实践的。

        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书记邓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欣强,党委副书记周木亮、陈镇文,党委副书记、商会执行秘书长林津,党委副书记、党办主任廖淑媚,纪委副书记黄坚泰,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各支部书记共40余人出席会议。姚欣强副书记主持会议。


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书记邓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欣强,党委副书记周木亮、党委委员李红梅等为深圳潮青商会“青春党建”平台点赞。深圳潮青商会驻会会长、党委书记黄坚泰,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丁全,党委委员、副会长赵远洲,支部书记、副会长林舜州,支部书记侯目增、罗娟、刘灿平,党委办主任郑娟等参加会议。


邓东书记讲话

        邓东书记对2022年工作要点进行部署。他强调新的一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创新、守正发展。一要强化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抓实述职评议和量化考核工作;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推进党委换届、全体党支部集中换届工作。二要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激发党员为“双区”建设贡献力量。三要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系列活动,商会党委成立10周年系列活动,强化 “五爱”教育。

        周木亮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总结。他表示,潮汕商会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良好效果。主要表现为:一是突出把牢主线,强化组织领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推动潮汕党委掀起学习热潮。二是突出多措并举,强化学习培训,推动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三是突出解忧纾困,强化利民为民,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四是强化红色基因,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课堂。


黄坚泰(左上)、周朝强(右上)、熊万光(左下)、吴仁(右下)等4位同志作述职报告黄坚泰书记作述职报告

        黄坚泰在汇报中表示,2021年,深圳潮青商会坚持“创新办会、党建强会、文化立会、学习创会、公益助会、合作旺会”的思路,在以李奕标为会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和支持下,党委和商会同步发展,党建工作扎实推进,“青春党建”发挥先锋引领作用,使商会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和动力,成为大湾区规模较大的创新青年社团。主要工作表现在:

        一是积极推动潮青创二代加入中国共产党,探索青春党建新路子,受到上级党委的肯定。商会出现了海归、创二代潮青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热潮。李奕标会长、蔡衍钻副会长荣获2021年深圳市非公党委“积极支持党建工作企业家”称号,党委书记黄坚泰荣获2021年“深圳市非公党委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优秀潮青林益东、李光春、赵育忠、吴泽锐、陈伟忠、张桂彬等新一批副会长以上的企业出资人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是打造“青春党建”平台,助力商会创新发展。在坚持“创业创新立潮头,潮青永远跟党走”的思路的指导下,2021年商会创新发展,新入会100多人,现拥有会员1100多人;党员人数扩大,现拥有中共党员200多名,党委下设8个支部;积极参政议政,有近40位成员当选市、区新一届人大代表、荣任市、区新一届政协委员;会务兴隆,全年举办活动210多场(次),交流学习、青春党建、创业创新、慈善公益、合作发展、国际往来等领域同步发展,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三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讲话精神,利用国际潮青平台,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商会组团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潮州汕头之路,拜访了潮州市委书记何晓军、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等领导,探讨合作发展;举办或参加多场国际高端论坛,与名流政要、专家学者、世界各地优秀潮青交流对话,共判经济走向,共研国际趋势,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四是把学党史转化为实际行动,把“为民办实事”与慈善公益事业和创业创新相结合。商会为革命老区潮南区雷岭东老学校打井并安装用水设施;游明春名誉会长投资运营的贵州茅台联裕会客厅商业广场,以投资开发运营为当地增加税收创造就业、为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做贡献。林泽练常务副会长大眼睛公司在西藏投资包括酒店在内的一系列文旅项目,是学党史帮扶内地共同富裕最有力证明。吴思枫副会长参与投资、出品了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征程起点的电影《1921》,体现了民营企业的政治高度和家国情怀。丁全党委副书记建设了以非遗为主题、弘扬潮汕传统文化的深圳百师园产业园区,成为深圳潮汕人的文化家园、深圳小学生学习传统文化和工艺的场所。吴泽锐执行监事长参与发起成立的蛇口雨花斋,三年来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40万人次免费午餐。

        五是组织潮青向老一辈党员企业家学习,向潮青创业创新企业学习,以样榜的力量推动潮青党建和潮青企业创新发展。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商会和党委代表拜访了吴开松会长、罗光伟会长、周木亮书记、姚欣强书记等一批”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礼!商会和党委与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等联合举办“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发扬‘五四’精神合作创新座谈会”,与全省40家青年社团、近百家企业代表共商合作发展。

        六是积极参与深圳市非公党委和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10余场。

        面向未来,黄坚泰强调党建要以商会为依托,凝心聚力,以创新的模式打造青春党建平台,发挥先锋作用,以党建推动商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